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1日 星期日

〈生命見證〉祂永不離棄我

一趟自我修復的旅程

文/王世安(政大信義學生中心)

王世安(後排右一)與兒童營的學生同工和孩子們。
近幾年在信仰上,我常常有被遺棄的感覺,尤其當我在生活裡遇見挫折,或聖靈之夜看著一批又一批人經歷上帝,他們感動得淚流滿面,反觀自己渴慕卻得不著「觸摸」的時刻,便有謊言充斥腦海:「也許,是我不夠好,不配得上帝的理會」、「也許,我真的被祂遺忘了」、「我相信上帝是存在的,但那只是別人的上帝」……直到去年暑假一個營會中,上帝對我說話,我才明白:「我很好,而且祂永不拋棄我!」

基督的身體如此豐富
每個人都很重要

那時我參與了虎科大學生中心的兒童營服事,與其說我投入了一個服務隊,倒不如說我經歷了一趟自我修復之旅。馬不停蹄的八天活動中,五天的籌備、緊接著三天的正式營會,很快就來到最後的感恩大會,直到這時我才驚覺「營會正不可思議地順利結束中!」一個最初彼此不熟悉、嶄新的團隊,卻能在分工後,人人各司其職、發揮所長地散發光芒。

感恩大會上,聽到許多虎科大朋友分享自己原本沒有要參加這次的營隊,有人是收到邀請後掙扎許久,最終才願意委身;有人在諸多的巧合下,從原本的沒空變成有空;有人是百忙中抽身來參加,雖無法參與全程卻仍盡其所能地投入。這些見證讓我想到聖經中「教會」的比喻:教會是基督的身體,而組成教會的我們都有各自不同的恩賜。在服務隊中,我真的看見組員們不同的才幹,有人代表身體的四肢、有人是軀幹、有人則是器官等等。若少了任何一個人,這個身體╱教會就無法好好運作、行美好事。

思想著上帝如何透過各種恩典把大家聚在一起,加上在營隊中一直被「每個人都很重要」的信息提醒,再搭配學生中心牆上所寫的大字──“You're wonderfully made”,讓我選擇再次相信:我是被上帝細心關愛的,沒有人會被祂忘記或遺棄。

倚靠上帝恢復自我形象
看見自己有的甚是美好

在自我修復的過程中,我學到了「忠於自己所有的」。隨著年紀增長,我越發能看見自己沒有而別人擁有的能力,深深感受到何謂「望塵莫及」,以及自卑所帶來的無力感。入隊前,我視服務隊為挑戰,期盼自己能從中習得許多能力,不過這些期盼背後隱藏的其實是諸多的恐懼,害怕大家會發現――我其實是一個沒什麼能力的人。

我也突破了一些自我限制,解鎖許多「第一次」的經驗:第一次擔任敬拜主領、第一次上台教40多人帶動跳……,這些都不是我入隊前能預想到的新技能。儘管心中明知參加服務隊,勢必要踏出舒適圈去學習新事物,然而長時間站在台上、甚至主領敬拜,都是離我「舒適圈」好幾哩遠的事物,但上帝總是用奇妙的方式讓我不好推託。是祂使用我去做我認為自己最不擅長的事,我越不安就越能緊抓著祂。我明確感受到,祂一直在給予我勇氣,使我不害怕自己和別人的眼光。

籌備帶動跳的過程中,我受到許多指教,曾一度懷疑自己是否能勝任這份工作。不過當我看著哥哥、姊姊以及小朋友們跟著大會播放的音樂,快樂地喊出帶動跳的口訣並比出動作,那個畫面帶來的感動難以用言語來形容,原來那些口訣與動作是真心被大家喜歡的。當下,原先支離破碎的自我形象便被修復了。那一刻,我不再去看別人有什麼,而是看見自己所擁有的,也甚是美好。

感謝主,祂用心花了一整個營會的時間,就只為了告訴我一件事──祂有多麼在乎我!如此被愛的我,決定要一生追隨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