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7日 星期四

〈才藝課輔學院見證〉來F.A.S.hion School 經歷恩上加恩的父上帝!

剛接行政主任,第一個面臨的就是將近一半的老師不得已要暫時離開。短時間內要找到這麼多位有能力、有專業、好品格又愛孩子的好老師,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於是,主責牧師帶我一起禱告、尋求上帝,幾個月後,奇蹟發生了……

見證│朱守名
在「F.A.S.hion School才藝課輔學院」中,學生們不只是課業、興趣才藝得受到栽培,生命更是得到造就、成長。



  今年二月中旬,隨著學生們寒假的結束,我戰戰兢兢地接任了F.A.S.hion School 的行政主任。雖然前一任的主任宏政哥仍會在百忙中給予回答和指導,然而我仍有一份責任的壓力。畢竟「課輔班」在真理堂已有十年的歷史,無論是開創者的先見和果斷,接任者的原則與決策,後來者的細心與經驗……都是我望塵莫及的。加上近幾年課輔班因應教育多元發展的需要,與才藝班合併,正式成立了才藝課輔學院「F.A.S.hion School」,我們面臨著在更大的領域為學生們領航的職責。

  除了上述的壓力之外,更讓我備感挑戰的是,接任不久的幾個星期內,有幾位非常有能力也很愛孩子的老師們,由於在職場上將有大的改動,提出暫停一學期的任課請求,以免造成課輔班的運作困難。我一方面能感受到並且體諒這些老師們的為難與無奈;另方面,將近一半的老師同時要離開實在有如晴天霹靂。畢竟,課輔班對老師的要求,不只是專業的教學能力,我們更注重老師們的好品格、作孩子們的好榜樣,並且要是真正愛孩子的老師。這樣萬中選一的人才,又怎麼可能是貼出徵人啟事就能迅速找得到的呢?萬一找不到替代的老師,新學期就面臨課開不成的困窘,我頓時急如熱鍋上的螞蟻。


唯一的解答就是禱告尋求祂

  於是,我帶著一籮筐難題求助主責牧師悅亨哥。我到現在還無法忘記當時的畫面,他很認真地傾聽我說完一切困難之後,微微地笑了一下,並沒有直接回答,而是思考般地沉默了一會,身體微微前傾了一些,將手肘撐在雙腿上,雙手緊握做出祈禱狀,對我說:「那……我們來禱告吧!」就是這樣,沒有回答,沒有答案,唯有禱告。我想,這是有好的基督徒主管的好處吧!他會不斷提醒你去尋找上帝。於是,從那天開始,每週兩次,悅亨哥就帶著我將時間分別為聖、開始向上帝禱告。我會趁此機會向悅亨哥報告新的狀況,然後我們一起花更多時間、全心投入禱告中,將一切交托給上帝。

  我們禱告了幾個月後,事情有了一些改變。當我面對許多需要更改的新政策時,雖然仍有不懂甚至生澀,但我卻開始有一些新的奇想和作法,嘗試實行後也滿有收穫。不但如此,有些重要的事情,聖靈會親自提醒我,讓我即時發現並且提早預備。很多時候,我明明沒有任何經驗的事情,卻感覺如醍醐灌頂一般開始通達。有趣的形容就是,就如金庸小說中所寫的:「你沒有功力沒關係!為師(聖靈)傳你十年功力。」一般,雖不免仍有些磕磕絆絆,倒也循序漸進地穩步向前走。


我沒有信心,但是祂滿有恩典!

  更讓人驚訝的是,我本來沒有信心可以在短時間找到足夠師資,卻被上帝親自震撼教育了一下。因為,不但有資深的退休教授在這個時間點願意出山,還有職場上的菁英表示,他們樂意撥出時間來任課,許多出色的學生領袖也紛紛開始投入。當我收到其中一位專業老師的申請書,更是讓我破涕為笑,這位老師說,她在教會電梯看到課輔的招募告示後,原本並沒有想要應徵課輔老師;但,聖靈不斷呼召她,她不想理都不行,只好順服寄出申請書。就這樣,上帝親自找來各式各樣的優秀人才,不但補滿了空缺,而且讓我們還可以再增加幾門新課程!這讓我再次經歷,祂是一位恩上加恩的上帝!

  感謝主賜給「F.A.S.hion School」才藝課輔班的各樣恩典,也歡迎國、高中同學們踴躍報名參加,讓我們一起經歷上帝的信實與恩惠!

  「應當一無罣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上帝。上帝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立比書四:6-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