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4日 星期六

【累代成全 ‧ 熱情事奉】2024/8/5-9 尚德國小服務隊見證

◎我是配得祢所愛

文╱謝廷甄(行政組組長‧隊輔|青年大專區)


▲謝廷甄在服務隊中,發現自己心中的「巨人」是從人而來的想法及眼光,但她很有信心地說:「我所希望倒下的巨人,惟有靠著祂才能勝過」。

初衷

    當初參加短宣,非單純想成就祂的心意,為祂而活,也不是對宣教多麼有負擔及熱情,我必須坦承──我渴望被人看見,覺得被看見才會被愛,想證明自己是有用的、可以被愛的。出發前有段時間曾經因此定罪自己,覺得自己的初衷不夠holy,只是想滿足自己。當時祂沒有給我什麼回應,反正都報名了,還是得出隊,所以帶著一個不像初衷的初衷,踏上第四次的短宣。

巨人

    我心中的「巨人」,毫無疑問地是從人而來的想法及眼光。我害怕的好像從來都不只是做不好毀掉上帝的工作,還有做不好會沒辦法討人的喜愛,進而失去一段我在意的關係。我害怕每一次的失誤,儘管有時候那個失誤小到只有我自己一個人知道。我的心中有一本小冊子,專門記錄我犯的錯,當我發現我出包的時候,連同過去的錯誤,我都會翻出來看,然後再一次定罪自己。

沒有關係

    在宣教的過程中開局不利,不管是沒辦法如自己所想的建立彼此相愛的關係,還是弄錯餐食的價格,又或是渴望突破,卻發現自己好像沒有成長時定罪自己,失落和焦慮疊加在一起,不斷地膨脹,沒想到在總驗前的禱告時,領受到祂跟我說「沒有關係」,那個「沒有關係」除了是不用做到完美我也被愛,還有「沒有關係!祂接納我覺得有關係」。

成就祂心意

    我是在一次又一次地跟權柄訴說、提代禱還有奉獻禱告中,一點一點地放手,在第二天晚上終於願意放下自己緊緊抓住的成就和他人對我的眼光和期待,也放下自己的驕傲及自卑,將已經逐漸失焦的目光重新對準向祂,於是想成就祂心意的念頭大過了想在服事中被看見及突破些什麼的心態。

愛、同在及拯救

    以往我一直在想辦法拯救自己,不管是透過做更多的事情想藉此證明自己的價值,又或是想用文字梳理出什麼,從中去找問題的解答,在我無力再做些什麼的時候,才明白拯救來自於祂。我所面對的課題,我所希望倒下的巨人,惟有靠著祂才能勝過。在預備禱告服事的那場禱告會,我看見一個畫面是沙灘上有兩種腳印,一大一小,一個是耶穌的,一個是我的,那時候好像就也明白了,生命當中的那個巨人不一定要立刻倒下也沒關係,巨人不會在一瞬間倒下就再也不會出現,但我知道的是耶穌的同在和祂對我的愛絕對不改變。

我想回應祂的愛

    謝謝耶穌,祢的愛是大過一切的,是在我還不相信時就已經存在的事實,是我知道不配得,但祢堅定地說這是祢單單要給我的,我值得。祢告訴我,我很「可愛」,可以被愛而且值得被愛,這個信念要像石頭那樣堅不可摧並放在心底。是知道儘管我軟弱、會犯罪,有時候會小信甚至是懷疑,但祂的揀選沒有改變,祂的呼召也未曾後悔,我不用做得多好或是要完美才可以被神所使用。我想回應祂的愛,因為我過去及現在都被祂的愛不斷地拯救,我相信未來也會,以至於我想讓更多人也經歷到我所經歷的,甚至要比我更多更豐盛。感恩禱告會時有個感動及立志,未來也想成為那個牧養的人。

被造就

    不只是處理行政的技能,與人溝通也是,我學習當一個組長帶領組員,也學習在關係上有隔閡時,坦然說出自己的想法。看見自己有很多軟弱及不足,沒有要定罪,因為相信祂會帶著我慢慢面對。

    謝謝耶穌,謝謝短宣隊的所有成員,很享受與神還有與你們同工的美好。

有祂在,美好的事必定要成就

文╱簡以泉(行政組組員‧隊輔|青年青少區)

▲簡以泉(左一)與同工夥伴。凌晨一陣胃痛,以泉卻在這時經歷了「祢在我身旁,祢的信實不變,恐懼和疑惑,都在祢手中,靠著祢,我勝過」的恩典和祝福。

我在低谷掙扎

    在短宣的第三天,起了一個大早,大概凌晨三點左右,初次醒來時,覺得很冷,胃也不是很舒服,再次醒來時,胃痛的感覺加重,也疑似有發燒,再來就在床上翻來覆去,持續著半夢半醒的狀態。在這段時間,心裡充滿了孤單、委屈、不安、擔憂和無助,這已經是繼國高中營後,今年第三次在營隊中出現感冒的症狀,害怕感冒傳染給別人,害怕不能繼續參與服事、不能繼續陪伴小孩,害怕拖累別人,雖然禱告了一段時間,感覺都沒有什麼變化,也覺得自己只是在走走流程。

