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9日 星期三

賜各樣安慰的上帝

夢醒後,我似乎得到了釋放,這才感覺到我和我先生有了一個結尾,而且他是要來向我報平安,他人真的在天堂。

見證人│高文郁姊妹



疾病兇猛來襲

  我從小到大,家裏都是虔誠的佛教徒,但也奇怪,從沒有基督徒的朋友或親戚傳福音給我們,直到我先生在2014年九月一日生病後,我們才真正開始接觸到基督信仰。

  我先生從生病到過世共六個月又九天。他的病來得很兇猛,從一開始的肚子痛、發燒、休克送上救護車到急診室,不過短短的幾小時,在急診室時我就簽了病危通知單。我先生原本是台大醫院麻醉科的主治醫師、毒理科的醫學博士,他是位很有醫德的醫師,永遠把病人的安危擺在自己前面,也是位全心全意愛家的好先生、好爸爸。我們是個人人稱羨的模範家庭。不過我先生的病始終是個謎,醫院能確診的病因是抗藥性很強的大腸桿菌。但也不知道是甚麼原因,這個細菌讓我先生全身敗血,昏迷了兩個星期,所有的肌肉都失去了支撐的力量。在他還沒有清醒的這兩個星期,他的同事都非常擔心他的腦部會受損。但感謝主,兩個星期過後,他清醒了,也並沒有傷到大腦。他的同事說既然沒有傷到腦部及心臟,怎麼樣也要全力搶救。


許多人為我們守望禱告

  就在這時候,一位我以前的同事得知我先生生病,馬上打給我說在她禱告時,她有迫切的感動要為我先生禱告。那時候我天天從醫院回家時大都十一點了,我同事和她的師母就在車上等我,每天詢問病情然後帶著我禱告。那是第一次有基督徒對我們傳福音。這樣的禱告大概維持了一個月。在那一個月當中,我白天還是尋求我原來宗教的幫助,任何再迷信或是以前絕對不會做的事情,我全都做了。後來我告訴我自己:「我是佛教徒,不應該再尋求其他宗教對我們的幫助。」所以,我婉拒了我朋友繼續為我們作禱告。之後我得知,雖然我拒絕了她,但是她們教會的姊妹還是持續地在為我們禱告。

  我有一位阿姨是基督徒,她之前從未傳福音給我們,但是那半年中,我阿姨天天陪我去醫院;我進ICU看先生,她就坐在外面為我們禱告,並且在不給我壓力的情況下講聖經的故事給我聽。在這裏我要特別感謝張姊和張姊小組的姊妹。那段期間,張姊和姊妹們也曾經去過醫院要幫我先生禱告,但是我還是堅持自己的想法,潛心在我的宗教裏;我也婉拒了張姊及姊妹們本來要進ICU為我老公禱告的美意,所以她們就在家屬休息區幫我們禱告。現在回頭想想,那時一定是撒但在阻止我們接觸上帝,要徹底地隔絕我們和上帝的關係。


先生受洗

  那段時間我先生的病房掛滿了符咒,甚至也請過會通靈的大師進去看我先生;但是我心中一點平安也沒有,不安的感覺越來越深。有一天,我問先生心中最常呼求的是甚麼?「一」代表觀世音菩薩,「二」代表耶穌基督。他用他那很微弱的力氣比了「二」。很恩典的是,似乎突然間很多的牧者、基督徒朋友及台大醫院的院牧全都出現了,甚至有姊妹天天去病房為我先生禱告,講解聖經給他聽。在我先生要離開人世約兩個月前,有一天,我先生的一位學妹(她是位師母)問他願不願意受洗,他馬上點頭。那時是晚上八點多,通常院牧已經離開醫院了,但是我先生的學妹抱著姑且試試的心態打電話給那位院牧,他居然還在醫院。他馬上下來為我先生施洗,就這樣,我先生成為了基督徒。

  我們全家第一位接受上帝的其實是我兒子。他有位家教姊姊是基督徒,知道我們家當時的狀況,於是這位家教姊姊帶我兒子去了教會的青少團契。我兒子睡前會帶著我禱告,是他教會我禱告的。


夢見先生,心中不再遺憾

  雖然我先生後來受洗了,我們也抱著希望他會被醫治,但他最終還是在2015年的三月九日回了天家。在他生病的這半年多裏,雖然我們天天見面,但彼此也清楚他康復的可能性越來越低,又由於他氣切的關係,完全不能講話,我們也沒辦法溝通,所以在我心裏面有個很大的遺憾:我似乎沒能好好地跟他道別,也沒有一個結尾。我在禱告中,常常請求上帝讓我先生入我的夢。去年他的追思禮拜結束後,我夢到他牽著我的手在一個一片白色的花園中散步,夢境非常地祥和與安靜,我相信我夢到的場景是在天堂。上帝要讓我知道他已經在天堂,有一天我也會到天堂去和他相會,得到完全的永生。

  另一個夢境是在2015年的十一月。在睡夢中他打電話給我,他的第一句話是:「對不起!」我也在電話中向他說對不起,我應該再對他更好一點。我告訴他:「一定要去天堂喔!」他告訴我,他就是要來跟我說他準備要去天堂了。這時我馬上驚醒,他的聲音是如此地真實,就好像在我耳邊剛和我講完話一樣。夢醒後,我似乎得到了釋放,這才感覺到我和我先生有了一個結尾,而且他是要來向我報平安,他人真的在天堂。感謝主賜給我的恩典。「願頌讚歸於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父上帝,就是發慈悲的父,賜各樣安慰的上帝。我們在一切患難中,祂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上帝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我們既多受基督的苦楚,就靠基督多得安慰。我們受患難呢,是為叫你們得安慰,得拯救;我們得安慰呢,也是為叫你們得安慰;這安慰能叫你們忍受我們所受的那樣苦楚。」(哥林多後書一:3-6)


感謝耶穌作我們一家的救主

  我想,我們是被上帝揀選的子女。我先生生病時,他身體大部分的器官都受損,惟有腦部及心臟沒有被傷到,而且一病就是半年。我想那是上帝的旨意:要讓他在很清醒、還能思考的時候,在自由意識下接受主當他生命的主宰,並受洗成為耶穌基督的門徒。這半年也給我和兒子一個緩衝,讓我們慢慢接受先生不在的日子,也讓我們在那段日子認識主。我和兒子也在先生走後一個月同時受洗了。雖然先生離開了我們,但我們相信惟有倚靠耶穌基督成為我們的救主,才能在此生獲得永生,以後能在天家再和我先生見面,同享完全的永生。惟有選擇相信才能看到。「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希伯來書十一: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