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4日 星期五

〈受洗見證〉認識耶穌,何等有福!

接受耶穌基督後的生活跟之前有很大不同,雖然表面看起來可能差不多,但心境不一樣了……

見證|劉家瑜


劉家瑜姊妹(前排右二)與小組姊妹合影。

忙碌,我受不了了!


自從結婚生子後,我們夫妻倆共同承擔家務、照顧兩個年幼的孩子,並沒有任何長輩的後援。先生在桃園工作,而我則是南港、桃園兩地遠距通勤上班,在忙碌的職場與家庭之間總是忙得像隻小蜜蜂一般,時間老是不夠用。工作屬性較緊湊,內容多又繁瑣,我要求自己上班時間內必須全力以赴,確保能準時下班後趕緊回家打理家務、照料孩子。因為我並不希望因著工作的關係而犧牲掉陪伴孩子一起用餐、共讀的時間。

幾年來這樣每天早早出門,匆匆趕著下班的生活模式讓我漸漸開始喘不過氣,也認為自己做得不夠好、不夠完美,對先生、孩子也逐漸失去包容及忍耐。工作上的壓力、焦慮、緊張也從未減輕過,身體不斷產生各樣的小毛病,肩頸痠痛、鬱悶、失眠等等日益加劇。

聖經對我的生命說話


在職場上照顧、教導我十多年的主管明慧傳了很多年福音給我,我始終沒有讓耶穌進到我的心中。就在某一次的聊天中,我問了她有關閱讀聖經、聽詩歌這些事,因為我想如果上帝真的這麼大有能力,那麼我希望可以被祂治癒。

去年3月初,我終於打開了聖經的第一卷書——創世記。我越讀越喜愛,非常好奇整本聖經到底在講些甚麼,於是我利用上下班通勤、孩子睡覺後的時間,任何可以利用的空檔,拚了命地想讀。聖靈真的很奇妙地不斷餵養我的胃口,我竟然在三個月內把聖經快速讀了一遍,隨即加入新生命陪讀本、《末世耶穌基督的啟示》禱告手冊,任何有關上帝的書籍我都感興趣,渴望能更多知道。

讀經改善了我煩躁易怒的脾氣,越來越有耐心傾聽他人不同的意見,也舒緩了我的焦慮、失眠。聖經裏的健康神學態度,讓我有更融洽的家庭關係,身體和精神自然也更健壯。讀經更讓我從一個不太敢開口禱告的初信者,變得更有信心用上帝的話來禱告。即使我目前能順口背出的經文還不多,但透過每天跟著進度,慢慢地有一種很想把上帝的話說出來的喜樂!第一次讀完整本聖經的我仍有太多的不熟悉,可是我深知上帝的祝福遠遠超過我所求所想,期待第二次讀經,主會帶領我充滿更多的經歷和恩典。

期待更深認識祂


接受耶穌基督後的生活跟之前有很大不同,雖然表面看起來可能差不多,但心境不一樣了,不論任何大小事都可以來到主面前禱告、認罪、尋求智慧與力量。靈魂有了歸屬,知道自己從哪裏來,將來會到哪裏去,心裏充滿一種寧靜與平安。我盼望能更多地認識上帝,與祂更接近,讓我也能和家人、親朋好友一起分享上帝的愛。

馬太福音廿一章22節:「你們禱告,無論求甚麼,只要信,就必得著。」只要我們相信耶穌,願意倚靠祂,就必能得著更加豐富的生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