    直到四點以後,在看時間的時候,碰巧看到了國中小組長傳來的訊息,那時就想到可以找他禱告,於是就直接打了電話過去,神奇的事開始發生,他接到了電話,關心我、為我禱告,在當中他告訴我,不需要為了這些事而擔憂,當下還沒有很理解,在禱告結束後,雖然胃痛持續、身體仍然無力,高燒也持續,但心中多了一點平安。

祢仍一直都在

    早上晨禱時,葉晴問我們:「你們覺得這幾天美好事有成就嗎?」當下的我回答不出來,但接下來的敬拜,眼淚卻不斷流下來,許多在半夜留下的情緒宣洩了出來,我問神:「身體極度不適的症狀也算是美好事嗎?」後來詩歌唱到「最黑暗的夜,祢在我身旁,祢的信實不變,恐懼和疑惑,都在祢手中,靠著祢,我勝過」,當下我更是淚流不止,覺得很被安慰,壓抑住的委屈被釋放出來。在讀經時讀到約書亞記一章9節:「我豈沒有吩咐你嗎?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無論你往哪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感覺又大大地被安慰和提醒──我不是孤單一人,神一直都在!

出人意外的平安與結果

    在這次的短宣當中,經歷到神是成就美好事的神,祂透過各種奇妙的方法回應我們的需要,祂一直都看顧我們、與我們同行。在出隊前看了氣象預報,發現營期幾乎都有機會下雨,但祂回應了我們的禱告,短宣五天的天氣卻都很好;在營隊期間身體極度不適,以為這個狀況會持續幾天,結果隔天早晨,燒全退了,只剩下胃的狀況不太穩定,但體力得到完全的恢復,還可以有活力地和小孩相處;在營前也擔心和人的相處,但是擔心的事幾乎都沒有發生,甚至有著出乎預料的平安。我發現將一切擔憂交託給神,祂會為我們預備一切,雖然當下未必覺得美好,但走過之後會發現,這是最適合我們的道路!

走出去!從好擔心到好享受!

文╱蔡羽暘(行政組組員‧隊輔|青年青少區)

▲蔡羽暘(右二)與同工夥伴合影。還在讀國中的羽暘說,生命中的巨人可能會一直存在,我們沒辦法消滅,但上帝的話是真理和生命,一定有辦法讓巨人沒辦法攻擊我們!

    這次是我第一次參加短宣隊,出發前有很多的憂慮和擔心,非常緊張會發生什麼事情,不知道和短宣夥伴們會不會有好的相處,不知道帶小朋友會有什麼狀況?很多的不確定和擔憂!但總有個聲音說著「不試試看,怎麼會知道呢?」

    所以只好帶著搖動的信心踏上旅途……。

每一天都充滿恩典

    營會第一天,雖然時間大延後,但還是完成所有該做的事,到晚上大家一起行軍禱告,唱詩歌真的很棒!接近半夜和其他短宣夥伴一起玩團康遊戲時,原本以為會因為和大家不熟感到很尷尬,結果竟然大家都融入得超棒,氣氛也很和諧!非常感謝主!

    第二天小朋友的活動就開始了,帶小朋友真的不容易,還好其他隊輔一起幫忙、一起照顧,下午有戶外運動,但是天氣看起來不佳,我們全部同工就一起為有好天氣且不要下雨禱告,最後就真的等到活動都結束後才下雨,真的很不可思議!一定是上帝在做工。

    第三天活動,不論是小朋友的營隊,還是我們同工們的聚集都非常美好,我們這組的小朋友其實在第一天有一點排擠的狀況,我們隊輔們就在思考要怎麼處理這件事,真的不容易而且很需要主!但到第二天的活動就明顯有好轉。我最喜歡的還是晚上大家一起玩的時間,很有趣!大家人都很好。

    第三天也是兒童營最後一天,下午的聖靈之午很被感動,不僅如此,其實整個短宣的活動中都覺得很被愛、很被感動!晚上留到很晚才回寢室睡覺,和哥哥姊姊們一起玩遊戲真的很享受!

