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7日 星期五

認識主二十年,親身經歷祂好得無比!

文/楊予欣(青年牧區大專網絡)

楊予欣姊妹(左二)因著對上帝有更深的認識和渴慕,成為主所用的器皿。

我從小在長老教會長大,國中時來到真理堂聚會,但我對信仰有真正的認識是在2021年的疫情三級警戒期間。那時候行動受限,對於常常往外跑、與人有大量交流的我來說,瞬間多了很多獨處的時間。然而一直待在宿舍、與其他人隔絕,也讓我開始在很多事上胡思亂想。

上帝的話如光照進,
對未來的發展、死亡不再懼怕

我最害怕莫過於疫情帶來的死亡,也擔心大家會為了求生而造成社會失序,開始搶奪物資、彼此背叛、暴力相向,像末日災難片中的橋段真實上演。在恐懼中,不知所措的我開始把大量的獨處時間拿來禱告,把自己浸泡在上帝的話語裡,只有在那個時候我可以不那麼害怕。當我開始閱讀上帝的話,我認知到能夠掌權死亡,或者在地上權勢的,到頭來還是只有上帝。我們的死亡方式、死亡時間在祂手上,我們每一天生活會遇到的人、事、物也掌握在祂手中,為何我要如此焦慮,想要自己決定這些事情的結果,不把決定這些事情的權柄都交還給祂呢?認知到這樣新的眼光之後,對於疫情的恐懼、死亡的恐懼就不再轄制我了。我也學會專注在上帝所賜的盼望,而不是期待其他人、事、物幫助我脫離害怕。上帝的話使我能在這樣患難的處境當中,仍然開口禱告,並且充滿喜樂。

將渴望轉向耶穌,
生命大大更新,成為人的祝福

經歷疫情之後,我深知上帝的話可以成為我很大的力量與幫助,之後我為婚姻感情禁禱時,對於談戀愛超渴望的我,認認真真地把一天一杯的手搖杯戒了!神幫助我把目光、對於糖分的渴求轉而對焦於祂。我發現透過禱告,我跟上帝的關係被恢復,不僅更認識祂的愛,也知道在上帝的眼中,我是一個怎麼樣的人,不再憑著人的眼光跟標準認識自己,並且深深地得到「基督是我滿足」的確據,認知到跟人有親密關係之前,真的要先跟上帝有親密的關係。當我用上帝的眼光看自己,就被很多的愛充滿,對自己、對別人都不再有過多的批判、教訓。

疫情解封後我對上帝的話更渴慕,並把舊的禁禱手冊拿出來讀,參加青年聖經綜覽班、讀經列車、分區牧區的晨禱直到如今。羅馬書五章3-5節:「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上帝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是因為從上帝而來的忍耐、老練以及盼望,還有那最重要的愛,逐漸堅固我對祂的信任,也從愛的團契獲得力量,和大家一起浸泡在上帝的話語裡。

現在的我因著對上帝的話有信心,而加入了禱告服事團隊,相信我能用上帝的話來祝福人,並持續拿起禱告的權柄,宣告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祂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受壓制的得自由!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