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9日 星期四

感謝上帝激勵我,踏出探訪的腳步

文/謝龍年(哲明區)

謝龍年弟兄(左一)在探訪行動中見證上帝愛的大能。

「若一個肢體受苦,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若一個肢體得榮耀,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快樂。」(哥林多前書十二:26)感謝主,透過最近兩個美好的禱告探訪,不斷教導我要披戴耶穌的愛去關心受苦哀傷的人。因為只有耶穌的愛,才能真正安慰人心,這是上帝所喜悅的。

有感動,就付諸行動,讓上帝的愛流動

中秋節是闔家團圓的日子,想到剛來到內湖崇拜據點的21歲年輕慕道友,因小腿腳踝的手術,一個人孤單地在新光醫院住院,我裡面就有一股強烈的負擔,想要在這特別的日子裡,分享耶穌的愛給他,於是帶著教會預備的探訪禮物,去醫院探望他。

看到躺在病床上閉目休息的他,不忍叫醒,看著病房裡沒有任何陪病者,又看到床邊的拐杖和輪椅,窗外瀟瀟風聲,我真是心疼這孩子。他醒來看到我在旁邊,顯出有些驚訝,我問他有通知家人嗎?他說只通知了姑姑,因為受傷期間暫住姑姑家,而爸爸媽媽已不知該如何聯絡。聽到這裡,我心中滿有不捨,問他出院時,有誰能幫他辦理出院,他說自己來沒問題,醫院的護理人員都認識他,知道他是自己一人,因為19歲那年端午節,他嚴重車禍,就是在這接受治療,沒想到21歲的中秋節也會在這裡過。

我感受到他現在最需要耶穌的愛取代他的孤單,於是拿起探訪禮物中的經文卡,請他自己唸,卡片的大意是說:「孩子,你以前曾跟上帝要小小的禮物,那時沒拿到,但上帝已經預備了,繼續向上帝求。」我問這對他有沒有什麼意義,他回我:「有!」接著我便用卡片的經文為他祝福。我帶著感謝上帝的心離開病房,感謝主使用我,在中秋節祝福身處病痛中的肢體,讓他可以被基督的愛包圍,我自己也被那滿足的愛充滿。開車回家的路上,他傳訊息說謝謝我去探望他,他很感動。

簡單的行動,交在上帝手中,為一個家開啟屬天的祝福

有位姊妹轉介一位慕道友弟兄給我,希望我能跟進關懷。禱告之後,在完全不認識對方的情況下,為了培養關係,我從5月15日開始每天禮貌性地向對方問安,就這樣持續了四個月。

直到10月16日突然接到他的訊息,他說其實他原本並不想告訴我家裡的狀況,他的媽媽失智,姊姊患有躁鬱症及思覺失調,太太則是有重度憂鬱症及強迫症,常被腦中莫名的聲音擾亂。這幾個月以來,他太太一直有在聽詩歌,心情比較平靜,回診時醫生建議她尋求宗教的幫助,所以他太太希望我能知道他們目前的情況,並為他們祝福禱告。於是我預備了教會準備的探訪禮物,和他約好時間去他家探訪。

當天我們敬拜讚美上帝、分享上帝的話語、為家裡的每個角落禱告,並且在淚水中迫切為他們禱告。他太太得到很大的安慰,原本她不可能跟陌生人互動,但那天竟然跟我們說了許多話。離開他家時,我邀請他們週日到內湖崇拜據點聚會,沒想到他們真的來了!我不斷禱告,希望主日信息可以帶給他們安慰,而當天的主日信息也真的完全觸摸到他們的心。

「我的上帝,我的磐石,我所投靠的。祂是我的盾牌,是拯救我的角,是我的高臺,是我的避難所。我的救主啊,祢是救我脫離強暴的。我要求告當讚美的耶和華,這樣,我必從仇敵手中被救出來。」(撒母耳記下廿二:3-4)上帝真是全知、全能、全愛、全在的神,祂知道我們的生命景況,只有祂才能幫助我們脫離困難;而屬上帝的兒女領受了救恩,我又怎能不去迫切地傳福音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