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2日 星期三

使人有盼望的上帝

突然我聽到有個聲音對我說:「孩子,不要哭!」聲音非常的清楚!當時心裏充滿感動與溫暖,心想:「祢真的知道了!」


見證│李雅婷
上帝使李雅婷姊妹(左七)的生活重新有了重心與意義


化挫折為喜樂

四年前的冬天,我因經歷挫折,生活失去重心與意義。當時堂妹含恩剛來台北念書,因她從小在基督教家庭長大,到台北後她就到真理堂聚會。因她邀約,我也來到真理堂。第一次來到這裏,台上詩班同工散發的喜樂笑容,讓我既驚訝又感動,我喜歡、也嚮往這樣的平安,所以跟著堂妹每週都來主日。

當年的平安夜,猶記得下著毛毛雨,我一如往常開車在回家的路上,在十字路口等紅燈時,腦中並無太多想法,只想著若沒遇到挫折,或許可以開心地過聖誕節。此時,突然我聽到有個聲音對我說:「孩子,不要哭!」聲音非常的清楚!當時心裏充滿感動與溫暖,心想:「祢真的知道了!」好像遇到知己般的感動與喜悅。我和堂妹持續來主日,也在堂妹介紹下漸漸了解基督教:原來教會不只有唱歌、聽道,還有許多深層、廣闊的裝備課。

在愛的團契中得著翻轉

當時我渴望參加小組,但因工作關係無法穩定出席。感謝主的安排,就在103年夏天,我調到另一個單位,剛好工作時間讓我可以固定出席小組。進到小組這年,我變得樂觀了,連周圍的人也能感受到。某天我同學問我為甚麼來教會,我說因生活遭遇挫折,心裏很痛苦,所以堂妹帶我到教會。她說她感受到我去教會後的確有些改變,我變得正向、積極。以前總為了未來的事擔憂,想抓住或控制事情,悲觀的態度讓我身心俱疲;認識主後,放心交託,因為主總是為我預備一切,讓我覺得輕省,人也自然開心、樂觀。

103年十月,我決定離開當時的工作,尋找更適合的。剛開始找工作時總會擔憂下個工作在哪,所以請小組姊妹代禱。我在小組中抒發了焦躁不安的心,並在姊妹的代禱下重新得力。感謝主給我愛的團契,讓我在愛中享受肢體的連結。

就在104年的第一個工作日,我得到一個面試機會,一週後我接到錄取通知;當下我充滿感謝和感動,在新年的一開始主就送我這麼好的禮物!原本預定二月報到,但因行政流程的關係必須延到三月,就這樣我放了兩個月長假;也因為工作有著落我不再擔心,很放心地享受假期。感謝主的恩典,讓我有時間在職場道路中稍作休息,並且充足地供應我這段時間的一切需求。

李雅婷姊妹(右五)不斷地在禱告中經歷到上帝的大能

上帝是垂聽禱告的主

以前很羨慕身邊的人可以到各國旅行,也希望自己有機會,但出國英文是基本必備的;感謝主的安排,在堂妹的鼓勵和介紹語言中心後,我開始了學習的生活,一直到現在仍可以持續地學習,心裏真的充滿感謝。之前因為工作的關係,要請五天以上的長假幾乎不可能;今年我終於跨出亞洲,到美國和加拿大旅行。以前覺得西雅圖好遙遠,連想都沒有想過,我有機會到這個只能從電影中聽聞的城市;現在真實地踏在西雅圖的土地上,這一切完全超乎我所求所想。我所經歷的上帝是垂聽禱告、又真又活的上帝!以弗所書三章20節:「上帝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裏的大力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103年暑假,叔叔因劇烈腹痛到醫院檢查,醫生說是小腸癌,腫瘤細胞遍布小腸無法開刀。於是我和含恩每天禱告,我在小組中也提出代禱,求主彰顯大能親自醫治。剛開始用藥時,叔叔出現許多副作用如味覺改變、幻覺等等,我們仍一直禱告仰望主。104年四月做了電腦斷層,醫生說腫瘤已經僅剩原來的10%,另一顆十公分的腫瘤也縮小至四公分,我聽到消息真是欣喜萬分!今年暑假還要再做一次電腦斷層,若僅剩的10%再縮小,或另一顆四公分腫瘤未消失,可以考慮開刀。感謝主!我的主是垂聽禱告、又真又活的主。「你們要稱謝耶和華,求告祂的名,在萬民中傳揚祂的作為!要向祂唱詩歌頌,談論祂一切奇妙的作為。」(詩篇一〇五:1-2)

來真理堂至今,我感受到在主愛中的平安喜樂,對未來滿有盼望。我要大聲說:「主啊,祢真好!」謝謝主讓我領受祢的恩典。「但願使人有盼望的上帝,因信將諸般的喜樂、平安充滿你們的心,使你們藉著聖靈的能力大有盼望!」(羅馬書十五:13)感謝主!願我能將平安與喜樂分享給周圍的每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