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7日 星期六

〈服事見證〉你過來,我過去,一起攜手愛無限

當我們走出去,到慈惠朋友家探訪,慈惠朋友再來到教會,愛就在其中流動。

付出愛,RPG真的Revival了!

文/廖千宜(哲明區)

復活節前夕,我認領了一位慈惠朋友,並在電話中邀請她參加復活節慶典,她一口答應。當天她如期出席,雖然這是她第一次到真理堂,但整個過程她覺得很溫馨,也覺得領到禮券有實質的幫助。慶典中間,她告訴我:「上帝在尋找我!」聽到這句話我十分驚訝,但我想聖靈要動工,凡事都有可能。

其實,當初想到要服事慈惠朋友,我本來有很多擔心,因為我覺得自己的生命經驗與他們有落差,但開始服事後卻出奇地輕省!當我看到這位慈惠朋友,感覺她就是我的手足,我想一定是上帝在幫助我。

雖然看起來是我在服事,但上帝也深深地服事了我。這一兩年,我在牧養上遇到一些瓶頸,可是上帝透過台上的影片對我說話,當我看到一道光照進一扇門裡時,就聽到上帝的聲音:「我會為妳開路。」當下,我深深被上帝安慰。復活節隔天,我突然有一個感動,於是聯絡了五位姊妹,告訴她們:上帝很看重這些慈惠朋友,我們應該去服事他們。沒想到,這五位姊妹竟然都答應成立RPG,一起為慈惠朋友禱告、關懷他們。我覺得上帝好信實,才說要為我開路,隔天竟然就成了!

母親節慶典時,我們接待了一對姊妹,姊姊是坐著電動輪椅來的。我與另外兩位小組長平時就常常傳訊息、詩歌或經文來關心這位姊姊。同為母親的我,能透過慶典內容分享上帝的愛,送她們一份禮物,使我今年的母親節顯得更具意義且喜樂!而且,我也跟她們約好之後要去她們家探訪。

上帝真是好神,祂的心意不僅是給我們關懷慈惠朋友的機會,祂更大的心意是要我們啟動團隊事奉,一起關心有需要的人。我原本的RPG只有PG,但啟動慈惠事工後,就變成了真的RPG,重新Revival!「施比受更有福」,能與姊妹一起事奉、與耶穌憐憫慈愛的心腸一起做工,真是美好。願有更多人來關心這些慈惠朋友,相信這也是上帝的心意,是上帝所樂見的!

With Jesus,探訪好喜樂、好滿足!

文/田韻清(哲明區)

去年11月「攜手愛無限」活動中,我們牧區接待了大安區的慈惠朋友們,在後續跟進名單中,我特別對獨居的許大姊印象深刻。她的心十分柔軟,也很敞開地跟我分享她平日的生活,即便未聽聞福音,但接受祝福禱告後會跟著說阿們,我詢問可否探訪她時,她也很願意。

於是,我禱告主給我一個適合探訪的時間,並聯絡許大姊,確認這也是她方便的時間,再邀請小組姊妹在春節前探訪。當天與姊妹作保護禱告後,我們帶著預備好的水果禮盒前往。當我與姊妹邊走邊聊,在繁華的復興南路上轉進巷弄時,眼前突然出現與周遭大樓落差極大的簡陋小屋。我再次確認地址無誤,卻找不到門鈴,只得用手敲敲破損的木門。門打開後,原來許大姊早已站在門內笑著等待我們的來訪,令我十分感動。

我們先表明身分,她隨即邀請我們進屋,只見屋內有一盞昏暗的黃燈、牆面漏磚,甚至驚見法院封條,但這時聖靈提醒我要專注在許大姊的需要上。她今年85歲,右膝不時會疼痛,我按她的需要為她禱告後送上禮盒,她笑著連連說感謝。

離開後,我們有股很深的感動,正如約翰福音十五章10-11節所說:「你們若遵守我的命令,就常在我的愛裡,正如我遵守了我父的命令,常在祂的愛裡。這些事我已經對你們說了,是要叫我的喜樂存在你們心裡,並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無論探訪對象所處的環境如何,只要當我們體貼耶穌的心,與耶穌一同進入各家,我們的心真的好喜樂、好滿足,原來的疲憊盡都消除,探訪過程更超過我們預期。將一切榮耀歸給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