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7日 星期五

〈受洗見證〉耶穌,我願意!

兒童主日學洗禮/堅振禮見證

林歆美小姊妹(右)感謝上帝給她一個這麼好的家庭,並常常在禱告中經驗上帝的信實。


這個家有耶穌,所以有愛!

文/林歆美

我從小就生長在一個基督教的家庭,我的爸爸媽媽都是基督徒,他們常常會為我禱告,唱詩歌、讀聖經故事給我聽。長大後,他們也會帶著我和弟弟一起讀聖經,所以我從小就習慣每天禱告、讀聖經。上了小學,我認識了許多同學,大部分的同學都沒有信主,所以我有時候會想:如果我沒有信主,如果我的爸爸媽媽沒有信主,我的生活會有什麼不一樣?

有些朋友說,他做錯事的時候,父母會打他,但我的父母從來不會打我。在我做錯事時,他們會告訴我哪裡做錯了,要我和對方道歉、和好。還有些同學告訴我,他的父母要求很高,考試一定要考幾分,讓他們上很多補習班,週末都不能休息,我覺得他們都好辛苦。但同時我也覺得我真的很幸福,因為我的父母都不會要求我成績一定要多好,只要把考試錯的地方訂正好、弄懂就可以了;他們也不會勉強我去上補習班,而是先問過我的意見,才會幫我報名。如果我有想要學的才藝,他們也會努力幫我找到好的老師,讓我開心地去上課!我想這就是我跟別人不一樣的地方,因為這個家有耶穌,所以有愛!我真的很幸運,能認識這麼好的上帝!

上帝非常愛我們,這點在我上小學時就深深體會到。上小學前,爸爸媽媽就開始幫我禱告,希望能遇到好老師,結果在一、二、三、四年級都遇到了非常適合我的老師。五六年級呢?升上高年級前,我就聽說有一位很好的老師,於是媽媽每天帶著我禱告。終於,在編班名單公布時,我看到我真的在那個老師的班級裡!我真的非常開心,也知道耶穌是一位會垂聽我們禱告的神,只要你願意向祂禱告,祂一定會垂聽!

陳沛予小弟兄(右一)因著上帝多而又多的恩典,不僅熱愛禱告,更想與同學分享耶穌。

我真的好喜歡禱告!

文/陳沛予

我覺得耶穌很愛我,因為祂賜給我愛我的爸爸媽媽,讓我可以認識耶穌。而且,藉著禱告和上帝說話,讓我覺得非常蒙受祝福。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七歲的時候一直想要一雙直排輪,有天晚上在臨睡前跟上帝禱告,結果幾天後爸爸媽媽就送了我一雙,還是我最喜歡的藍色!讓我又高興又驚訝,從這次之後我就更喜歡禱告了。

最近有一次,我很生弟弟的氣,因為他不分青紅皂白就拿走我手上的筆,還用斷筆芯,讓我氣得火冒三丈,恨不得打扁他。但是,我控制住怒氣坐下來禱告,心情就比原來好一點,也原諒了弟弟,讓我覺得上帝真是一位奇妙的神,竟然可以把我的怒氣消化掉。我希望在未來可以常常禱告,因為祂真的是聽我禱告的神。

我非常樂意把耶穌介紹給我的同學,也希望他們認識耶穌,很想再對他們傳福音。有一次,同學在講同性戀的事情,我心裡感到很不舒服,因為我知道上帝不喜歡,我於是把握機會藉此跟同學說說福音,雖然同學的反應是不以為然,可是我還是很開心可以與同學分享耶穌。

我渴望自己能成為一個常禱告的人,常聽上帝的話,成為一個討耶穌喜悅的人。最後,我要感謝我的爸爸媽媽和主日學的老師教我許多聖經的事,還有最感謝的就是愛我們的上帝。我要跟大家分享一段我最喜歡的經文:「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上帝。」(馬太福音廿二:3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