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9日 星期日

〈受洗見證〉全然順服,深刻悔改

主領的夥伴引導說:「復活的力量,吹進我們的身體」時,我在禱告中感受到彷彿有一陣風不斷地吹向我,我感覺到自己身上有許多破碎、龜裂的皮膚正被那陣風吹散,接著我感覺自己長出新的皮膚……

見證|謝宗燁


謝宗燁弟兄(後排左一)在禱告復興特會中,透過認罪及饒恕經歷全人的醫治。
謝宗燁弟兄(後排左一)在禱告復興特會中,透過認罪及饒恕經歷全人的醫治。


在遇見上帝之前,我從未想過自己會成為一名基督徒,雖然覺得基督教的精神很好,但也沒有太大興趣。在2015年,我因著帶領機構少年去海外短宣的訓練機會,參加了暑期的亞太特會,我竟在那裏第一次遇見上帝!祂恢復了我起初的愛心,也讓我感受到祂源源不絕的愛。之後,雖一度開始想好好認識這個信仰,後來還是靠著自我在生活。但上帝不但耐心地等候我,並且在我每一個危機中,拯救我脫離風暴,讓我更深地經歷祂,領受祂的恩典、智慧、甚至呼召。祂在我每一次的禱告、尋求中,不因我尚未受洗成為基督徒的身分,仍然給予我豐富的恩典與愛,從未催促我要受洗。

決定受洗,祝福狂飆


我從事青少年的助人工作,過去一直抱持著很大的熱忱,也很願意去幫助那些接受安置的青少年。但工作久了,我開始覺得自己的專業能力、技術非常有限,雖然有些成功的經驗,但多數是挫敗的經驗。擔任主管職位後,我更覺得挫折,時常覺得自己是個很差勁的主管,尤其當自己的同工總是很為我著想時,我更覺得自己配不上,沒有能力去領導他們。2019年6月,我在撰寫機構的青少年服務計畫時,在祂的帶領下竟然完成那份計畫書,祂還在我心中放下異象。我非常希望能夠讓這個計畫成功,但我心裏明白若這計畫要成功,我不能夠再停留原地,只當一名決志的慕道友,因此我在心裏對耶穌禱告說,我決定受洗!當下我再次感到溫暖與平安,更加堅固我的信心。

當我下了這個決定後,我的人生進入了一個快速狂飆的階段,在讀經、禱告、參與聯禱會、小組聚會、讀新生命課程中,時常感受到上帝很愛我。甚至在七月、十一月參與了復興禱告特會,我的生命更是被全然地翻轉與更新,與上帝的關係十分親密。我甚至很有勇氣地在我機構的一個部門帶復興禱告小組,每週固定和一位暑期實習生個別陪伴與禱告。彷彿過去關閉的接收器打開後,便不斷地接收從上帝而來的愛,我自然而然地渴慕上帝,分享上帝的愛。

但與此同時,我也遇到極大的屬靈爭戰,我身體開始極度不舒服、頭暈、頭痛、時常莫名身體發冷,甚至連我太太也出現同樣的症狀。夫妻關係也急轉直下,她對我有非常多的不信任、憤怒、怪罪,甚至提起離婚。我心裏第一次親身體會到仇敵的攻勢如此猛烈,牠為了攔阻人信主,絕對會挑一個人最軟弱的部分攻擊。因為我太太不信主,因此面對她各項的指責、怪罪,甚至數次提起離婚,我選擇默默承受,不作任何的解釋與說明,不斷在內心禱告求主幫助。奇妙的是,當我完成七個釋放禱告後,我的身心狀況有大幅好轉,上帝更透過一次聯禱會,粉碎了在我心中的罪根,使我獲得全然的醫治釋放。我和太太的關係也不再那麼地緊張、疏離。

罪根粉碎,全人得醫治


在這段預備受洗的日子,發生許多奇妙的事。特別是自己在患難、屬靈爭戰中,上帝透過特別的方式幫助我從爭戰中得勝,例如有兩次被明顯醫治的經驗。

第一次是在七月份復興禱告特會,在第二天的「饒恕」中,楊道諾牧師提到「認罪」和「饒恕」的過程,就像我們請求耶穌來,扶著我們的手,一起將那把插在心間,名為「罪」的刀子,從胸口中拔出來。當我開始思想自己過去的罪,並禱告呼求上帝時,我開始因自己的罪過而哭泣,同時感受到一股溫暖的力量圍繞全身;接著那股力量幫助我,逐漸地把我的罪過從我心中拔除,就如同刀子拔出一般。我的心真的感受到痛,但卻也深深經驗到上帝愛的力量在醫治我的傷口、釋放我的負面感受、覺得自己被完全地饒恕,脫離罪。

第二次則是在某次的機構聯禱會中,我們在敬拜中向主禱告、呼求祂。當我隨著主領的夥伴引導說:「復活的力量,吹進我們的身體」時,我在禱告中感受到彷彿有一陣風不斷地吹向我,我感覺到自己身上有許多破碎、龜裂的皮膚正被那陣風吹散,接著我感覺自己長出新的皮膚。然後我開始不住地禱告,並感覺到我的心中浮現了一顆黑色的石頭,當下直覺那是我的「罪根」。當我越禱告,那顆石頭就從我心中離開我的身體,然後我的左手不斷做出握拳的動作,配合著禱告,那顆石頭就在我的手中粉碎掉。當敬拜結束後,我原本因屬靈爭戰而非常不舒服的感覺全部消失,我再一次得到醫治釋放,而且這次是徹底地把原本藏在心中的罪根都粉碎掉。

從那天之後,屬靈爭戰造成的身體不適就全然消失,我與太太緊張的關係也逐漸修復。當我親身經歷到,上帝幫助我得勝,我對上帝的信心有極大的提升,也更願意去分享自己的見證,積極為他人祝福禱告。

順服悔改,深深感謝


全然的順服與深刻的悔改,使我在基督信仰中經歷上帝真實同在的彰顯。我的心也深深得著耶穌基督,驅動著我在遇到任何挑戰、困難時,能夠先順服在上帝的面前深切禱告,並很願意把自己的軟弱、挫折與失落,全然地交託。上帝總是會讓我真實經歷祂的饒恕、醫治、安慰、啟示,與滿滿的愛。「在愛裏面,沒有懼怕!」感謝主,時常保守我在基督的愛裏面,也使我能夠去給予愛、分享愛、見證耶穌基督的愛。

謝宗燁弟兄(左二)因著小組時常感受到上帝的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