享受愛與被愛,享受生命被突破

    這次的短宣經驗是很美好的!雖然硬體設備可能不如我們平常生活,但這是很好的體驗,哥哥姊姊們人都很好,很被愛的感覺,在禱告和敬拜中也被聖靈感動!終於了解為什麼短宣回來的人都會說:「去短宣,其實收穫最多也最快樂的都是自己!」

    而我的收穫就是在這次短宣中,我得到新的領受─—打破生命中的巨人,葉晴姊在出發前的聚集中,告訴我們每個人都要列出生命中很難突破的事情,交到上帝面前。在這次短宣隊中,信息很明白講到「上帝愛每個人,不是因為你做得特別好,而是因為祂很愛你,祂創造你,你的存在就是很重要的!」這句話讓對自我形象很差的我深深被感動,也許我們可以不要用世界的眼光去看待自己,不用和別人比較覺得自己不夠好,因為不管你做的好不好,上帝永遠都是愛你的!雖然生命中的巨人可能會一直存在生命中,我們沒辦法消滅,但我們有辦法用別的意念取代,上帝的話是真理和生命!一定有辦法改變我們的想法,讓巨人沒辦法攻擊我們!

    另外,就是生命的成長,我覺得短宣就是一個要憑信心且願意踏出舒適圈的活動,因為來到較偏鄉一定會有不同的環境,必須試著去嘗試和理解。還有在帶領小朋友的時候總會遇到一些讓人抓狂的事,很需要上帝帶領,透過禱告與夥伴分享一起解決,都有很多的突破!

◎這樣的我們,一起呼求青年復興!

文╱葉晴(領隊|青年大專區)

▲尚德國小服務隊是由一群國中/高中/大專生組成的信心團隊,全員共28人。

錯誤的期待?救「癱」的恩典!

    今年二月宣教特會中,我問上帝可以為祂做什麼,以得著和祂一起成全工人、建造教會的「渴慕」,然後就想著或許可以試試領隊這個角色。接下尚德國小服務隊的領隊後,開始期待看見累代的團隊,以及同工在當中願意回應上帝的愛,軟弱被醫治、被釋放。上帝讓我領受到:我們要在這趟短宣中,經歷如同大衛靠著上帝同在,打倒巨人的神蹟。

    到了出隊前,我卻陷入恐懼和害怕,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也會和其他領隊、團隊比較,懷疑自己能不能完成服事。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把所有「期待」放在自己身上,卻忘記只有上帝能成就──離了祂,我什麼都沒有。所幸「恩典」夠用,教會有很多弟兄姊妹為我們禱告,權柄即時接我的電話,以及四位好友從台北開車下來探班──他們彷彿手拿褥子,將成為癱子的我帶到耶穌面前。

▲葉晴(右一)與前來探班的好友肢體們歡樂合影,他們的出現為她帶來禱告和祝福的恩典與力量。

被主服事,得力量陪伴下一代經歷祂

    記得最後一晚感恩禱告會之前,剛好遇到和同工衝突,原本當天就已經很疲憊,更是無力到想要把所有預備好的領受放到一旁,心想等等簡單輕鬆帶完就好了,但那時看到來探班的朋友,即時請他們幫我釐清感覺,為我禱告,我立刻就在禱告中被恢復,很快速地解決衝突和情緒,然後有力量帶領禱告會。

    在禱告會中我也被上帝服事,享受在祂的愛中。聖靈親自做醫治、呼召、建造的工作,有人說過去他很難開口敬拜,但那晚卻可以大聲敬拜神,有人的使命異象變得更清晰,有人領受醫治和饒恕,也有人立志成為拿細耳人,要在學校過分別為聖的生活。甚至回到台北以後,有位青少年開始自發性地找同儕RPG。禱告會的最後,我們為台灣的教會求青年復興,求上帝使用我們建造這世代的教會。在用〈我在這,請差遣我〉敬拜的時候,我裡面充滿感謝,因為我們何等不配,祂卻願意使用我們。回程的車上看著隊員一篇又一篇的見證,無法克制地啜泣……,好榮幸有機會參與在上帝的工作中。

    如同這次出隊前的領受:「巨人都要倒下」,除了帶領每個隊員面對生命中的巨人,上帝也在其中幫助我面對驕傲,專注看祂!其實我沒有可誇的,但上帝依然讓我在被祂服事的過程中,陪伴下一代一起經歷祂,我想這就是持續牧養成全下一代最甜美的動力了。

巨人倒下,得著大衛堅定新眼光

    當我再一次問上帝,我何等軟弱和不足,曾經失喪也知道無法承諾不會離開,就算是這樣的我還能說「愛祢」嗎?

    祂堅定不移地說:「孩子,妳可以對我說『我愛祢』喔!因為我喜歡妳!」
    當我來到上帝面前說:「主啊,我在這裡,如果合用的話,請讓我參與祢的計畫吧!」
    祂說:「妳的存在就是我的計畫。」

    而讓我無限感到被看重和安心的,是在那些與夥伴們一同高唱〈巨人都要倒下〉時,堅信這不是疑問,是從過去到現在甚至未來的進行式,是肯定句,是應許,是同在,是愛,就是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