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8日 星期五

〈線上佈道分享〉線上啟發,長輩一起年輕起來!


 

分享|李嘉容

自從去年疫情開始後,長青網絡團契在2020年十月份開辦第一屆的松年線上啟發歡樂派的佈道。因著長者對於3C產品使用上較為挑戰,團隊依然嘗試啟動開辦,我們選擇了Google Meet為視訊媒介,希望是操作簡便的App提供長輩使用。

從前置作業開始,同工一一詢問長者家人,了解長輩使用裝置上是否需協助。在啟發第一課前先個別測試連線,也讓參加的長輩、來賓練習操作,預備日後家人不在家可自行上線聚會。

當團隊一邊學習一邊服事時,看到松年線上啟發來賓的出席率非常穩定,線上遊戲讓長輩動腦訓練反應,長輩看啟發信息的專注力與分享也超乎我們想像!

萬事起頭難,做了就不難。現在已進入啟發後的跟進聚會─松年線上同學會,長輩已不需要引導,能自行在視訊會議的框框中聊天、彼此問候,同工們為之感動。

感謝讚美主,帶領長青網絡團契使用科技在傳福音上做新事,一切榮耀都歸於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