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0日 星期四

〈禁食禱告見證〉愛裏沒有懼怕

我當下決定要為上帝「全禁食」,將自己分別為聖給上帝。當我一和上帝立約,沒想到,我馬上就面對一個突破性的挑戰……

見證|卓引祈


卓引祈姊妹(著粉紅上衣者)與團契弟兄姊妹一起參加晨禱。


與上帝立約



2019年初,我立志與上帝每天寫交換日記,將靈修的亮光、禱告的領受都記錄下來。三月復活季來臨,我原本對上帝、對禁禱月沒有甚麼期待,只希望能與小隊的姊妹一起穩定禱告、分享。當我檢視禁禱月過後這幾個月來的領受,我發現上帝居然默默穿針引線,回應我許多禱告,也讓我的生命超乎所求所想大大地更新突破。

三月底的某一天,面對當天的時間表,我很有壓力,因為在同一天,不僅要守師大校園禱告祭壇、兩個個別約談,甚至還有兩位壽星的慶生活動,我的時間表滿到不行!我向上帝禱告,求祂親自作主掌管我的一天。當日的行程,在時間配合上雖然稱不上完美,並且我仍需要在不同的團體間奔波,但是很奇妙的,每一段與人相處的時間,都有超乎所想的深入談話。甚至當我主動表達關心的時候,對方都感受到被愛的喜樂。我被從上帝而來極大的愛滿足,即使我因為忙碌一整天沒有時間進食,仍不感到飢餓。我當下決定要為上帝「全禁食」,將自己分別為聖給上帝,也不設定禁食的期限,而是禁食直到祂指示我可以開始吃東西為止。當我一和上帝立約,沒想到,我馬上就面對一個突破性的挑戰。

全禁食的經歷


隔天一大早,我收到一個訊息,過去仰慕的對象突然提起我們的關係。我雖然默認曾經喜歡他的事實,但當下,我突然有一種失戀的感覺。因為害怕不被接納、不被愛,所以過去的我也不會主動對人表達深刻的愛。我發覺我對於愛的恐懼一直都是真實的。原來愛一個人對我來說,是一件如此羞愧的事。這其實也影響到我跟上帝的關係。如果我愛上帝,那為何我沒有勇氣大聲地說出來,欣喜地主動分享呢?

因為不能進食,我透過大量讀經來餵飽自己,上帝也親自安慰我,使我不受任何試探,這學期我有很多需要消耗大量體力的課程,我仍對身旁的美食不為所動。當晚我疲憊地回家,原本打算發個訊息給對方:過去的都過去了,不要再放在心上,然後我們就可以當作甚麼都沒發生地繼續相處。當我這麼想的時候,上帝突然讓我感到極大的憂傷──我想起自己一直以來都是用這種方式逃避處理關係,因為從小就經歷許多離別,面對關係的始末,一直都用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的心態面對。我覺得,世上的一切都會過去,沒有一段關係能永存。我以為淡然帶過,就能不牽動情緒地將離苦降到最小。

但上帝在那日清楚地指示我:「這是妳成長的機會,我要妳不一樣。」於是上帝給我極大的勇氣,拿起手機將原本想說的話刪掉,取而代之的是約對方給我一段談話的時間,好好處理我們之間的關係──雖然我在發出訊息的那一瞬間就立刻後悔了!這種事我從未有過,我非常擔心焦慮,甚至不敢與他面對面,只能不斷向上帝禱告,求祂將平安與信心大大加給我。我真的不習慣將自己如此私密的情感問題與人分享,但我知道需要請求別人為我代禱,於是我鼓起勇氣發訊息給我的舍監以及朋友,請求他們為我代禱。

勇敢面對,歡喜收割


面對關係可能產生改變,甚至是破裂,我仍然感到極大的焦慮及恐懼。前一晚躺在床上,上帝突然用祂的愛大大充滿我、光照我,並且對我說話:無論這個紛紛擾擾的世界如何,人們愛不愛我,了不了解我;有一位上帝,從我未出母腹就已經定意永遠地愛我;沒有任何條件,不需懷疑;這個關係不論是破裂,還是被挽回,都不會改變已經愛我,並且愛我到底的那位上帝。有一天我回天家,在那之前祂都會在路上扶持看顧我。我感動地躺在床上,不停流淚直到睡著。

隔天早上,我仍軟弱地無法安靜下來。我們走在校園裏談話,早上的時刻非常安靜,我鼓起勇氣,非常認真地表達自己的感受。談話的過程非常順利,短短二十分鐘,我心裏得到了很大的釋放。談話結束後立刻收到好朋友發來的訊息,她雖然前一晚沒有看到我的求救訊息,也完全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但她卻在一早就被上帝感動要為我禱告。我雀躍地感謝上帝真的派了天使天軍參與我們的談話,我所說的每一字、每一句都在祂的手裏。

見證上帝的奇妙


當我將見證與人分享,上帝賜給我一個更大的禮物。祂讓對方也非常坦誠地述說對我的欣賞與肯定,超乎我原本的預期,讓我感受到極大地被愛,這份愛不僅是從上帝而來,也是從上帝所創造的人而來。三天過後,上帝讓我看著團契的弟兄姊妹一起晨禱後早餐約會,終於在全禁食三天後久違地感到飢餓。感謝上帝將愛帶到了人間,使本性中沒有愛的人,因著祂也學習去愛上帝、愛人。而這一切的發生,都不在乎我有多勇敢、多有能力,而是我選擇聽祂的話,順從祂給我的感動,將一切交託給祂,祂就為我成就了一切。

當我翻開與上帝的交換日記,才發現原來早在年初,我就在禱告的感動中寫下:「主,求祢讓我可以突破親密關係的恐懼,讓我『愛』,不再羞愧。」惟有不再羞愧,才能真正進入親密關係,即使我仍會害怕,但上帝慢慢在恢復我、醫治我,這是我第一次願意對人認真表達情感,真正說出自己對他的在意、欣賞。我當然害怕破壞關係,但我永遠要相信,耶穌基督已成為道路、真理和生命,要拆毀中間隔斷的牆,使兩下合而為一;也只有上帝是真光,能照耀一切的黑暗。祂已經得勝,必要使這個世界不再行在黑暗中,祂要給我們一個新天新地,與我們同在,擦去我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嚎、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

舊事都已過去


感謝上帝,當我們願意成為祂的兒女,相信祂、聽祂的話,祂也要成為我們的父,為我們成就那又大又難的事。愛是從上帝而來,愛裏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將懼怕挪去。將一切榮耀歸與上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