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4日 星期三

〈職場轉化見證〉上帝的工作在職場——家庭主流化的祝福

見證│趙怡倫(愛盟家庭文教基金會公關專案經理)




  2018年是充滿感謝的一年,因為處處看到上帝的作為與恩典,上帝定意要把家庭的祝福與好處給所有人。

  「愛盟家庭文教基金會」是推廣家庭教育的專業機構,不論是公司、企業、校園,都期盼透過教育訓練、宣傳、結盟等方式,幫助父母建立幸福、有活力、為愛學習的家庭。今年一開始,上帝帶領愛盟基金會進到近二十所國中、國小的家長會舉辦親職演講,演講主題如「傾聽就是愛」「為兒女立界線」「如何與孩子談性說愛」等等,配合家長需求,有不同的演講選單。每次專題演講後,爸爸媽媽總是很熱切地針對需要發問。

  上帝持續帶領愛盟基金會進入公司企業,最早是一位媽媽在古亭國小家長會的親職講座中,聽到講師教導「如何與孩子談性說愛」覺得很受用,隔月就邀請愛盟基金會進到她任職的公司進行專題演講。特別的是,當天講師在新店總公司演講,中部的辦公室就同步收看視訊轉播,顯示出科技業文化講求快速與同步,也透過連線把上帝對父母的祝福一起傳送出去。後來我們也進入電腦掃毒軟體公司,上帝不斷開路,帶領我們進入職場,我們也思考如何不受人力與時間限制,更多幫助這些父母。

  今年年初,愛盟基金會有機會受邀與台灣龍頭電信業者的職場福音團契合作,第一次合作先是單次專題演講,教導爸爸媽媽如何傾聽孩子的心聲,演講結束後獲得許多迴響。這些父母發現自己真的很需要專業的教導,原來愛也是需要學習的,沒有人天生會作爸爸媽媽,都是一點一滴地學習與付出,才能和孩子建立起穩固的根基。

  第二次,五月份邀請我們做母親節佈道,這次愛盟基金會透過繪本對爸爸媽媽說話。活動結束前,講師詢問每個聽眾:「如果你願意讓上帝幫助你成為好爸爸、好媽媽,歡迎把手放在心上,我們會為你們禱告……。」上帝願意回應每一個親近尋求祂的人,更樂意每個人在家中獲得愛的能力。

  第三次,這家電信業者又邀請愛盟基金會,我們開始思考,除了單次演講之外,我們如何給得更多?過去愛盟基金會在許多企業辦理十堂課「兒童親子教育課程」,或許可以比照其他企業,培訓職場團契自己的團隊。這個模式就是愛盟基金會進去教他們第一次開辦前的準備工作,並幫忙帶領前五課,接下來的五堂課就交給他們自己辦。這個模式非常成功,目前已經上完第四課了。前幾天我收到LINE訊息,是這次親子課程基督徒小組長傳來的,他說:「在小組討論中,居然有家長願意承認以前對待孩子的方式是錯的,這好像是基督徒才會說的見證!」他充滿對上帝的感謝,上帝已經在這群爸爸媽媽身上鬆土了,也看見未來這些父母們將會大批地湧進上帝的家,榮耀歸給主!

  2019年,您期待愛盟基金會也進入您所在的企業嗎?或是您想要成為愛盟基金會的帶職團隊一起幫助更多父母?歡迎與愛盟基金會趙怡倫姊妹聯絡,連絡電話:02-29111553分機20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