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7日 星期五

〈受洗見證〉台北真理堂, 我跟我的家的家

在牧長與舍監的輔導下一起追求信仰、學業與生活,學舍是串起我豐富人生的重要友誼網絡,一生受益!還有那時男舍一樓是時任主任牧師董尚勇牧師的家,您說,能不屬靈嗎?

見證|王勇堯(社青五區)

↑王勇堯弟兄(前右)全家。
↑王勇堯弟兄(前右)全家。

我高三暑假時在台南信主。因我的同班同學是牧師的兒子,在大專聯考完後,他帶我到台南的教會參加週六的青年團契,開始接觸基督信仰,進而信主。後來重考一年時,都在教會跟弟兄姊妹一起念書、禱告、聚會,感覺非常棒!牧師和牧師娘照顧大家,非常關心大家的信仰和學業。

考上台大以後,有一位當時住在信義學舍的弟兄介紹我到台大旁邊的台北真理堂聚會。我大二時申請住進信義學舍,這裡儼然成了我在台北的家,地點就離台北真理堂一牆之隔,教會生活無縫接軌,到台大上課也非常方便!而且男舍63位舍友中,有慕道友與基督徒和睦同居,宿舍生活中每個月有歡樂的舍友大會、家事清潔的分工、代接電話、男女舍聖誕節的聯誼活動……,在牧長與舍監的輔導下一起追求信仰、學業與生活,學舍是串起我豐富人生的重要友誼網絡,一生受益!還有那時男舍一樓是時任主任牧師董尚勇牧師的家,您說,能不屬靈嗎?

大二時,上完受洗班後,在復活節受洗,便開始在台北真理堂上各類的真理造就課程,並參加當時有100多人的學生中心大專團契,也參與教會各類服事:清潔工讀生、圖書館工讀生、國高中生課輔、招待、詩班、敬拜團主領、小組長、區長、執事、主日學老師、營會同工、國內福音隊、海外短宣、劇團演出、影視同工……。於宿舍工作方面,在男舍擔任過靈修同工,守護舍友信仰禱告生活,也在當兵退伍後、開始在台北工作時,在小男舍擔任副舍監,陪伴幾位重考的孩子。

在教會至今近40年,也在真理堂認識了人生最重要的伴侶,在上帝與弟兄姊妹的祝福和禱告中進入婚姻。從「交友戀愛婚姻」「迦拿婚前輔導」「婚後更新夫妻營」「親子教養」等課程及教導,在婚姻感情與建立家庭方面,我們學中做、做中學。

感謝主恩典,三位兒女也在真理堂受洗、成長、受堅振禮,在真理堂也擔任招待、敬拜團、小組長、主日學老師、營會同工、國內福音隊、海外短宣、影視同工等等,投入各樣的服事。如今孩子們都已成了社青,我們每週還能持守一段「家庭時間Family Time」,在主裡一同分享,並一起感恩,彼此代禱,為信仰、為工作、為生活、為家人信主、為慕道友禱告。

願主同樣賜給我的兒女們,在主裡、教會中能同負一軛的好終身伴侶,繼續基督美好信仰的傳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