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8日 星期五

〈晨禱見證〉一早起來晨禱,領受一天的豐盛!

沒想到,當大家同聲開口敬拜讚美,可以經歷在地如在天的情形……

見證|蔡欣齡


來澎湖之前,我在雙北居住和工作,教會生活穩定,也養成每早晨讀經的習慣。我發現,如果早上先靈修再出門工作,即便時間再短,心情都會比較平安,才好面對一天當中的人事物,先讓上帝的話作我今天的保護。2020年初結婚,我跟著先生移居澎湖,來到澎湖家庭關懷中心,轉會之後參加一系列線上課程,快結束時,得知新年開始有線上晨禱,我迫不及待就加入了LINE群組。

2022年1月3日晨禱第一天,當大家打開麥克風,同聲開口禱告時,我想起在啟示錄讀過「眾水的聲音」,心裡忽然很感動而哭了出來。沒想到,當大家同聲開口敬拜讚美,可以經歷在地如在天的情形,重點似乎不是聲音大小,而是一群人同聲呼求主。過去我一個人讀經禱告,總是自己堅固自己,如今人在離島,天色未亮,能夠跟弟兄姊妹們一起來到上帝面前,實在是祂的恩典。

第一天上線,我仔細留心如何參與。慧珍姊事先把晨禱流程貼在群組中,先用一分鐘「呼求聖靈充滿」,再一分鐘「主權奉獻禱告」,接著八分鐘「三輪感謝讚美上帝」,然後讀經默想、分享經文,並針對今天的信息作回應禱告,最後是公禱及代禱。日復一日,我逐漸適應了週一至五6:30準時開始,也幾乎7:10準時結束的節奏。因著喜歡晨禱,為了滿有精神早起預備,我的就寢時間比以前更早,作息就慢慢調整到我覺得比較好的狀態。

開始參加晨禱後,也影響著我的工作。最近督導請我跟居服員同事學習如何換尿布,因為我和她服務同一名臥床個案,但個案的左腳會痛,督導說同事懂得技巧,讓個案的腳不會痛。剛開始我超不服氣,心裡有很多怨言,儘管我態度柔和地面對督導,也虛心聯絡同事,希望在她服務時前去見習。

到了現場看她示範,確實有地方值得我學習,而同事也很高興能分享她的經驗。服務結束,她摘下手套,我看見她雙手皮膚紅紅的,一問才知道她到了冬天就會如此,正好明天要去看檢查報告……「我為妳禱告好嗎?」就這樣,我得了為她禱告的機會,否則居服員平時各跑各的,是見不到面的。

回家的路上,我腦中浮現每早晨主權奉獻禱告的經文:「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加拉太書二:20),有許多的「我」,例如我能力受質疑、我感覺不服氣、我還要另外花時間好麻煩等等,讓我一開始對這件事滿心抱怨。然而藉著主權奉獻禱告,我才有機會一對一關心同事,還為對方禱告。我們犯罪墮落之後,「我」就變得很大,想像如果沒有那些「我」,單單只有基督在我裡面活,那麼只要我誠實正直,凡事從心裡做,像是給主做的、不是給人做的,就算感覺能力受到質疑,也能夠坦然接受而不發怨言吧!

如同拍照,按下快門之前,鏡頭要先對焦,我們總在影像清晰時按下快門,如果畫面模糊,就算拍了再多張,也會刪掉的。以晨禱作為一天的開始,每每再次確認了自己是上帝兒女的身分,當下就拿起禱告的權柄,與弟兄姊妹一同領受豐盛的靈糧,如此,我更有信心能夠不效法這世界,天天心意更新而變化,察驗上帝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