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4日 星期五

〈家人歸主見證〉把握最後時機,帶上帝的愛給家人

我這樣跟姑姑說:姑姑,我能否為姑丈受洗,這是我能給姑丈最好的一個禮物了,也許今天就是最後一次跟姑丈見面,我也希望我老了之後,能在天家看到姑丈……

見證|林聖哲

↑林聖哲弟兄為姑丈施洗

這週一放假,原本的行程是跟媽媽去好市多買東西,結果媽媽突然接收到訊息說:姑丈癌末,可能一兩天就會走了。我本來非常掙扎,但上帝突然光照我說:生命不勝於飲食嗎?我就馬上出發去醫院看姑丈。

到了醫院之後,我能夠做的只有把對姑丈的愛說出來,由於姑丈是昏迷狀況,不會有什麼回應,我最後一直不斷地跟姑丈說:「如果你覺得痛的話,可以跟耶穌禱告,耶穌會賜平安給你。」我也為在旁邊的姑姑作祝福禱告,讓姑姑的心能夠得著安慰。

由於有其他人要來看姑丈,所以我就被請出去了。當下我覺得蠻平安的,但還是有一個感動是想為姑丈受洗,但是我也不確定能不能這樣做。於是晚上回到學舍之後我跟上帝禱告,給了我一個畫面是:「喜樂地去,喜樂地回來!」我就知道上帝要我隔天再去找姑丈。

晚上我跟姑姑通電話,跟姑姑說我隔天還會再去看一次姑丈,姑姑說好,也希望姑丈能撐到隔天。電話那頭我的三姑也在,三姑就問我說:「你是怎麼安慰、關心姑丈的,教一下三姑姑好不好?」當下的我很納悶,不知道為何一個大人竟然會問我怎麼關心人,隔天我才知道原因,因為姑姑說我去找姑丈時,姑丈的狀況竟然變好了。

隔天早上我到了醫院之後,其實有點緊張,因為護理人員說,由於疫情的關係我只能待十分鐘。進去之後我依然先跟姑丈聊天、跟姑丈說話,讓姑丈知道我來了,後來我勇敢地開口問我姑姑,是否能為姑丈受洗。我這樣跟姑姑說:「姑姑,我能否為姑丈受洗,這是我能給姑丈最好的一個禮物了,接下來的幾天我都沒辦法來看姑丈,也許今天就是最後一次跟姑丈見面,我也希望我老了之後,能在天家看到姑丈。」姑姑說:「好啊,人生都到最後了,你就為你姑丈受洗吧!」

當我為姑丈受洗時很奇妙,昏迷的姑丈的頭突然轉向我,在旁的姑姑全程參與,姑姑就很開心地跟我說:「你姑丈是願意受洗耶!不是不願意,當下我真的感受到上帝的帶領!」回家之後,姑姑傳訊息跟我說:「你姑丈今天很平靜安穩地睡著了,謝謝你今天為姑丈的禱告。」再隔天早上我就收到家人傳來的訊息,耶穌接姑丈走了,我很感謝上帝給我最後兩天的時間去關心姑丈、為姑丈受洗,而姑丈最後是很平安地去到天父那裡。感謝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