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4日 星期三

〈啟發佈道見證〉用啟發的工具,散播福音的種子

啟發,讓傳福音不再是辯論和解釋,而是充滿了愛與尊重,讓人輕鬆自在地認識主,也快樂地認識新朋友。不只參加的人有收穫,服事的同工也在當中成長茁壯,被喜樂充滿。

蕭聖宜弟兄(前排右三)、李凱翔弟兄(前排右一)參與在微笑幸福社青啟發中,讓新朋友在充滿愛的環境中認識福音。


在啟發中,經歷傳福音的喜樂

見證│蕭聖宜

  我在信主之後對傳福音一直很有負擔,但又不知道該用甚麼樣的方法來分享這樣的好消息。但在一次的機會下,我透過牧長同工的邀請,第一次接觸到「啟發」。

  一開始只是參與者的我,在啟發當中完全不會感覺到任何緊張和壓力,讓我覺得:「真是太棒了,這就是我要的!」接下來我主動跟牧者說:「我想要參與啟發的服事。」經過好幾週的培訓,我在全新一季的啟發中擔任小組長帶領大家分享。我滿心感謝上帝,我深深明白祂在我們的啟發當中做新事,有好多好多的新朋友給我的回饋是:「這裏好有愛!在這邊好開心!你們都好熱情,我下次還想要再來。」就像撒迦利亞書所說:「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撒迦利亞書四:6)我知道不是靠著我一個人,而是有愛我們的上帝和一個愛的團隊,才能成就這一切。

  在服事的過程中,我的妹妹也成為第一次來到教會的新朋友,在小組分享時,有人問她為甚麼會想要來啟發,她回答:「是因為看見哥哥的改變。」這件事讓我很感動,也給了我極大的鼓勵,讓我有繼續傳福音的動力。我感謝上帝,傳福音、佈道,其實最大的受益者是我自己。當小組長真的不容易,透過聽每個人的分享,了解他們最在意的是甚麼,然後給予適當的幫助與回饋,學習如何聽別人講話、發現需要。

  在週間的時候,我們幾位同工也會約時間每天為新朋友禱告。我覺得這是一個很重要的關鍵,讓每位同工養成天天禱告的好習慣,也讓團隊之間的關係更加緊密,用禱告彼此扶持。啟發佈道真的是一個傳福音的好平台,目前已經有六位新朋友進入到新生命陪讀,也已經有一位受洗、一位轉會。
鼓勵大家一起加入啟發,一起來得人,而我也開始預備下一季的全新啟發,真的很感謝上帝。最後,把一切的榮耀、頌讚都歸給愛我們的天父。



用上帝的方法,傳上帝的好消息

見證│李凱翔

  在2016年剛認識主時,我的內心就被主的愛充滿,讓我對傳福音很有熱忱。不過因為我過多地跟人解釋我的信仰,用自己的方式,而非照天父的方式,所以總是傳成規矩和模式,無法清楚地分享好消息。

  經過不斷地跟主禱告,求主賜給我傳遞好消息的合適方式後,2017年6月,從北京回來的安仔弟兄分享了啟發給我。他問我:「要不要一起用啟發來傳天父的好消息?」當下我馬上答應,內心十分激動!感謝主聽了我的禱告,讓我能接觸啟發,這個輕鬆、友善談信仰,吃喝快樂交朋友的傳福音方式。

  透過啟發的預備訓練和服事,我的信心也更加被堅固,原本會衝動地想跟人解釋或爭辯信仰的方式全都改變了。我變得能平靜地去聽新朋友的需要,給予他們支持,也能彼此分享上帝賜給我們的喜樂和平安。

  在上一期的課程中,我有一位佛教徒朋友也來到啟發聚會中。在結束時,她跟我分享,來到這裏後,發現基督教跟她原本想的不太一樣。她說她很怕聽到她講佛學、同性戀就會排斥她的基督徒,但在這裏,她覺得被接納、很自由。課程的氣氛讓她很享受,每次來都感受到滿滿的正面能量,重新認識主耶穌,認識基督教是在講我們與上帝之間愛的關係。我告訴她:「這才是真正的基督信仰。」啟發精神就像我們基督徒在世上的生活文化表現。她十分認同,也帶了她的朋友一同來啟發,因為她覺得她的朋友是基督徒,卻很久沒去教會了,希望她們可以一起來重新認識主。最後,她的孩子還去讀了基督教機構的幼兒園。感謝主,我知道這一切單靠我自己絕對辦不到,全是主耶穌的恩典和一群有共同信念的同工團隊促成。

  啟發讓我經歷最深的是上帝的大能,就像羅馬書一章16節和約翰壹書四章19節所說的:「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上帝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猶太人,後是希臘人。」(羅馬書一:16)「我們愛,因為上帝先愛我們。」(約翰壹書四:19)啟發在預備、執行到課程結束,最重要的就是為參與者們禱告,還有保持尊重、快樂地和他們交朋友。只要敞開心來到啟發,不管是未認識主的、認識主尚未受洗的或已經受洗卻暫離教會的朋友們,我相信上帝都會對每個人的心說話。讓迷路的找著方向,讓灰心的燃起熱情,讓受傷的得著安慰,讓飢渴慕義的同工們成長茁壯。彼此誠心交流,成為一個愛的團隊,讓每個啟發參與者都浸在愛的團契裏。

  最後,將我在啟發裏經歷的一切美好見證,都歸榮耀於主,求主保守全世界、台灣的啟發,每一期都充滿主的愛和滿滿的新事,讓更多屬祂的兒女們都被尋回,謝謝主。

  你想傳福音又不知從何開始嗎? 你對生命還有疑問嗎?誠摯邀請你參加啟發課程,Try Alpha,一起來探索人生的冒險旅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