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日 星期三

他有榮耀上帝的習慣

我邊下車邊禱告:「主啊,怎麼會這樣?請祢告訴我,祢要對我說甚麼。祢肯定有話對我說,不然不用這樣吧?」所以我很專心地留意每一位我所接觸到的人,心想上帝可能是要透過某個人對我說話。

見證人│陳守愚弟兄
陳守愚與妻子、兒子。


  今年有一天,我接到爸爸的電話,他說要送我一台很新的二手車。我很開心,因為三年前,主送我一台車,沒想到三年後,主又送我一台。拿到車後,我就加了油,休假時很開心地載著太太和小孩去烏來吃午餐。

  下山時經過一個大概有270度的髮夾彎,突然間對向有一台黑色的小轎車,以一種頭文字D的方式開到我面前!我看見開車的是一個年輕的女生,她方向盤已經打到底,時速大概四、五十公里,就這樣衝上來,沒有踩煞車。她整個甩尾甩到我這個車道,迎面向我這邊撞過來。我趕快往右閃,但沒有全部閃掉。經過一個猛烈的撞擊,撞到我的左後側,接著她撞到後面的一台納智捷。然後,全部停下來。當下,我真的很不爽,我這麼好的一個假期,開這麼新的一台車,才剛加第一桶油,才開一半耶!而且我才剛剛把四個輪胎全換新!


新人接待模式,啟動!

  我邊下車邊禱告:「主啊,怎麼會這樣?請祢告訴我,祢要對我說甚麼。祢肯定有話對我說,不然不用這樣吧?」所以我很專心地留意每一位我所接觸到的人,包括這位肇事小姐、這位納智捷先生、作筆錄的警察以及其他人,心想上帝可能是要透過某個人對我說話。

  我是教會的新人接待團隊,專門接待主日的新人。那天,做筆錄的時候,我開始「新人接待」納智捷先生,我把名片遞出來,介紹我在愛網基金會工作,順便介紹了一下愛網,他說他是烏來山上一個溫泉飯店的經理。當他知道我工作的地方是做慈善工作的,馬上告訴我他認識山上學校的一位校長,正在為兒募集繪本,我們當場就討論起連結的可能:他可以提供溫泉會館的住宿券,讓愛網的愛心小站義賣,將所得捐給這個學校等等。

  接下來,接受酒測時,我「新人接待」這位肇事小姐。雖然我心中很不開心,但還是先把不開心放下來,因為搞不好主要對我說甚麼啊!「新人接待」過程,我得知原來她剛拿到駕照,這是她第一次租車,第一次開山路,而她竟然在270度的彎路,開到時速五十!她車子的車頭整個都爛掉了。我看她並沒有想跟我多說甚麼,我就沒多說了。

  下山後,我請拖吊車司機幫我把車拖到萬華。在路上,我又想,搞不好這位司機是關鍵人物,所以繼續「新人接待」他,在車上跟他聊。他說他本來是做汽車美容的,後來乾脆收一收,自己出來開貨車、拖吊車。我們一路聊了很多,並且發現原來他單身,於是介紹了我們弟兄開發的交友平台給他,也加了他的LINE。

  車廠維修完後,老闆派一位業務載我去捷運站,我心想搞不好他是關鍵人物。我就在十分鐘的路程中「新人接待」他。我看他開的這台貨車冷氣很涼,很舒適,我說:「我們基金會有一台貨車很舊,可能會換一台,你有沒有甚麼建議?」他很自豪地說貨車是他們公司的長項,然後我又加了一個LINE朋友。


跟進模式,啟動!

  回家後兩天,那位肇事小組一直沒有聯絡我,我眼睜睜看著我的車子停在那邊不能動,滿不開心的,也擔心她擺爛。我想傳簡訊催她,但是改了又刪,始終沒有傳出去。

  後來我想到,領袖訓練學校教導說,我們尊重人不是因為對方做了甚麼值得尊重的事情,而是因為他是上帝創造的。所以,我決定尊重她,傳了很禮貌的簡訊給她,請她處理保險的事情。她在回傳的簡訊說,過去兩天她的女兒胃炎,所以沒有辦法處理車子的事情,當天晚上會馬上處理。我趕緊把我們教會辦的一個佈道活動「韓國之夜」的邀請傳給她,我想到年輕人喜歡韓劇,還問她,她女兒是否喜歡韓劇。接著,我就「順便」把這個邀請訊息,LINE給那位溫泉會館的經理、拖車公司老闆,以及那位業務。


感恩模式,啟動!

  我回家做的第一個動作,是跟太太一起感謝上帝,將我們全家再一次交託給主。我真的覺得很感謝主,因為那天撞成那個樣子,卻沒有一個人出事,所有人都毫髮無傷,包括我車上一個兩歲的,她車上一個八歲的,真是太神奇了。如果當時我沒有稍稍閃過去,她會直接撞到我的車,兩秒內,我整個人就會變成不知道甚麼樣子了;如果我整個閃過去,她則會直接撞到我後方那位納智捷先生,換他會變成不知道甚麼樣子。我想,或許主要拯救我們所有人的性命,所以讓我換了一台很好的、鋼樑很粗、很耐撞的車。

我也趕快發LINE給所有小組、牧區、基金會的同工,再一次請他們天天為我禱告。我從小到大都坐爸爸的車,二十多年來他都是百分之百的安全駕駛,也沒有被撞過。可是過去一年,我被撞了兩次,都是我自己開得好好的,沒有事,別人卻來撞我,此外還有很多次是在旅遊中差一點發生交通事故。我感謝主透過這次的事情提醒我要警醒,要找弟兄姊妹為我們家守望禱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