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3日 星期四

〈探訪見證〉關懷探訪-多滋多味的小旅行!

有上帝同在的家庭時光,就是被愛充滿的時光,也是我們全家關係更新、連結更緊密的一把金鑰匙!不管是全家一起用餐、睡前一起禱告、週末有個小小的家庭聚會……這些珍珠時刻,都在我們生命的河床閃閃發亮,讓我們能更深學習彼此相愛。

文|趙悅筑(社青一區)


FT妙點子:關懷探訪!

除了家人日常刻意的相聚之外,我們也會安排較長的假期全家出遊。今年暑假的這段家庭時光,我們希望透過「關懷探訪」來記念上帝的愛,以及感謝弟兄姊妹對我們的好!我們邀請孩子們一起參與行程的規劃,也鼓勵他們可以透過愛之語對親友們表達祝福!

在這個全家同心行動的過程中,雖然會有衝突及意見不同的時候,但我發現彼此的關係因著傾聽、同理、了解而更親密,上帝的愛也不斷更新我們的眼光!

因為參與了,所以充滿期待

「你們這次假期想去看誰啊?」我問孩子們,大家的眼神閃爍著興奮的光彩。老大先說:「我好想去找敏心!他們搬去台南一年多了,我都還沒去找過她!」敏心是老大學校及主日學的好朋友!老二說:「我想回南投阿公、阿嬤家找陽陽、菲菲一起玩!」因為疫情緣故,他們也好難得有機會跟堂弟、堂妹相聚!老三則是興奮地大聲附和!「我也想去看看文仁叔叔及咏柔阿姨,他們都是爸爸媽媽的好朋友!」我也提出探訪名單。

聊到這,彷彿打開話匣子,每個人開始回憶跟這些摯友、家人相處的點點滴滴,以及他們曾經做在我們身上一件件美好的事情,越分享,就越快樂!「凡事謝恩;因為這是上帝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撒羅尼迦前書五:18)因為每個人熱情的參與,所以對行程都有滿滿的期待!我們也為行程祝福禱告,一起用感恩的軌跡,決定家庭時光愛的路線。

愛之語,讓感謝更有味道

當老大拜訪完好友,依依不捨離別時,她拿出一份準備已久的小禮物送好友。老大原本很害羞,想請我轉送,我鼓勵她:「當妳親手送她禮物,她一定能感受到妳的用心及誠意!」後來她果真做了,好友開心的神情,讓她興奮難忘!這次送禮物的經驗,也讓她更勇敢及有信心向別人表達愛。耶穌就是道成肉身,成為一份愛的禮物送給我們,讓我們感受到自己被細細在意、放在心上。老二則是堅持帶充氣游泳池、大海灘球及小幫浦回去爺爺、奶奶家,因為他想在家中的庭院跟堂弟妹一起玩水!

那天,大家同心協力將泳池充氣,一起準備玩具,搭築起盛夏的小小水樂園。水花、暖陽、笑聲與微醺的午風,交織出歡暢快樂的時光!孩子們深深體會到同在、陪伴的無價與珍貴,遠勝過千言萬語,就像耶穌親自成為人的樣式來到我們當中!道別時,我們與家人擁抱、禱告祝福,踩著夕陽的餘暉返程,心裡還是暖暖的。

因祂有說不盡的恩典

回程途中,我們分享好多的感恩:為著我們遇到的親友、吃到的美食、看到的明媚風光;為著路途的平安、天氣的涼爽、身體的健壯;為著耶穌與我們同去,我們享受祂的愛,也分享祂的愛,經驗「凡事謝恩」的喜樂與滿足……這次的關懷探訪行動,不僅凝聚家人間的向心力,也讓我們對耶穌的愛及弟兄姊妹的愛有更真實的經歷!

因為祂是好神,在祂有說不盡的恩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