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1日 星期四

在上帝的愛中成長

希望在受洗之後,在主耶穌的指引下,能夠有更深入的體悟,按照主的旨意行事;並期待受洗後我的新生命更加豐盛、榮神益人。

見證人│蔣李旺弟兄
蔣李旺弟兄期盼自己的新生命能更加地榮神益人。


之前傾向接受佛教

  在接受耶穌以前,我的想法是:現在的一切狀況,都是過去的我所作的選擇與不選擇所造成的。選擇對了,就得到對的結果;不選擇,也得承擔不選擇所造成的一切後果。並且我相信求人不如求己,除非真有必要,否則不輕易求助他人。所以在宗教信仰的選擇上,佛教自然是比較適合的選項。


因交往而接觸基督教

  現今宗教信仰的選擇,卻轉而接受以前從不考慮的基督信仰。起因是因為和我現在的姊妹交往,她對感情交往的態度是慎重的,交往的最終目的是要結婚,並且引用創世記二章24節:「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除此之外,她結婚的對象必須是基督徒,並引用以弗所書五章23-25節 :「因為丈夫是妻子的頭,如同基督是教會的頭;祂又是教會全體的救主。教會怎樣順服基督,妻子也要怎樣凡事順服丈夫。你們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為了作我的姊妹的頭,我開始接觸基督。


學習禱告

  從2015年的五月十七日,參加第一次主日崇拜到現在,接觸基督約有十個月的時間。在這短暫的接觸裏,我體會到,在宗教信仰上不要腳踏兩條船,不要以從前信仰的觀點來看基督,這樣才能夠信得下去。我也要學會禱告。禱告,是和主耶穌溝通的方式,禱告文不需要華麗的辭藻,不是在寫作文,只要把內心想要和主耶穌講的話,簡單扼要地表達出來。我的姊妹買了一本小本的《為自己禱告》手冊給我參考,而她平常為我禱告時所說的話,還有參加主日崇拜時台上牧師的禱告詞,都是我學習禱告的好榜樣。雖然知道禱告很重要,但我在參加小組聚會,聚會結束前幫小組弟兄代禱時,舌頭還是會打結,需要多加練習。


多讀聖經並將憂慮卸給祂

  另外,我希望自己有空就多讀聖經。若是不讀聖經,不了解上帝的旨意,對主耶穌的愛將會愛得很空虛,愛得很莫名其妙;又因為不懂上帝的旨意,無法將祂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除此之外,要學會把煩惱交給上帝。相信主是無所不能的,知道自己是很有限的,學會透過禱告將自己擔心的事向主祈求。求主為我作最好的安排,心裏就不會有太多掛慮。內心清淨才會有福。馬太福音五章8節:「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見上帝。」

  以上,是我接觸基督十個月以來的小小體會。希望在受洗之後,在主耶穌的指引下,能夠有更深入的體悟,按照主的旨意行事;並期待受洗後我的新生命更加豐盛、榮神益人。
因著和現在的姊妹交往,蔣李旺弟兄開始接觸基督信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