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日 星期三

〈母親節感念文〉 親愛的媽媽,您是上帝的寶貝

文│梁怡華



飯菜食物的香氣,讓家有幸福溫暖的味道

   為了家人的飲食能夠吃喝健康,媽媽妳總是很勤快地在家煮飯。甚至親手做一些很費工但是很美味的食物─湯圓、潤餅、粽子、餃子……成為我們兒時非常有趣的回憶。其實,我知道下廚並非媽媽特別的愛好,純粹是為了我們;我怕您太累,還曾經對妳說那麼累,就不要做嘛!但是,現在我明白了,一切都是因為愛,讓妳放下自己的偏好,來成全我們、滿足我們,謝謝媽媽的用心良苦,讓我們的家充滿了愛的溫暖味道。


謝謝媽媽陪伴我們學習和成長

   我還記得媽媽在紙上畫蘋果,教我算數學。考試的時候,媽媽也會帶我們整理學習小字條,讓我們帶在身上隨時復習,祝福我們臨考時能夠沉穩答題。有一年我的生日禮物,媽媽妳特別為我的芭比娃娃縫了一件衣服!有一次媽媽妳隨口說:「可惜我們家還沒有人唸台大。雖然我心裏有點嘀咕,但是換個角度,我想告訴您,沒人考進台大別太在意,我們還是可以隨時走進台大校園散步,比較自在愜意。

   有一年冬天,我在美國唸書,外婆鼓勵媽媽飛來看我。媽媽妳不愛遠行,為了看我一眼,妳獨自飛到冰天雪地的美國東岸,就算知道語言溝通不易,搭乘的航班也受到天候影響,使得路途格外辛苦;可是,媽媽,謝謝妳,妳為了來看我,如此勇敢、如此決然。

謝謝媽媽對我的忍耐和包容。

   從小,我似乎滿有「本事」的─在激怒媽媽的方面。曾經把媽媽的香水當成殺蟲劑噴光、偷玩口紅、偷看日記,從衣著打扮、食物口味、買東西習慣、到對人、對事的看法,都能跟媽媽起爭執。還好主耶穌是平靜風浪的上帝,我信主以後,個性慢慢改變,也學習到,說誠實話要憑著愛心而說。也接觸了一些年輕族群,瞭解年輕人的輕狂,有時候真令人難以忍受。也看到周遭的朋友在養兒育女上盡心費力,逐漸地能夠體會爸爸媽媽,你們拉拔我們長大的辛勞。


  小學時,早晨出門上學,媽媽妳常是會在陽台那兒,揮揮手目送我們。這種依依不捨的心情,不只您對我們如此,我們對您也是一樣。如今,爸爸媽媽的頭髮白了,我知道媽媽對年老,心裏有些擔憂。我也知道,想要向思考型的您傳福音很不容易。但,重點是:親愛的媽媽,您是我們的寶貝,更是上帝的寶貝。我禱告,願上帝將長久的日子、生命的年數和平安多多地加給爸爸媽媽,使您們得見上帝的慈愛,得著他的救恩!並且,我要再次說:「謝謝媽媽這麼愛我們,守護我們;您的用心,我們都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