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3日 星期六

〈家人信主見證〉年老髮白,仍作上帝掌心的寶貝

  當沈媽媽和先生踏上加拿大移民之旅的路程,曾以為今後會過著平靜安份的晚年生活;從未想過,數年間,先生罹癌安息,母親高齡辭世,人生出現意想不到的甩彎,讓她一度成了獨守空屋的孤單婦人。

見證│游沅芷姊妹
沈媽媽游沅芷姊妹感謝上帝的恩典保守全家人平安喜樂。



     


信主雖晚  上帝信實保護

       女兒們為沈媽媽禱告多年,沈媽媽才決志受洗。沈媽媽是軍公教之家出身,前半生艱辛困苦,從未想過,她會從一個天天拜觀音、懷疑抵擋福音的老太太,變為天天喜樂讚美、耶穌的寶貝女兒。

       說來奇妙,信主的道路雖然漫長又晚,但是上帝卻有出人意表的祝福。當年沈媽媽真實看見耶穌在她大女兒身上的奇妙作為,這才知道:「原來主耶穌是又真又活的上帝!」於是她遵守她在心裏與上帝的約定,跟隨先生一起受浸歸入主內。父上帝行事不但奇妙,而且幽默又浪漫,沈媽媽與先生受洗的日子,正好是他們夫婦結婚卅九週年的紀念日,隔天又是為她禱告多年的小女兒生日。」上帝開啟了沈媽媽的心,她發現這位上帝跟別的宗教所講的神明完全不同!而且上帝也保護眷顧,在大小事上成為沈媽媽真實的倚靠和幫助。

       先生和母親相繼過世後,沈媽媽決定遷回台灣。回台的第一天,剛下飛機不久,沈媽媽就接到一通自稱是稅務機關的詐騙電話,差點騙光她的養老積蓄。幸好她「突然記錯」存摺的位置,往返奔波,拖延了時間,女兒及時打電話給她,這時正好是三點半,銀行關門,沈媽媽驚醒,歹徒知難而退。沈媽媽嚇到腿軟,跪在地上,她先把天上的老伴痛罵一頓,然後再向上帝認罪悔改,最後向上帝獻上感謝,「主啊!祢對我真是太好了,謝謝祢讓我忘記存摺的位置,保住了我的養老金,感謝讚美主!」


行走禱告 喜樂讚美

       在返台養老的日子裏,沈媽媽曾經一度覺得:「人生任務都完成了,應該沒有甚麼好眷戀了。」她表面看來平安,其實裏面孤單,天天等著被主提去。然而,上帝卻不使她落孤,沈媽媽接受女兒若薇的邀請進入週二媽媽小組,和女兒及比她年輕許多的姊妹們一起讀經、一起禱告,一起探訪,生活有了意想不到的喜樂;師母也鼓勵她同時參加長青團契。於是,沈媽媽從未想過,她在上帝的家裏竟然多了兩個小組的主內家人,同齡的同伴與她一起為兒孫輩禱告,女兒輩的小組姊妹也常請教她許多事情,上帝為沈媽媽的生命開啟了喜樂的泉源。

       而且,很特別的是,沈媽媽自己開始尋求上帝的同在,在沒有小組聚會、獨自的時光裏,她用行走禱告找尋上帝。

       沈媽媽聽見教會牧者說,要常為下一代守望,她自己任教數十年,對年輕學生總有特別的負擔。她心想:「我們家附近就有一所學校,那我可以去行走禱告,為校園和下一代祝福呀!」從此,在她感到孤單的時刻,就主動走出家門,去到校園,繞著學校圍牆作行走禱告,經常一禱告就是一個多小時。

      「上帝給我一個靈感,祂不是很喜歡我們的敬拜讚美嗎?而且祂也很喜歡祝福人,所以我邀請祂同行,禱告就從感謝讚美開始。聽見鳥叫聲,我感謝上帝造了那麼美麗靈巧的小動物,看見樹稍青翠,就感謝上帝手所作的工是這般美好……」禱告禱告,沈媽媽的心間湧出歡喜快樂,她又想到上帝的愛與祝福,便跟隨聖靈的感動,不住地為年輕的世代禱告,為社區禱告,為國家禱告……行走禱告間,上帝的愛源源不絕地澆灌下來,在這樣與上帝同在同行的禱告裏,沈媽媽享受著說不出的滿足與平安。

       在上帝的家中,沈媽媽享受祂的慈愛奇妙,越來越年輕,越來越喜樂,她感謝上帝擦去她的眼淚,更感謝主賜給她這麼好的教會和弟兄姊妹。七十多歲的沈媽媽,如今數算上帝的恩典,喜樂得如同小孩懷抱父親的禮物,如同經上所記:「直到你們年老,我仍這樣;直到你們髮白,我仍懷搋。我已造作,也必保抱;我必懷抱,也必拯救。」(以賽亞書四十六: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