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3日 星期四

父親──家中的英雄

真的很謝謝你這麼愛我、照顧我,我很驕傲你是我的爸爸,只想跟你說:「爸,我愛你。」


見證人│歐俐伶姊妹
父親是兒女的榮耀,歐俐玲姊妹很驕傲自己有這樣好的爸爸,給了她一個無可取代的快樂童年。


爸爸:

謝謝你長期以來為家裏的奉獻與努力,尤其是我們三個女兒都上大學之後,你離開喜愛且工作了幾十年的餐飲業,我知道你肩上的擔子變得比以往更重。家裏的經濟狀況一直不好,可是每次你見到我,還是會問我:「身上錢夠不夠?」然後硬把錢包中僅剩的鈔票拿給我。謝謝你,真的很謝謝你這樣一路扶持我長大。甚至在我大四感到迷惘,不知道要不要念研究所的時候,你也告訴我:「爸爸真的認為你是很適合唸書的人啊!就算你要念到博士班也沒關係。」我從你的眼睛裏看到你對我的肯定與驕傲,我何德何能可以成為你的驕傲啊!

爸爸,我平常對你好兇,又不愛回家,有時候又懶得跟你講話。可是,對不起,那些我真的都不是有心的,是我太過自我中心,不懂得跟別人相處;你又是家裏唯一的男生,雖然我常常跟妹妹一起戲弄你,可是其實我們都很愛你。

這幾年,看著你跟媽媽的背影,突然覺得時間過得好快,你們蒼老了好多。小時候為我們三朵小花擋風遮雨的大樹,在我也長成大樹之後,忽然一夕之間,不再是以前那樣巨大的高樹了。我很害怕你們變老,我希望你永遠都是我記憶中那個有活力、每天載我上下課、在廚房裏認真炒菜的爸爸;謝謝你給了我一個無可取代的快樂童年。

我已經長大,也比以前更懂事了,我也想回過頭來成為你們的大樹,為你們擋風遮雨。還記得有一次去給阿公、阿嬤掃墓的時候,看見你偷偷地哭了,我才真實地意識到,你的爸爸、媽媽都不在了。不禁想如果是我,我會怎麼辦?忽然覺得你的身影好寂寞,也好勇敢。爸爸你真的是風雨中的英雄,你好勇敢地走在這世上;可是你不要擔心,以後就由我們三姊妹來成為你的支柱,必不讓你跟媽媽受苦。如同聖經以弗所書六章2節,及箴言廿三章25節所說:「要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長壽。」「你要使父母歡喜,使生你的快樂。」

爸,雖然我很少跟你好好說話,平常也不說這麼肉麻的話,但真的很謝謝你這麼愛我、照顧我。我很驕傲你是我的爸爸,只想跟你說:「爸,我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