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5日 星期二

不再孤獨

上帝說:「舉凡沒人愛的、沒人要的,來我這裏,我愛你們,你們是上帝的兒女。」祂是一位無私的上帝,願意接納我的本相。

見證人│陳惠雯姊妹
陳惠雯姊妹(中)第一次接觸信仰是由於表姊及表姊夫(右邊兩人)。


孤單的生活

  以前我不認識上帝,對祂的第一印象,是表姊巧溱跟表姊夫高義君受洗的那一天,我受邀參加他們重要的大日子,但對我而言沒有任何意義。表姊夫拿著滿福寶教我禱告時,心中一整個排斥,我不認為禱告會對我的困境有何改變。我很孤獨,從有記憶開始,我就覺得我活在只有單獨一個人的世界。高一時我離開家裏住校,由於不會處理人際關係,所以同學都會排擠我。二十歲隻身到台北工作,跟家人關係很疏離。我深深覺得我沒有家人、沒有朋友、沒有兄弟姊妹,我是一個孤兒,這世界沒有人愛我,也不會有人要我。

  七年前,媽媽因罹患肝癌離開,對我打擊非常非常大,跟家裏其他成員衝突不斷,關係也徹底決裂。我覺得世界上惟一愛我的人走了,而我真的徹徹底底成為一個孤兒。從那一刻起,我所在的世界是黑暗的。我把自己關在這個黑暗世界中,我不出門,也不讓任何人靠近我。我好像生活在一個暗無天日的地窖裏,門窗全被釘死,天地人鬼神都不存在,只剩下自己。


引發憂鬱症

  我不明白為何所有人都離我而去,所以一直在尋找答案。我去拜拜、求籤、擲杯、算命,我想知道,上輩子我犯了多大的過錯,所以這輩子要我承受這些苦難。其中一位算命的說我六親緣薄,這輩子注定孤苦無依。所謂「六親」就是包含父母、姊妹兄弟、親戚、朋友,甚至是未來的丈夫、孩子。為了這一句「六親緣薄」我痛苦了很多年,一天廿四小時裏,沒有家人相伴、沒有朋友說話,生病了一個人掛急診,住院一個人處理、一個人吃飯、一個人回家,喜怒哀樂只有一個人感受。假日從未開口說過話,每天每年地重複著這樣的生活,我不知道人活著是為了甚麼?當一個人沒有未來,活著的意義何在?2013年初,我終於承受不住,引發重度憂鬱症。每天一直哭、一直哭,我好想把二十幾年來的孤單及委屈全部哭出來,但怎麼哭都哭不完。


表姊與小組長的幫助與堅持

  那時我常想要自殺,站在窗邊就想往下跳,開著車就想從橋墩上往下衝,每天都在這樣的狀態下渡過。2014年四月我吞了藥,希望從此沉睡下去,再也不要醒來面對如此殘酷的世界。結果我被表姊巧溱救了回來,巧溱告訴我:「上帝很愛妳,耶穌都知道妳心裏的苦,難過時就跟上帝禱告,祂會幫助妳。」同時給了我一首詩歌〈呣免驚耶穌在此〉,每天晚上我聽著詩歌哭到睡著。禱告了一陣子之後,我跟巧溱姊姊說:「妳的上帝根本不存在,禱告沒效。」巧溱問我跟上帝說了甚麼,我答:「我請上帝快點帶我走,我活得好痛苦!」巧溱說上帝不會應允這樣的禱告。她跟我為了「耶穌到底愛不愛我」「我是否很重要」的議題,爭辯了好幾個月,之後她說:「我們不能再這樣下去,我帶妳去認識小組長。」

