2022年6月3日 星期五

〈晨禱見證〉有了晨禱的生活,不一樣!

透過每天安靜在主面前、聆聽主的話語,我的心好像吃了顆定心丸,沒有什麼很大的懼怕或緊張……

見證|匡曉薇


去年底,我開始覺得靈裡有點枯乾,那時六姊問我要不要晨禱,我馬上贊成,因為我實在太需要進補了!

開始參加晨禱後,我每天都很早起床,專心、認真地敬拜和聆聽,每天都很飽足;也因著參加晨禱,上帝大大改變我的生活!

農曆年期間,除了參加晨禱外,我預計要帶公婆出遊、小組出遊,甚至帶媽媽出遊,都在假期的最後完成了;每一個旅遊,都充滿了主的恩典與同在,所有的人都開心!我過了個大大得勝的農曆年。

假期過完了,我也回到睽違三年的教職。按照以往我的本性,是一個容易緊張、焦慮的人,以前每學期開學前我都會做夢,夢到我考試寫不完或考試不會寫,這反映著我內裡的緊張。但是這一次開學,我沒有做惡夢,也沒有心情不好,我只有提早兩天去整理環境,其他都沒做什麼。

我每天早上參加晨禱後,趕緊趕路上班,雖然很可惜不能參加到後段的分組禱讀,但是透過每天安靜在主面前、聆聽主的話語,我的心好像吃了顆定心丸,沒有什麼很大的懼怕或緊張,甚至連上班交通上的趕路,我都覺得十分順遂。

開學一週以來,我每天面對學生,都清楚感受到上帝的同在。不光是有敏銳的感受能力,我感到自己很容易就釐清事情的脈絡和孩子的處境,能夠跟孩子進行對他們有幫助的互動。

但有一天,因著一位我過去服務過得學生的上學狀況,加上同事的言語,我掉到了自我否定的狀態,我又開始覺得別人是不是看我為不專業……,那時,我失去了從上帝而來的平安喜樂,也在面對其他學生時感到毫無能力。

感謝主,透過屈膝在上帝面前、晨禱以及RPG的禱告,我又再次恢復對人的信心,把眼光及焦點轉向祂,我又再次覺得祂給的擔子是輕省的,並且感受到祂的同在。甚至我在跟學生談話的時候,有一些意念、談話的方向,在我還沒出口前就出現在我的腦海裡,成為我和學生很大的幫助。感謝讚美主!晨禱使我擔子輕省!

「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馬太福音十一: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