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6日 星期五

〈年度命名見證〉失而復得的女兒!

走過「愛主‧得力」的2022年

文╱余克瓊(六姊區)

上帝透過六姊母女(左二人)陪伴克瓊姊妹和女兒(右二人)。

2022年我的命名是「愛主‧得力」年,這個命名的由來要回到2021年11月底,上帝把離開教會在外流浪二年多也不願意回家的女兒帶回來,當時她割腕縫了6針,憂鬱又染上一些惡習……。看著我非常珍愛的心肝寶貝,如此混亂、憔悴、虛弱,我很自責,覺得自己是個失職的母親,感覺自己徹底被打敗,信心幾乎全部垮掉。面對眼前的艱難根本走不下去,好痛苦!

信主還要像主,得救還要得勝
每一天在晨禱中尋求祂的話

我向上帝求活命的力量,祂真是憐憫我!

12月3日我聽到「曠野嗎哪」的一篇短講,說:我們不只要「信主」還要「像主」,我們不只要「得救」還要「得勝」。我對主說:「這太難了!『信主得救』我有,但『像主得勝』還離我太遠!現在的我,連好好站立都有困難!」經過不斷禱告求主幫助,聖靈就給我一個感動――我可以在這中間設一個小階梯,就像小孩子刷牙時,若遇洗手台太高就墊一張小椅子,而這個中間的緩衝就是,從信主到愛主才能像主,得救要得力才能得勝。於是「愛主‧得力」就成為我去年的立志了!

那段日子我還是很憂傷,很愁苦。12月20日早晨,上帝給我一段經文:「我因耶和華大大歡喜;我的心靠上帝快樂。因祂以拯救為衣給我穿上,以公義為袍給我披上,好像新郎戴上華冠,又像新婦佩戴妝飾。」(以賽亞書六十一:10)那一整天我反覆思想這段經文,並不斷為自己、為女兒用這段經文來宣告,也自我期許每天到主的面前求一段經文,成為我的生命靈糧,餵養我的靈人。

2022年初,六姊牧區開創了新事――週一至週五的六七班線上晨禱,我便緊緊抓住這個機會,每天都在晨禱中領受從上帝來的妥拉和瑞瑪(torah╱rhema),使我的靈能剛強起來。更寶貴的是,春節假期的每一天,我仍然維持像上班日一樣地早起,剛醒來還躺在床上就作主權奉獻、穿軍裝的禱告,然後打開手機進入晨禱的美好時光中。我總是聆聽等候上帝的音樂,默想上帝同在的平靜和滿足,接著,從六姊分享的信息中得到鼓勵,更在上帝的話語中看見亮光,並在禱告中領受啟示和力量。

人的盡頭是上帝的起頭
走出死蔭幽谷的女兒,重新復活

過去的每一步都很不容易,好幾次我感到沮喪、灰心、失望而無力前行,但上帝親自用話語安慰我、醫治我、建造我,也透過愛的肢體――權柄、團契姊妹們、代禱者不住地為我和女兒禱告,讓我們被上帝的愛、人的愛包圍,這份愛扶持著我們慢慢走下去。

感謝主,上帝是絕望人的盼望,困苦人的保障!這一路走來,我看到女兒努力對抗疾病和軟弱,在艱難的時刻,她仍然持續前進不放棄完成學業,也辦完畢業音樂會。我以女兒為榮,也讚嘆上帝的奇妙可畏,祂把女兒帶回我身邊,就像是死裡復活、失而復得一樣。

詩篇九十一篇14-16節:「上帝說:因為他專心愛我,我就要搭救他;因為他知道我的名,我要把他安置在高處。他若求告我,我就應允他;他在急難中,我要與他同在;我要搭救他,使他尊貴。我要使他足享長壽,將我的救恩顯明給他。」將一切頌讚榮耀歸與以憐憫為懷,又深愛我們的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