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2日 星期五

〈禁食禱告見證〉今日十字架筆記:體貼上帝,服事人!

很感動也很感謝上帝,讓我突然有一種很愛爸爸的感覺,這不就是我每天禁食禱告中特別禱告,求上帝給我一個愛家人的心嗎?

見證|詹景芸


詹景芸姊妹(中)在禁食禱告中經歷上帝的愛,也得到智慧的話語回應父母親。



11/5:持守與上帝的約會


「你持守這個為美,那個也不要鬆手,因為敬畏上帝的人,必從這兩樣出來。」(傳道書七:18)今天的經文提醒我:最大的喜樂和目標是愛耶穌、跟上帝有親愛的關係,而不要被世界上過多的角色捆綁,也不要偏重哪一個,要檢視自己每天的時間表,好好為要做的事情禱告。

昨天沒有去聖經綜覽班和小組,因為每次完美主義都會讓我很想再多做一點工作,把它做好,以至於我無法參加教會的活動,心裏一直覺得好可惜!檢視自己的時間表,禮拜六工作單位辦長輩旅遊活動,必須去加班;下個週末也要去台中加班。主提醒我在工作上的時間真的很多,雖然把工作做好是上帝的呼召,但是不能大過於跟耶穌、弟兄姊妹的關係,所以要格外珍惜平常這些屬於上帝的時間,不能輕易放棄!

屬靈爭戰好真實,有時候主日就會有很多攔阻,讓我們不能好好去聚會,但是我們可以禱告求聖靈的幫助,上帝會看重我們願意去親近祂,並且與人分享話語的心!所以我的目標是:下週二、三可以去參加教會的小組長總聚以及讀經聚會,不被工作打敗!我也要為這件事情禱告。


11/10:真實的愛,暖暖的


今天中午禁食禱告時,反覆著聽「你愛永不變」,其實一開始是聽別首自動轉到這首,突然很被觸動,有種上帝的愛暖暖流進來的感覺。

剛剛我的爸爸傳一個很長的訊息給我,告訴我我的存摺裏面剩多少錢,計算我出社會到現在總額應該要有多少,扣掉每個月給他的費用、剩下的錢除以15個月,算出來一個月開銷大概是多少,叫我應該要記帳,覺得我這樣花費很可怕……。看到的第一時間我有點難受,覺得不被尊重、有點生氣。

當我一直反覆聽這首詩歌的時候,冷靜想一想,雖然有點生氣,但同時可以感受到地上的爸爸一定也是因為很愛我,才會關心我、為我的未來著想。雖然實話不好聽,但這的確是我的需要。

禱告求主消滅我那些不舒服的感受,也感謝主給我這樣的父親,感謝聖靈讓我可以感受爸爸的愛,然後我傳了訊息給他:「爸,我知道你是很關心我才會跟我說這些,確實這也是我蠻大的問題,爸爸有甚麼理財的技巧可以教我?我會試著開始記帳的,我很愛你。」

然後我就默默流淚了。想念爸爸,天上的爸爸和地上的爸爸都很喜歡,覺得很被愛,渴望讓爸爸知道我很愛他。很感動也很感謝上帝,讓我突然有一種很愛爸爸的感覺,這不就是我每天禁食禱告中特別禱告,求上帝給我一個愛家人的心嗎?希望這不是只是一時的感覺,而是我能夠真的愛我的父母,也可以開始記帳,成為上帝的好管家。

編註:此篇見證為特別邀稿分享禁食禱告見證,寫於多年前見證者剛出社會時,其父親為表達對女兒的關心才會為其計算收入及花費。


11/20:先領受上帝的恩典,才去把恩典給人


十字架筆記是愛的筆記,先記錄上帝對我們的愛,再寫下愛的行動。「原來基督的愛激勵我們;因我們想,一人既替眾人死,眾人就都死了;並且祂替眾人死,是叫那些活著的人不再為自己活,乃為替他們死而復活的主活。」(哥林多後書五:14-15)

今天拿到同事為我買的手帳,是同事看到並且認為我會喜歡,於是幫我下訂,還很貼心地幫我用自己的生日禮金打折,讓我今天去拿就可以了。心裏非常開心,禱告的時候想到之前和同事發生的事情,就覺得這是上帝很大的恩典。今年四、五月的時候,覺得跟這位同事差異太大,感覺自己不被接納,也沒辦法接納她,幾乎是對她抱有憤怒的心。那陣子很痛苦,只能不斷禱告求上帝幫助。

後來有一天,她在小組會議當場講出她對我的不滿,當下我竟然可以不理會自己的情緒,先深深感受到她的受傷,並且試著去同理、向她道歉。我知道是聖靈的幫助,聖靈透過我的禱告,讓我看見上帝對她的愛,還有上帝看這件事情的角度。現在跟這位同事能有這樣的關係,覺得很恩典,也十分珍惜。原來都是基督的愛激勵我們,我們才能勝過罪,活出自由喜樂的生命。


每一次禁食禱告中,遇見上帝並遵行祂的旨意,記錄下來都是寶貴的見證!這就是十字架筆記,先記錄上帝對我們的愛,再寫下愛的行動。禁食禱告月馬上就到了,讓我們一起來寫上帝給我們愛的筆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