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9日 星期四

致,我一生事奉的榜樣

獻給我們的區牧,我的媽媽郭英馥女士

文╱楊載虹(六姊區)

圖說:楊載虹姊妹(後中)與六姊(前中)牧區的姊妹們合影。

寫於 2024 年4月14日牧區歡送六姊,她是我們的牧者、屬靈的母親,亦是我的母親。

親愛的六姊:

能有機會這樣稱呼妳很有趣!能有機會加入六姊牧區很幸福!這是我當媽媽十五年來,透過牧區得到最豐富裝備與滋養的一段體驗,謝謝妳願意收編我及我的外展事奉加入六姊牧區,讓我的牧養服事有了一個歸屬。

真實、有愛、強大的牧區裡
卻正是我最熟悉的母親的味道

好愛六姊區的姊妹們、同工群、氛圍:真實、有愛、強大,處處讓我看見妳的影子。最近牧區總聚在探討因過去創傷、負面謊言造成的錯謬人生腳本,分組討論時一如往常,妳積極遊走參與各組,進到我們分區時大家正在分享自己最高分的負面人生腳本,例如:我做不到、世界上有沒有我都沒差、我不值得被愛等等,大家輪流分享自己三個最高分的謊言腳本。

區長問到妳,妳說,可能是妳信耶穌太久了,得到太多的醫治和建造,在做十大負面腳本評分時,驚覺每個都趨近於零,但妳又說妳努力回想年輕時,是有哪些哪些謊言的,而信耶穌太久的妳已經跟年輕時不一樣,是另外一個人了!短短幾句經驗談,整個討論氛圍瞬間堆滿盼望,大家看著一個信耶穌「太久」的成品,並沒有變成索然無味的老油條,乃是越久越健康、越老越新鮮,而且指日可待,人人都有這份希望!

的確在六姊牧區,我看到的是,無論一個女人的處境到了怎樣的境地,甚至不論婚姻、兒女狀況當下有多辛苦,她仍舊可以越活越好、越來越喜樂、越來越健康地去愛人、愛耶穌。各式各樣的生命見證在妳的牧區裡,常常感覺轉個身就會碰到,隨處就能看見。

加入六姊牧區時間雖短,我仍飽嘗了妳牧養體系下的滋味,真是美善啊,投靠六姊區是有福的XD。那種對主誠實無偽的愛、樸實純粹的忠心,是我踏入這婦女群時就被深深吸引的,我也不得不說,這正是我最熟悉的、母親的味道!

退而不休──看見妳熱切服事的心
帶給我與孩子們無價的示範

在還沒有機會以牧區視角看妳以前,我有幸從女兒視角看妳也看得夠久了,妳對愛神愛人的堅持、智慧與勇氣,是我至今從不考慮停止追尋、服事、熱愛這位上帝的主因。妳的服事從來就與嫁給楊牧師無關,追求上帝就是妳一生的熱忱,不論退休與否,妳熱切服事的量絲毫未減,我看到了那從妳裡面散發出來的喜樂、滿足、能量,妳也教會我真實地面對、尋求、經歷這位可靠的上帝,讓我無可推諉地同意妳:跟隨耶穌是首選之路。

牧區要歡送妳退休的這個星期天,主日崇拜的經文恰巧是我婚禮的選讀經文,妳的外孫女不解怎會有人婚禮用這經文:

「不要只在眼前事奉,像是討人喜歡的,總要存心誠實敬畏主。無論做什麼,都要從心裡做,像是給主做的,不是給人做的,因你們知道從主那裡必得著基業為賞賜;你們所事奉的乃是主基督。」(歌羅西書三:22-24)

赫然發現,這段我這麼愛、視為重大呼召的話語,不正是六姊妳一生的寫照嗎?妳從不討好任何人,但總像服事上帝一樣,毫無保留地愛任何來到妳面前的人,長年看妳忠心耿耿做在那些最小的身上、各種沒人看得見的付出,我就知道,妳人生下個階段,一定會大大享受從主而來的基業為賞賜,因為妳所事奉的乃是主基督。謝謝妳給我們這樣無價的示範,也帶著大家一起往這個目標前進!無盡的感謝、無限的推崇,從妳的女兒到妳的外孫女們,都是相同的感受!

Love, 晴晴

*晴晴是本文作者楊載虹的小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