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受洗見證〉被改變的生命

我彷彿重生了一般,心中滿有喜樂。我知道祂愛我、重視我,但我呢?那晚我哭了好久,也決志要信主。

見證|陳俊男

陳俊男弟兄(左)因著上帝的愛和溫暖感動,受洗歸主。

  能認識上帝,親近祂,我是有福的。還記得當初第一次來真理堂是為了認識一位姊妹。

  那天她有晚堂服事,正在練習敬拜。詩歌敬拜讓我覺得很新鮮,心裏想這群人怎麼能這樣投入呢?假日怎麼願意花時間在教會服事?那時,原來上帝已在我的心中撒下種子。



上帝回應渴慕祂的人

2016年十月底我參加了一次啟發課程,那堂課剛好是蘇哥講道,主題是「認罪與悔改」。那次的課程,讓我對於這個信仰產生了興趣和共鳴。之後「基督」這個名詞就充滿在我的網路搜尋歷史記錄中。我就像查詢專業知識一般,查閱了許多關於基督教與耶穌的資訊。感謝主讓我都看到真理的資訊,沒有受到異端的干擾。

  十一月底我參加了第一次主日,就像參加一場研討會一般,也認識了很談得來的弟兄,之後的每週我都天天期待週日的到來。每次主日,我就像帶著第一天到新公司上班的心情,以期待又謹慎的態度,八點就出門,八點半就在教會一樓大廳吃著早餐,等待主日的開始。每一次的主日,都讓我從信息中得到上帝的話語,我變得越來越渴望知道上帝到底是怎麼樣的一位神?是真實存在的嗎?就在十二月底,參加年終禱告會的那天晚上,我夢見了耶穌。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嗎?但是一切都是那麼地真實。

經歷赦罪的愛和恩典

我第一次的禱告,是在生日的隔天晚上。基督徒都會禱告,這是我所知道的,但那時我還不懂如何禱告。那天晚上我試著跟上帝說話,不知道為甚麼心中有股溫暖的感動發出。那時我想起了過世多年的父親,悲痛又不斷湧出。我對著上帝訴說我的錯、我的罪,突然一個聲音傳來:「我赦免了你,你的苦我為你帶走。」這種重擔突然被拿走,對我這個理性又謹慎的人來說,難以置信。但不知怎麼地,我熱淚盈眶,祂就像看穿我一般。我心中的另一個痛又浮現出來,我曾經有一個前女友讓我在感情和金錢上都蒙受損失,雖然我已經不想計較,但那個記憶仍然忘不掉。祂引導著我饒恕她,我對祂說:「好,我饒恕她。」此時我彷彿重生了一般,心中滿有喜樂。我知道祂愛我、重視我,但我呢?那晚我哭了好久,也決志要信主。

上帝成為最大的倚靠

在認識主之前,我常常以自我為中心,總覺得自己優於別人,因此會變得固執,不懂得去看別人的優點。處事時,也常常因為覺得別人做不好或得罪我,就一直有所抱怨,因為別人而生氣。人生目標是努力贏過別人或想要有更多的收入,日子就陷入了庸庸碌碌的迴圈裏,每天有很多的煩惱和壓力,過得並不快樂。但在認識主之後,我被更新、改變了。感謝主,我變得柔軟,開始知道去觀察別人的需求,從而做出適當的作為。我們都是不完美的,只有上帝是。不用高標準去看待他人,懂得關愛周遭的人才是重要的。只愛上帝是不合祂心意的,必須愛上帝也愛人,遵從這些,慢慢地很多事都開始往好的方向發展。相信上帝所吩咐的,祂必成就。每天親近主,一天的勞累、煩憂,倚靠祂就得著釋放。馬太福音六章34節:「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這節經文中,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改變了我面對每一天的態度。變得積極、正向,煩惱和壓力在睡前就放下了,感謝主。

  我最喜歡且深受感動的經文是馬太福音六章33節:「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

陳俊男弟兄與未婚妻在上帝的愛中彼此相愛。(編註:兩人已於10/27結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