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3日 星期五

個性改變:以愛心寬待人

我不再苛求自己,學習認同別人,也更能體諒他人,生活、關係、思想,這一切的一切都在信主之後全部翻轉。

見證│呂莉婷

▲呂莉婷姊妹(前中)全家出遊合影



完美主義令人感壓迫


我是一個好強的人,凡事要求自己,給自己很大的壓力,無法忍受自己是一個「無能」的人。常常會因為這樣的要求,帶給自己及週遭的人很多壓力,隱藏壓力常使自己喘不過氣來。

求學時接觸教會


十多年前在美國求學時,我開始接觸教會。我唸的是教會學校,研讀聖經是「考試」要求,但學校裏的教授卻不因我不是基督徒而減少對我的愛,這一點常讓我感動。回到台灣後,因為忙於工作與個人生活,過著遠離上帝、遺忘上帝的生活,讓生活沒有重心,充滿壓力,感覺生活在黑暗的空間。

同學為我禱告十年


一直到我四十歲那一年,我決定信主,仰賴主的帶領。那時我注意到,年輕時的教會經驗一直存在我的內心,我才猛然警覺自己的無知。而透過美國同學的幫助,我進入復興堂受洗。那時我才知道,我的同學鄭惠禎為我能信主,禱告已將近十年。

信主後家人關係改變


受洗後,我經驗到前所未有的喜樂與平安。不管是我的朋友還是學生,都感受的到我的改變,連每天跟我朝夕相處的先生,都明顯感受到我的改變。我不再苛求自己,能學習認同別人,也更能體諒他人,生活改變了,關係改變了,思想改變了。這一切的一切都在信主之後全部翻轉,感謝主。

學習以愛心互相寬容


以弗所書四章2節:「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是天父給我的提醒。

因為我婆婆與我們同住,八十多歲的她從小信主,在天父的照顧下身體還算健康。每星期都會到長老教會參加敬拜。客氣的她非常擔心會造成孩子的負擔,所以她會幫忙掃地、拖地。我們基於為了讓她生理(活動筋骨)與心理(自我價值)平安的因素,所以就隨她去完成她想做的事情。

但是有一天我回家之後,發現家中地板似乎不太潔淨,所以要求頗高的我又開始感覺不自在。顧不得我婆婆的感受,就開始擦起地板來,雖然我口中一直安慰她,但是我的手並未停下,跪在地板上一遍又一遍地擦拭那些看不見的顆粒物的地板。晚間睡覺時,在半夢半醒中,似乎有聲音告訴我:「以弗所書……第四章……第二節……。」相信我,因為工作的忙碌,我甚少作夢,可是這個聲音實在太真實了,所以我爬起來,翻閱聖經。這樣的一段經文猛然提醒了我,我是如此地殘忍,深深地傷害我那善良的婆婆。隔日起床,第一件事便是認真地向我婆婆道歉,並分享我的見證。感謝天父的提醒,讓我能以謙虛、溫柔、愛心,對愛我身邊的人、事、物。

轉會原因


受洗已近兩年,先前都固定於復興堂參加聚會。之後因為小孩子的關係,希望能找到一個更適宜(時間與地點)的聚會場所。所幸認識君樺,在她的帶領下我們進入了真理堂。至今,我們已經固定參加聚會十個多月了,很開心找到一個適合的聚會場所。我們家的兩個小男生也非常喜歡這裏,以前星期天要去教會,母子間總是有些「討價還價」。現在只要提醒一聲,小朋友都非常願意跟我來教會參加主日,真令人開心。而我在參加成人的聚會過程中,也常常在敬拜和聽講道的過程,深受感動,真的喜歡這裏,謝謝天父的帶領,讓我們來到真理堂,感謝主。


備註:呂莉婷姊妹生命改變的故事,感動他們家未信主的家人,至2014年,已全家歸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