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

以感謝為祭獻上自己,以藝術敬拜領人進入祂的院

課程結束後,所有參與同工都覺得這是難忘的經歷,不僅在校園裏可以介紹詩歌跟認識聖樂,還可以在課後的啟發中,跟學生聊生活、甚至為他們的需要來禱告,這是同工們之前沒有想過的。


見證人│陳麒元弟兄
師大的當代聖樂與樂團實務的學生們表示喜歡音樂啟發的作法,其中也有學生已經開始來教會接觸信仰。


過去許多年間,在慶典活動、大小型聚會、禱告會中,崇拜部很榮幸可以跟帶職的弟兄姊妹一起配搭服事,見證了上帝非常多美好的作為(病得醫治、心被安慰、得釋放,人心遇見耶穌……等)。感謝上帝,祂真的非常恩待真理堂,不只供應先知性的話語,更透過敬拜讚美,降下祂的同在和能力,也賜給我們合一的心,不論是看重家庭、下一代、甚至是國度性的事奉,都有超乎想像的成果和祝福。

因此,當2015年初、崇拜部正式更名成「藝術敬拜中心」之後,我們就開始禱告,思想要如何回應上帝所賜給我們的諸般恩典。藝術敬拜中心的異象是:「為了服事下一代,連結全球教會資源,透過音樂事奉,建立一個以門訓為基礎、宣教為導向的華人藝術網路。」除了在會堂內原有的服事,我們也希望帶出向外及有影響力的連結,為此,部門特別同心禱告尋求了一段時間,期待看見突破和改變。

神奇地,當年五月份左右,我們收到個邀請,一位就讀師大研究所的同牧區姊妹,邀我們去她擔任助教的課堂參觀,這堂課的名稱就叫「當代聖樂與樂團實務」,它的主旨跟目的,是要教授學生們聖樂的知識,以及透過實際的組團練習,在學期末呈現詩歌跟團練成果並給予評分。我們覺得既新奇又興奮,一方面驚訝他們的名稱,和我們部門的專業很有關連之外,這個課堂中有非常多的大專生,正是我們想要接觸跟影響的族群!雖然我們還不知道要做些什麼,但還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前去參觀。

當天進到課堂的時候,大專生們正在小教室進行分組練習,有些人唱詩歌、對拍子,有些人練習樂器。除了組員是我們不認識的大學生之外,我們發現,他們所做的事情就跟平常敬拜團的練習幾乎一樣!也就是說,我們是有機會可以幫助他們的。課後,我們留下來和老師交通,老師開心地表示,這門課非常需要現代流行樂手協助同學們進行團練的部分,如果是由教會的敬拜團來作,那麼信念跟作法上就又更適合了!因此,老師提出邀請,希望可以和我們部門連結,一起來幫助學生們學習,期望讓學生們的期末呈現品質更好、完整度更高。為此,我們部門經過討論,決定要連結教會資源,進入師大校園去支持這個課程;一方面讓老師在教學上更專注,再方面也讓我們的團隊可以進入校園服事,發揮影響力。這真的是上帝親自為我們開的路,我們決定好好回應上帝的呼召!

下個學期一開始,我們就連結了青年的三個牧區、師大校園社團以及敬拜團,一起進入課堂成為音樂助教。除了敬拜團負責協助老師在課堂所需的音樂Demo之外,我們的學生同工都投入各小組中,幫助他們建立關係、提供樂器教學、音樂資源等等,很多學生都反應他們很有收穫,也很期待可以在音樂上有更多成長。除了音樂的服事和影響力之外,我們也希望透過介紹聖樂的背景故事,讓學生們可以經驗上帝的愛。

因此,我們參考職場啟發的作法,跟師大社團合作,在課堂後借教室舉辦結合音樂啟發,帶領同學們認識創造音樂、觸摸人心的上帝。學期中,也邀請同學們來教會,其中有幾位大陸交換學生表示,他們喜歡這樣的分享跟小組,結束後還願意繼續來教會,讓所有同工很受激勵。課程結束後,所有參與同工都覺得這是難忘的經歷,不僅在校園裏可以介紹詩歌跟認識聖樂,還可以在課後的啟發中,跟學生聊生活、甚至為他們的需要來禱告,這是同工們之前沒有想過的。不少同工現在仍繼續委身在這個平台,他們對音樂和傳福音的熱情,讓我們非常感動,也樂意繼續支持。

我們的神真的很神,祂聽我們的禱告,也成就祂向我們所應許的。現在我們已經服事師大第三個學期,每次都有不同的作法,但我們非常期待,可以種下福音的種子在這些大專生的生命中,因為這也是過去上帝在我們成長歷程中的恩典,我們渴望讓上帝的愛能在校園延續下去。直到現在,藝術敬拜中心都還在調整自己的腳步,學習聽上帝聲音、與上帝同工,期待不僅在音樂敬拜事奉,還有在人的需要上,對內繼續裝備成全藝術工人,也在大小聚會中,透過藝術呈現,更多歡迎上帝並帶下祂美善的工;另方面,對外我們繼續連結音樂機構、校園團隊,深盼引領下一代年輕人認識耶穌,加入愛的團契!若是上帝允許,我們會繼續在校園禾場忠心服事,回應上帝對大使命的呼召,渴望透過音樂藝術這個強而有力的媒介,讓上帝的國度降臨這地!


陳麒元(第一排中)與藝術敬拜中心的同工們,盼望透過音樂事奉,建立以門訓為基礎、宣教為導向的華人藝術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