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4日 星期五

〈母親的禱告見證〉媽媽的禱告,天父都看顧

終於等到他按電鈴、回到家,此時我更是緊張,他一踏進家門、連鞋都還沒脫好,就興奮又激動地對我說:媽咪!真是太棒了!我以後一定還要再去!……

見證|邵逸昕(母親)、黃沐恩(兒子)


上帝垂聽邵逸昕姊妹(左)的禱告,讓兒子(中)真實遇見祂、以祂為生命的主。

逸昕:

在沐恩小學六年級時,我們一起受洗。沐恩雖然受洗了,但是關於每個星期日早上要去教會這件事,一直是我們在星期日早上的拉扯,因為他覺得教會的那些東西很無聊,他更想留在家裡看NBA轉播。對於他這樣的景況我非常擔憂,我擔憂我所相信的這位上帝,是否能夠真正地成為他的上帝,怕他只是跟著我一起受洗,只有那個受洗的外在行為。


沐恩:

對那時的我來說,參加主日學像是規定,上了國中之後去團契則比較像是習慣,對我來說可有可無。信仰就是要月考的時候,禱告一下希望可以考好成績。

當時睦宣哥(國中輔導)找我去短宣服務隊,剛聽到的時候其實內心頗排斥,因為那次暑假的短宣服務隊,剛好是在學期一結束就要直接去嘉義,覺得很麻煩、很累,也覺得沒有很想花自己寶貴的暑假時間去參加。


逸昕:

在某一次沐恩從國中團契回家後告訴我,國中輔導邀請他參加暑假嘉基短宣的服務隊,我聽了之後心想:這是個可以讓他接受磨練與遇見上帝的機會,於是開始小心地、迂迴地用不同的方式鼓勵他參加;更重要的是,為他願意參加服務隊禱告。感謝上帝垂聽禱告,他最後願意參加服務隊。

在他報名後,我開始為他能夠在短宣服務隊的過程中遇見上帝、經歷上帝來禱告。在他參加短宣服務隊的那幾天,更是迫切地為他禱告,我只要一想到,就為他可以遇見上帝禱告。我求上帝讓沐恩能夠真實被上帝觸摸,讓這個信仰紮紮實實地成為他自己的信仰,讓上帝成為沐恩自己的上帝,而非只是父母的信仰,他只是被動地接受。


沐恩:

在短宣服務隊的過程中,看到跟我同行的大學生、高中生,他們很願意為了信仰、為了上帝的愛的緣故去服務這些人,我覺得很被感動。也在短宣服務隊的感恩之夜時,看到自己的一些需要很被上帝記念,覺得很被安慰,也讓自己更想要去認識這個信仰。


逸昕:

時間過得很快,幾天的短宣服務隊結束後,我到現在還記得那天的情景:他打電話回家說,他要跟大家在北車吃完晚飯才回來。那時的我心裡超級無敵忐忑不安,因為從電話那頭,我聽不出來這幾天他真實的狀況如何、他有被上帝觸摸到嗎,還是,等等他回來後會跟我說:「我有聽妳的話,我去過了喔!以後別再叫我去了!」各種不同的小劇場,在我心裡腦補上演著。

終於等到他按電鈴、回到家,此時我更是緊張,沒想到他一踏進家門、連鞋都還沒脫好,就興奮又激動地對我說:「媽咪!真是太棒了!我以後一定還要再去!」當我聽到他這樣說時,換我的心裡很激動,我在心裡面大喊:哈利路亞!感謝讚美主!心裡已經激動到不行,但還是得故作鎮定地回答他說:「好啊!以後有這樣的機會時,你自己要記得報名參加喔!你趕快先去洗澡,等一下你講給我們聽這幾天的事情,我好想知道為什麼你覺得很棒!」


沐恩:

參加完這次短宣服務隊後,我開始加入敬拜團,願意使用自己的恩賜、花時間去教會服事,不會再覺得參加聚會或者去服務隊是在浪費時間。


逸昕:

這次不僅僅是沐恩經歷上帝的機會,我自己也很深地經歷上帝。有了這次的經驗,當我每次在為孩子禱告時都會比較有信心。就像他剛上高中時,他告訴我們,他每堂課都被老師噹得閃閃發亮,他覺得老師針對他、讓他壓力很大,他真的很不想去上學;我知道在這個狀況下,我說什麼都不對,也無法跟他有效地溝通。因為老師是權柄,所以我不能直接跟著他一起批評老師,讓他覺得我們跟他是在同一陣線;但如果我講道理,就只會讓他覺得我們不同理他,反而把他推得離我們更遠。

這時我惟一能做的只有禱告。因此我就為他禱告,求主的愛充滿他、溫暖他的心,求主改變他的眼光,求主在班上給他好朋友,求主讓他在老師面前蒙恩。漸漸地,他和老師之間緊張的關係開始緩和下來。大概經過了兩年的時間,他和這位老師有很好的關係,甚至到了高三時,有一次他忘了帶學校要繳的費用,他去找這位老師借錢,老師跟他開玩笑說:「怎麼來找我借錢,你在班上沒朋友喔?」他也幽默地回老師:「對啊!除了老師,我沒朋友!」


沐恩:

對現在的我來說,禱告就是跟上帝聊天、交通,我可以更多享受在祂裡面跟祂的時間及關係,並且也在禱告中交託自己的需要,讓祂在我生命中的各個層面掌權。

現在我們家每個禮拜都會有家庭祭壇的時間,我很享受在當中跟家人一起分享需要、禱告,因為這讓我明白,在我們當中不只是血脈之間的連結,更是因著在上帝裡面,建立合一禱告尋求祂的關係。


逸昕:

我記得在媽媽學校裡「母親的禱告」這堂課提到:媽媽是孩子生命的守望者,媽媽需要天父的守望,所以媽媽要禱告;以及,主耶穌自己成為媽媽的好朋友。主耶穌真的自己成為我的好朋友,讓我把對孩子的擔憂或是期待的事情可以通通告訴祂,讓祂自己來成為孩子的保護者、引導者、供應者。現在,藉由每週日晚上的家庭禱告時光,主耶穌自己成為我們全家人的好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