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5日 星期六

「緬」腆的笑容,滿足的新家!

一起來服事在台緬甸學生

文/張敏(青年順順佳君區)

張敏姊妹(前排右二)與先生一起服事在台灣的緬甸學生。

2021年11月底,因著先生服事的轉換,我開始投入緬甸留學生事工,那時我懷孕挺著肚子,心想:應該只是支援一次感恩節餐會吧?緬甸學生並非大宗,感覺此事工很難長久,結果,上帝的工作遠超過我的想像。

渴慕的學生們擠爆教室

2022年第一學期,為了接送在林口讀書的先修部(註)僑生往返台北真理堂,同工每週五晚上都需要租借巴士。後來受疫情影響,一度改為線上聚集。經團隊禱告尋求,第二學期調整策略,將同工分成兩至三人一組,利用週間中午時段進入校園,之前接觸的先修班學生也已分發進入各大院校,他們便成了北科、師大、北商、僑大(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林口校區)等校園的福音種子。經過一個學期的運作,現在各校都有穩定的禱告小組,僑大甚至每週穩定有25-30位同學聚集,有六成是慕道友。

每週三早上同工都會開車從台北出發,載著十幾張紅色塑膠椅與30個便當到林口,在蓮花池亭子唱詩歌、聚餐、分享禱告。有一次的週三中午讓我印象特別深刻,我們去僑大時遇上毛毛雨,因此臨時決定改在室內聚會。那天,上帝帶給我們意外極大的驚喜――學生一直湧進來,直到整間教室爆滿,人多到必須坐在走廊!這個景象讓我看到福音工作持續擴張,上帝真的回應了我們的禱告,不斷將人帶過來,聚集就是一個神蹟!

愛的團契,就是他們在台灣的家

緬甸學生個性直爽、真誠敞開,他們獨自離鄉來台念書,每個寒暑假及週末都必須排滿打工,為自己的學費和生活費努力打拚。

➤一位基督徒女同學分享:來台灣將近半年,一開始真的不太適應,不僅天氣變化大,食物不合胃口,打工環境也不友善,但還好有教會和一群溫暖的同伴,才讓她逐漸適應。

➤一名僑大男同學參與聚集一個學期後,主動提出想要從佛教改信基督教(緬甸約九成都是佛教徒),現在也與同工相約每週讀《新生命》。

➤有一次的農曆年,這群留學生們崇拜後一起玩《種甜人家》桌遊,一位男學生分享,這裡就像他在台灣的家,很感謝上帝的帶領與同工的擺上。

他們的分享讓我感覺到,愛的團契對寄居者來說,真的非常重要與寶貴。

堅守每週的禱告,信心越發堅定

回顧過去一年,其實我沒有為緬甸事工做什麼,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禱告──每週一晚上半小時的線上禱告祭壇。對一個初為人母的媽媽來說,要維持這個祭壇十分不容易,心裡滿有壓力的。但是很感謝主,光只是這樣每週的線上禱告(厚承、我、翠霞姊),上帝就讓我們經歷多而又多的恩典,就像馬太福音十八章19節所說:「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地求什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

縱然緬甸戰亂,宣教士撤守回台,上帝反而帶領更多留學生來台灣受裝備。祂不斷擴張我們的信心,帶下超乎所求所想的資源,包括:教會的餐費補助、嘉義基督教醫院的學費補助、中永和真理堂的民生物資等等。如今我們週日下午也在新店會堂成立了中緬雙語崇拜,這是從來沒想過的事。

感謝主,傳福音的困難與挑戰一直都在,但上帝不讓我的小信限制祂的作為,反而透過團隊的禱告與實作,讓不可能變為可能,不斷賜下智慧與啟示,帶領我們突破。現在,我更渴慕和期待祂要做的新事!

註:僑生升讀大學之前就讀,除增強學生華語文能力,亦協助僑生奠定高中基礎學科,並依據先修部在校成績分發至臺灣各大學院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