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5日 星期三

★詩歌見證★ 如鷹展翅上騰

我的人生是屬乎耶和華,我可以不再害怕。

見證│周思憫
▲周思憫弟兄(右)與弟弟合照

高三那年,適逢考試壓力最大的時期。在學測之前有三次大型的模擬考,我一次比一次努力;複習得一次比一次完備;對自己以及上帝的信心也一次比一次增加。這樣努力的結果,使我頭兩次模擬考成績都有穩定的進步,我暗自心想:「這樣就對了!」直到第三次模擬考,這是我最盡全力預備,複習得最齊全、最紮實的一次,沒想到在正式學測前三週,第三次模擬考的成績公布後,我竟然意外地滑鐵盧,成績退步很多,甚至比第一次的模擬考成績還要差。我實在無法接受,自己付出最多、最努力的一次預備,結果卻讓我跌落谷底。我當時好難過、好沮喪,甚至責備自己到底在做甚麼?我開始懷疑自己,也懷疑上帝,祂不是垂聽禱告的上帝嗎?那麼,祂在哪裏?

▲周思憫弟兄(前排右二)小組母親節感恩餐會前合照

過了幾天,我的心情依然處於失落的低谷中,讀書變得沒有動力,也對未來感到徬徨。有一天,我一如往常地要搭公車回家,習慣性地選擇了靠窗的位子之後,就帶上耳機,打算用聽音樂來渡過這無趣的回家車程。我開啟隨機播放的音樂模式,耳機裏傳來的是一首詩歌─
〈如鷹展翅上騰〉。通常我在聽見耳機裏有聲音之後,就會開始呼呼大睡,可是不曉得為甚麼,那一天我竟然專心地去聽這首歌。才聽到第一句,我的眼眶就泛淚了,它的歌詞是:「神已聽見我的呼求,祂也明白我的渴望,放下重擔脫去一切纏累,恢復神造我的榮美形象。」我知道上帝透過這首詩歌要對我說話,祂要我學習真正地來倚靠祂,將一切纏累交託給祂,然後還要等候耶和華,因祂必使我重新得力。
▲周思憫弟兄(左三)與弟兄們合照

有過這樣的經歷之後,我開始學習倚靠祂,但我也發現「交託」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真的非常非常地困難)。因為我總是為很多事情憂慮,卻很少禱告;即使禱告了,卻依然倚靠自己的能力。而上帝不斷提醒祂的百姓:「你豈不曾知道嗎?你豈不曾聽見嗎?永在的上帝耶和華,創造地極的主,並不疲乏,也不困倦;祂的智慧無法測度。疲乏的,祂賜能力;軟弱的,祂加力量。就是少年人也要疲乏困倦;強壯的也必全然跌倒。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以賽亞書40:28-31)因著這樣的確信,我能夠恢復信心,踏上考場;也因著這樣的確信,我知道我的人生是屬乎耶和華,我可以不再害怕。


............................
〈如鷹展翅上騰〉I' ll Soar like an Eagle

神已聽見我的呼求,
祂也明白我的渴望,
放下重擔脫去一切纏累,
恢復神造我的榮美形象。
永在的神創造萬物的主,
祂的智慧無法測度,
疲乏的祂賜能力;軟弱的祂加力量,
等候耶和華必從新得力。

如鷹展翅上騰,翱翔在神的國度裏,
飛越所有艱難和風暴,單單注視祢榮耀寶座。
如鷹展翅上騰,翱翔在神的國度裏,
領受聖靈恩膏和大能,活出美好自由的風采。

生命河靈糧堂傳播中心版權所有/如鷹展翅上騰專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