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日 星期三

我在台北找到屬靈的家──心靈安頓的地方

關於未來,我知道我的道路有著上帝的帶領,內心充滿信心與平安。


見證│施甫諭
施甫諭弟兄(左一)在小組中裝備、學習,並在服事中體會到愛的團契的美好。



尋找屬靈的家

感謝上帝帶領我走過2012年的每個日子。回想起在台北真理堂的生活,可以說是恩典滿滿。我在高三時受洗,緊接著大一北上求學。當時我的內心一直在找尋屬靈的家,如同在原本母會台南仁和長老教會一樣,弟兄姊妹彼此可以互相扶持、互相禱告、互相關懷,並且也可以有服事的機會。

不過因為一個人在台北生活的關係,我要面對的是更真實的問題——我跟上帝的關係。從起初週日去學校附近聚會,到後來發現,沒去教會好像也不會發生甚麼不好的事情,所以有一陣子我就停止聚會。停止聚會後,我的生活越玩越離譜,造成大二上學期差點被二一,幸好最後都是低空飛過。回想起大學生活,可說是多采多姿,而且關關難過關關過;但是信仰生活卻是不斷地倒退,直到畢業前夕,上帝又把我慢慢地帶回教會。


踏進家門

為甚麼會來到台北真理堂呢?因為考上研究所後,想要找一個離學校最近的地方聚會,省時又方便,可以得到內心的平安卻不會花很多時間。回想起來這樣的想法也太天真無知。有一次主日結束,內心突然覺得一個人進出教會好孤單好無聊,沒有人可以分享,沒有人可以一起禱告,就如同過客一樣,沒有參與其中的安全感;說白一點就是沒有家的感覺。於是我申請加入小組,然後就進入了蘇哥區棠為小組。


在團契中遇見主的愛

感謝上帝讓我進入棠為小組,我們的小組長是一位謙虛的人,他聽從上帝的話,行上帝應許的路。他的帶領是海豚式的帶領,用生命影響生命。謝謝小組成員冠鷹、余穎、安惇、小品、宇平,讓我可以跟你們成為肢體,彼此照顧。在2012年透過小隊長訓練讓我知道怎麼靈修、禱告、讀聖經,之後也因為禱告的感動,參與2012年啟發行政團隊的服事,體會到甚麼是愛的團契。在過程當中大家彼此禱告、彼此委身服事新朋友,我們學習上帝怎麼說,我們就怎麼做。對我來說,2012年最大的轉變就是我在台北真理堂透過小組生活、服事、裝備找到屬靈的家,這真是耶和華的作為。

關於未來,我知道我的道路有著上帝的帶領,內心充滿信心與平安,就如腓立比書四章6-7節:「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上帝。上帝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