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日 星期四

起死回生的神蹟,祂的愛不需要原因

文/汪梅欣(社青四區)

汪梅欣姊妹(左一)與她的丈夫(右三)經歷上帝的拯救,不只肉身得醫治,她的心也被尋回。

雖然從小就在信主的環境中成長,爸媽也是敬虔的基督徒,但我並沒有因為耳濡目染而信靠上帝,主要原因是父親的罕見疾病在長年禱告後仍宣告不治,叛逆的我於是對上帝的大能產生了深深的懷疑。

「靠自己」的自信被完全擊垮,
猛然想起還有一位上帝

年輕氣盛的我,人生道路上並沒有太多需要倚靠信仰的時刻,就算有,我也相信靠自己的能力絕對可以解決,直到被迫獨自面對年邁母親接踵而來的慢性病。成為惟一的照顧者之後,母親幾次在生死邊緣的關頭,醫生也告知我他們已經盡力,剩下的就只能聽天命,這一瞬間,我才想起了模糊又陌生的那位上帝。

這樣的過程一共經歷了四次,其中包括媽媽兩次心臟衰竭、確診新冠肺炎,以及我自己差點癱瘓的緊急頸椎手術,我每每以受洗作為交換條件,希望上帝能出手相救,幫助我和最愛的家人度過生命的難關。

這些年來,我一邊呼求上帝賜給我受洗的機會,一邊藉著研讀上帝的話,建立靈修的習慣來親近祂,但始終還是沒有受洗。直到最近一次先生瀕死的經驗,我徹底經歷了天父使人復活的醫治,以及祂無條件的慈愛與憐憫。一個身強體健的男人,兩天內就幾乎被細菌啃噬殆盡,當時我日夜禱告祈求天父能讓我在加護病房裡遇見祂,千萬不要讓先生這麼早就離開我。

五十多年來的叛逆,
在一次神蹟中完全降服

有一天,我照常騎車趕赴加護病房的會客時間,一個聲音突然出現在我混亂的思緒中,叫我透過FB聯絡蘇奕璋牧師,當天下午立即表明受洗的渴望,並請蘇牧師幫先生禱告。隔天,奇蹟發生!先生的病情神奇地自谷底反彈,除了可以拔除痛苦不堪的呼吸管、自主呼吸之外,已宣判急性衰竭的腎臟竟然開始製造尿液,原本估計即使僥倖存活也必須終生透析的腎臟也完全恢復功能,連醫生都承認這種起死回生的病例實在找不出原因。我在一個異教徒的身上見識到,何謂「人的盡頭,是神的起頭」奇蹟般地發生在一個得到兩次病危通知、插管昏迷、因為敗血性休克併發多重器官衰竭的人身上,除了上帝,誰也辦不到。

真心信靠上帝的方法惟有親身經歷祂,五十多年來,上帝不斷在背後感動我,對忤逆的我不離不棄,耐心地回應著我不熟練的禱告,滴水涓流地累積著我的信心,並藉著聖靈鼓勵我、提醒我,教導我更完全地倚靠祂。在這漫長的過程中,上帝也溫柔地等候我全心回轉,直到我真心誠意降服於祂,學會永恆的生命是上帝在掌權,放心把恐懼與憂慮交給上帝處理,學習所有祂在我身上示範過的樣式,接受祂進入我的生命,成為我永恆的救主與盼望,我願意一生跟隨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