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1日 星期六

〈受洗見證〉點滴數算主的恩典,成為新造的人!

文/李燕惠(焜梁區)

李燕惠姊妹(右三)受洗當天,與小組姊妹們合影。

感謝主,2022 年 11 月 6 日是我重生的生日!能受洗成為基督徒,是主賜下的恩典。

一次失去,意外開啟一趟平安之旅
原來我與耶穌早就連線了

小學四年級時,我曾跟鄰居們去過教堂兩次。那時,教堂的大人跟我說,你這麼大了,下次來要到別的班級去。我因怕生,便沒有再去。初入職場,老闆是基督徒,我每天都看得到十字架。我也曾參加在教會舉辦的婚禮和告別式,總讓我感到溫馨莊嚴。尤其幼時看到西洋面孔的傳教士,得知他們飄洋過海到異地是為了傳福音,這般犧牲奉獻的精神令我敬佩。回想過往這些點點滴滴的記憶片段,我其實早就與主耶穌連上線了!

前年丈夫突然離世,我的人生頓時失去重心,不知怎麼走下去。當時身心承受極大壓力,加上從小心律不整,我的身體竟有時會休克!就醫後,才知道是自律神經失調。感謝我的好友秉華用時間、用心陪伴我、鼓勵我,帶領我認識為我死在十字架上的主耶穌。她教我陪我感恩禱告、領受《新生命陪讀本》信息、一天一則「經文禱告卡」(啟彬哥製作)親近主,我的心就這樣慢慢向主敞開,有了身心靈的真平安。

認識上帝後,我學會把一切擔憂交託給祂,很神奇地,對生命的不安與焦慮便一次次減少,直到消失。

委身團契,經歷禱告的恩典與祝福
倚靠上帝作新造之人,一切是新的

後來我加入淑玲小組,跟姊妹們一同學習彼此相愛、扶持,愛的團契幫助我渡過了人生可能過
不去的重大低谷。其一的低谷困境就是每年的清明節,這是我一整年中身心都很緊繃的時刻,因為除了掃墓,我還要準備拜拜的東西。每一次壓力都很大,天還沒亮就要起來準備各色各樣的供品,總會擔心時間來不及,或準備不夠周全。但今年我請小組姊妹們代禱,上帝竟讓我陰錯陽差巧妙地避開了祭品預備日,過了有史以來最輕省的清明節。感謝姊妹們的代禱,更感謝上帝垂聽我們同心合意的禱告,最終我可以不做虧缺祂榮耀的事!

2022 年初,我開始參加讀經列車、晨禱和啟發課程,一步步更認識這位愛我的上帝,也學習祂的真理,才發現自己的生命中有好多需要調整的地方。自從認識主以後,我的妹妹、淑玲和秉華都發現我「有進步」――以前的我,非常容易緊張、個性又急,常常因為掛心一件要做的事,就焦慮到睡不好;現在的我已經學會用禱告交託,讓主掌權,就能勝過焦慮、面對事情也能冷靜處裡。真的很感恩,我學習不再靠自己的方式去做,而是呼求聖靈的幫助,有智慧地面對生活中的大小事。

在每週線上小組的聚會中,姊妹們愛的分享跟見證,都是我學習的榜樣。我們彼此代禱,一起成長學習,我的心越來越能平靜安穩地過每一天。謝謝愛我的主,賜給我這麼寶貴的屬靈家人們,也感謝焜梁牧師幫我施洗,真理堂是我永遠屬靈的家!最後,我用哥林多後書五章 17 節作為總結:「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感謝讚美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