  十月十日國慶日那天,姿蓉天使出現了。她每天帶著我禱告,一星期後她竟然還不放棄,我說:「姿蓉,沒有用的,妳不要再傳禱告詞給我了。妳說的上帝不存在,耶穌愛的也不是我;就算真的有上帝,我應該不是祂的子民吧!」姿蓉回答我:「真的嗎?妳願不願意給我一個月的時間,不用花很多力氣,每天十到十五分鐘,將傳給妳的經文和禱告,專心地開口唸出聲來,一個月就好,不用花妳太多力氣。屆時如果還是覺得沒有上帝,也不願意相信,那我們就停下來。要不要試試看?」我心想:「我就不信!妳一定會輸!」


生命的翻轉與突破

  於是十月二十日開始,每天我照著姿蓉傳給我的禱告詞,大聲張口地唸。幾天後我又說了:「姿蓉,一個月後,我向妳證明,所有的事不會有所改變,上帝是不存在的。」她回答我說:「這個月,好好享受在這些話語及祝福當中,先不急著想『驗證』與『結果』的事。」就這樣,姿蓉天天用LINE傳禱告詞給我。她的禱告詞很美,有時觸動到我內心的聲音,我就會反覆思考,多唸幾遍。奇妙的是,姿蓉傳給我的禱告,往往是當時我最需要的。十天之後,我開始收集、整理姿蓉每天傳給我的禱告詞。有一次小組聚會,我被巧溱叫去切水果,那天瓊英姊分享了一首詩歌〈我仍要仰望我的神〉,不知為何我很喜歡,就收錄在我的YouTube裏每天聽。

  三個星期後,姿蓉依然很有毅力,每天用LINE傳禱告詞給我。十一月十五日,姿蓉說:「聖誕節前,答應我做兩件事情。第一,妳已經每天做了,就是禱告,請繼續!第二,妳有聖經嗎?翻開新約第四卷書約翰福音,每天讀一章,共廿一章,我們每天用LINE分享。」從那天起,我開始讀聖經。第一天看不懂,第二天又從頭讀過,然後我突然間覺得聖經很好看,有興趣了就欲罷不能,一章接著一章讀,進度比跟姿蓉約定的超前。十一月廿二日,因為憂鬱症的關係,每天夜裏醒著,白天睡覺,姿蓉約我參加主日,都被我放鴿子,但我還是每天利用晚上睡不著的時候讀聖經。然後,我聽到了!我聽到主耶穌來跟我說,祂一直都很愛我,一直在身邊看顧著我,祂也派了好多好多小天使來到我身邊,並且要我去找一首詩歌叫〈有人在為你禱告〉。


愛我們的上帝

  在我還不認識上帝時,在我尚未來到這個世界以前,祂就認識我了。我一直以為,我是一個沒有人愛、沒有人要的孤兒,但上帝卻跟我說:「妳很特別,妳是我揀選來的,我一直都很愛妳、很愛妳。看著妳一直哭,我很難過,怕妳承受不了這些苦難,所以我派了很多小天使在妳身邊,妳收到了嗎?」

  上帝說:「舉凡沒人愛的、沒人要的,來我這裏,我愛你們,你們是上帝的兒女。」祂是一位無私的上帝,願意接納我的本相。主耶穌說我不是孤單的,祂會永遠看顧我。「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上帝,因為祂顧念你們。」(彼得前書五:7)「我們若照祂的旨意求甚麼,祂就聽我們,這是我們向祂所存坦然無懼的心。既然知道祂聽我們一切所求的,就知道我們所求於祂的,無不得著。」(約翰壹書五:14-15)現在我認識了這位上帝,感受到主耶穌真的愛我!「祂按心中的純正牧養他們,用手中的巧妙引導他們。」(詩篇七十八:72)我們的上帝是用祂手中的巧妙引導我們,祂用我最能接受的奇特方式告訴我,祂愛我。

  我必須承認:主啊!謝謝祢一直沒有放棄我,祢是一位永遠與我同在的上帝。不管我受苦或受樂,祢從未應許我天常藍,卻應許永遠與我同在。感謝讚美主!謝謝祢如此愛我!謝謝在姿蓉小組裏的每一位,謝謝妳們,感謝讚美主!
表姊及小組長的陪伴,讓陳惠雯姊妹(左二)不再孤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