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0日 星期五

〈受洗見證〉祂是光,照進了我們的家

在心中徬徨無助時,每每經過真理堂,看到「家庭關懷中心」的大字時,讓我在心中產生了一些想法,我應該帶著兩個孩子有共同的信仰……

見證|何欣穎



信主之前,我是一個脾氣暴躁、容易不耐煩、對教養紀律非常堅持,生活與工作壓力很大的職業婦女。因著對教養的責任感,時常把責任往自己身上扛,認為只要靠自己,一定可以渡過難關,在面對困難與未知的難題時,雖然會至廟裡拜拜,但是心中始終沒有堅固的磐石,讓我交託肩上的重擔。

面對有限的時間與體力透支的狀態,我時常將不好的情緒轉嫁至小孩身上,讓兩個小孩也變得不耐煩、易怒,造成家庭關係非常緊張,每當我無力扭轉情緒、對小孩怒罵後,內心總是充滿著悔恨與歉意。在一次又一次相同的情境下,不斷重複的行為模式,而且自己脾氣越來越暴躁,我甚至覺得我們家要被負面能量給毀滅了。

在心中徬徨無助時,每每經過真理堂,看到「家庭關懷中心」的大字時,讓我在心中產生了一些想法,我應該帶著兩個孩子有共同的信仰,堅固家庭的關係。於是主動詢問小朋友:「你們想不想在週日早晨去上兒童主日學?」感謝主,兩個兒子馬上一口答應,開啟我們每週與基督的固定聚會。

穩定參加主日崇拜一年後,我參加了受洗轉會班、信徒養育班,為受洗作預先的準備。原本我很排斥加入小組,認為在忙碌的生活中,只要信主及受洗就好了,但透過課程中的RPG時間,我感受到了兩、三個人同心合意禱告的力量,於是我加入了牧區與小組,並在教會裝備架構下,透過主日崇拜、裝備課程、小組RPG、彼此代禱,讓我情緒有出口,並在晨禱與靈修習慣的養成,讓我心中對天父、主耶穌產生堅定穩固的信心,也對小孩教養上產生非常微妙的影響。原本以為被黑暗籠罩、吵吵鬧鬧的家,彷若沒有盼望,但主把滿滿的愛與光照進了我們家,帶來出人意外的寧靜與平安。

透過每日晨禱的感謝、認罪、全人奉獻與求聖靈充滿,讓我將生活的憂慮與重擔交託給主,也讓我在認罪反省中,看到內心的荊棘,進而對小孩充滿更多的慈愛與同理心。透過每天睡前和小孩一起RPG的時光,求主澆灌滿滿的愛在我們的心中,緊張的家庭關係慢慢地、慢慢地產生變化。感謝主,因著主的愛,讓我們破碎的心靈得以完全,學習彼此相愛,朝著活出主耶穌樣式的基督化家庭前進。

信主之後,我知道我不能靠一己之力,我有一位厚實肩膀的天父爸爸,永遠張開溫暖的臂膀,懷抱祂的孩子們!祂傾聽禱告,有真理、有恩典,透過時間的醞釀,成就滿滿的祝福!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上帝。上帝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立比書四:6-7)

感謝主。我們愛,因為上帝先愛我們。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