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13日 星期四

獻給主「最好的那一把」,是如此喜樂!

為初熟果子奉獻作見證

文╱蘇曉芹(焜梁美足區)

蘇曉芹姊妹(前)與小組姊妹歡聚合影。

沒有被金錢迷惑,真理領我走誠實路

  去年底我直腸癌手術後,向公司申請傷殘補助,由於我的癌症期別於手術後從三期降至二期,病歷摘要因僅註記手術前判定的「三期」,術後報告中未標示期別,導致只能從手術結果的描述判斷病情為「二期」,最後按第二高的傷殘等級上報申請補助。

  公司發放補助的單位對評估結果有疑問,加上我做的手術是切除兩個完整的器官,事關個人重大權益,便發回醫院重新評估。評估傷殘等級的醫院並非為我做手術的醫院,負責人在電話裡問我:「手術後,幫妳手術的醫師有提到妳手術後是二期嗎?」「二期」和「三期」的癌症補助金額差距,相當於「十個月的薪水」,是一筆不小的數目。但信主後我一直很在意「誠實」,為我做手術的醫師有明確地告訴過我「手術後的結果是二期」,所以我認為若沒有誠實以告,就算我拿到較高的補助款也無法心安地使用,便照實回答對方。

「哇!終於來了!」主用明確數字指引我

  隔天,小組聚會中的信息經文有馬太福音六章32-33節:「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聽到信息時我想到自己正在面對的補助款申請一事,感謝主,因著先求上帝的國和上帝的義,選擇誠實使我的心感到滿足,又平安。

  隔週是初熟果子奉獻主日,這是感謝主在過去一年的供應,要從收成當中拿出「最好的那一把」獻給主,教會會將奉獻用於弱勢族群和外展事工。往年每到初熟果子奉獻日,我總是隨意放一筆金額在初熟果子奉獻袋內,連資料都不留,完全沒有拿出「最好的一把」的那種感動。

  但今年我腦中好清楚地出現一個數字,是一筆足以把奉獻袋塞得很厚到不太好封起來的金額。當那個數字出現在我腦中時,我沒有懷疑地問:「主啊!這數字有沒有問題啊?」而是「哇!終於來了!」有明確數字的感動是如此令人開心,不覺得有負擔,反而滿心期待收奉獻的那一刻,把「最好的那一把」交出去!

風暴年?豐收年!超出所求所想的供應

  去年罹癌,對我來說無疑是經歷人生風暴的一年,我未曾埋怨,而是更緊緊抓住上帝,感謝祂賜給我超乎所求所想的有形、無形的恩典。其間最大的收穫是,我從長年害怕死亡的恐懼和轄制中被釋放了,我明白了生命的主權在主,賞賜的是祂、收取的也是祂,因而對自己的生死不再感到害怕,不論我是否能得到身體的醫治都不會奪去心中的平安。我也從上帝、從身邊的親友中得到滿滿的愛充滿我。所以與其說去年是風暴年,我更認為是我生命豐收的一年,更意外驚喜地經歷到原來把「最好的那一把」奉獻出去,是如此喜樂!

  不久前我的補助款核發下來了,當我打開補助通知時驚訝到久久不能自己──補助單位核發給我最高等級的補助款!我養病的補品和日常用的醫療耗材成本其實是很高的,而這出乎意料的結果讓我能更安心養病。真的很感謝主的真理,還有聖靈托住我,還有祂所賜的有形、無形的一切供應……。我要用見證作為光,將榮耀歸給上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