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4日 星期三

〈弟兄遇見神見證〉在上帝的愛中經驗醫治

有勇氣放下過往所遭受到的傷害,不是因為看破紅塵,而是真實地經歷到上帝的愛。因再次體會了那使我們得著真正自由的真理,而能輕看傷害!

見證│羅祖嘉
羅祖嘉弟兄(右四)在愛的團契中經驗愛的真實,得著釋放。

  2017年11月的遇見神營會,是我第一次參加相關的營特會,但上帝很恩待我,讓我在這幾天中再次經歷祂的真實與恩典。




面對生命中的破口

本次營會的六個信息分享,對我來說很神奇的是,它們彼此間好像是互相連結、環環相扣的。像是第二課「打破偶像咒詛」,提到我們心中無形的偶像時,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每次和別人相處,我都會有一定要把自己心中最好的一面表現出來的想法。我其實很害怕在別人面前犯錯,讓其他人看到我不足的部分。其實我很早就知道在我心中這個過不去的地方,因此,在營會的當下,我便一直問自己,這個現象是甚麼樣的原因造成的?

  到了第三課,講者帶著我們作饒恕與放下的禱告時,我腦海中突然浮現的是小時候一直受到父母的指指點點。我很常被唸這個做不好,那個做不好,別人家的小孩能做到怎麼樣的事,你怎麼做不到?以及國中的時候很多次被老師當著全班的面責罵的回憶。讓我發現或許是我在成長過程中,最需要被肯定及接納的階段,往往是被指責沒有達到要求,漸漸養成了我會非常想要在別人面前用所謂「出色的表現」來證明自己的價值。

  而第四課的「勝過惡習」更是讓我再一次地真實面對自己。我心中一直都知道,我不可能每次都能在大家面前有好的表現,我會犯錯,也會失敗。但長久以來我一直沒辦法真正地接納自己,總是覺得自己還不夠好,很害怕別人接下來看待我的眼光。甚至面對失敗時很常責備自己,怎麼會這麼差勁?面對壓力,我一直有個很不好的行為,就是會跑到大家看不到的地方砸或打身邊的物品洩恨,而非是向他人尋求幫助。

  透過前面這幾堂課,勾起了我過去不少的回憶,也讓我再次清楚地面對生命中的破口。但在明白了自己個性的成因後,我的心情一點也沒有那種找到答案的雀躍,反倒是十分地沉重,覺得自己是個充滿問題的怪孩子,很難用文字去形容這樣的感受。很神奇的是,就在這時,我突然看到在第四課講義下方的一段禱告詞:「……主耶穌,謝謝祢在十字架上為身為罪人的我們而死,用祢自己的生命,來表達祢對我們的愛。……謝謝祢流出的寶血,讓我們有著一個盼望,可以憑著倚靠祢,來戰勝惡習……」煞時間,我心裏被大大提醒了一下,雖然我有著不少缺點,但這一點也不會影響上帝對我的愛,我其實不用難過,況且我所倚靠的上帝,是那位「在人所不能的,在祂凡事都能」「能夠用話語斥責風浪平息」的上帝呀!我頓時覺得大有信心。

在愛中真實經歷

突然有一個聲音告訴我,等下小組分享的時候,可以試著把自己的故事和大家分享。「不會吧?這些都要跟別人講嗎?」但在猶豫了許久之後,我決定這次要勇於面對最真實的自己。很神奇的是,當我把我的這些故事(包含惡習)跟小組的大家分享時,他們反倒是稱讚我分享得很棒、很真實,令他們深深感動。頓時間,我覺得心中似乎得著了釋放,我心頭上的那個重擔彷彿被拿了下來,因為上帝不只用祂在聖經上的話語安慰我,更用來自看得見的弟兄們的接納讓我感受到祂的真實。另外,我心中突然覺得有一個勇氣,可以很大方且肯定地去放下過往在家庭或是學校所遭受到的傷害。不是因為我看破紅塵,而是我真實地經歷到上帝對我的愛,使我可以輕看這些傷害,因再次體會了那使我們得著真正自由的真理!

  晚上的聖靈之夜,因著白天的這些感動,我其實很期待可以更深地經歷上帝,說不定今晚會有神蹟發生在我身上呢!而真正的結果確實和我想的很不一樣,沒有轟轟烈烈的聖靈降臨,沒有聖靈充滿的抽搐發抖,我感受到的是一個小小的溫暖,好像一個人,祂甚麼都沒說,也甚麼都沒做,就只是靜靜地陪在身旁,雖然簡單,但是卻又那麼地真實,樸實無華又十分真摯感人。

  我非常感謝上帝,在這短短的幾天中讓我對祂有更深的經歷,也讓我有盼望這次的營會是一個起點,往後必能更多地經歷祂,靠祂得勝!每當我為著這次弟兄遇見神營會感謝上帝時,我心中充滿了一種感動,是多麼渴望把上帝的好分享出去,好讓這樣的快樂可以不再是我獨自擁有,而是大家都可以進來享受!
羅祖嘉弟兄(右二)在遇見神營會中經歷醫治的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