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5日 星期五

〈生命見證〉八年之後,再度重生!

當我重新認識屬靈爭戰,天天邀請三一真神介入我的生命、掌權後,不少負面思想、情緒的影響力便減弱了。同時,我學習倚靠主的恩典和愛去經營愛情、友情和親情,與父母的關係也有極大的突破,常常用愛之語表達愛……

見證|趙伯翰


趙伯翰弟兄(左二)在愛的團契經歷真正的福音。


活在錯誤信念中,勉強維持的信仰

來到真理堂前,我是一位受洗八年的基督徒,生命經歷改變,也有經歷主的經驗。我很感謝過去堂會的牧養與遮蓋,但是在過去的日子裡,大多時候專注在談論事奉、委身和檢視成果,很少談論耶穌的愛、愛的團契(因擔憂演變成內聚的群體),所以對於上帝的愛,並沒有深刻的認識,只有偶爾的主觀經歷。而且當時的氛圍提倡「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所以也沒有仔細處理自己過去的生命。

舊的生命加上群體中次文化,衍生出錯誤信念和對「作一個好基督徒」的迷思,像是要服事才有價值、有永生;不能缺席任何聚會和行程,不然就是不委身;事奉若有出錯或沒看見果效,那就是服事者不夠屬靈或不看重……。

這些信念和文化深深影響我的生活和服事,由於怕被定罪「不委身」,我常要更改行程或犧牲和朋友、父母相處的時間去參加各種聚會,結果常常聚會沒有領受,人際關係也受影響。在信仰服事中,焦點常常在檢討別人的服事,以及被別人檢討。面對牧養,我也常感到吃力、沮喪,甚至用掌控和定罪的方式對人。面對永生,我時常感到恐懼和羞愧,因為覺得服事不好、結果子甚少的我可能無法與永生有分。

「作一個好基督徒」真的好難,即使竭力地想達標,卻像在「挫折→振奮→持守→挑戰→挫折」的迴路中循環,讓我十分疲乏、抗拒,時常感到something wrong,卻也不知如何下手改變。所幸有上帝的話和聖靈的工作,我才勉強維持信仰與服事。

「新道理」的衝擊,生命完全轉變

第一次接觸到真理堂約是在四到五年前,當時很衝擊我的一幕,是在晚堂崇拜聚會中,那時敬拜主領提詞提錯、忘詞,結果他不但沒有挫敗、尷尬,只是大大方方地說:「抱歉我說錯了,我重新講一次。」好像犯錯是一件再正常不過的事情。接著他就不驚慌、不羞愧地帶領著接下來的敬拜。而且,敬拜當下聖靈的工作和觸摸很深。這看在我眼中,就好比馬可福音的場景「這是什麼事?是個新道理啊!」我當時納悶著:「他怎麼會在這種場合犯錯?他怎麼沒有羞愧或尷尬?難道他不看重這個服事嗎? 還是他覺得晚堂人不多,所以犯錯也沒差?但這又如何解釋現場深刻的敬拜氛圍呢?……」

那次聚會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隨後幾次拜訪真理堂,我也感受到教會真誠接待的愛,因此知道這是一間很特別的教會。

後來在服兵役期間,我大量閱讀了楊牧師部落格的講道,並和真理堂的人交流,加上去年參與受洗轉會班與後續的服事,我明白在那位敬拜主領身上的「新道理」,就是活出一要三招的生命:「耶穌愛我要知道,親近主、生死盟、服事上帝服事人」,過去的盲點被解開後,我的生命也開始改變。面對「永生」,我不再害怕恐懼,開始渴慕天天經歷,並認識永生就是和上帝、人,甚至和自己建立愛的團契,而不僅是服事、結果子。我也抱著期待的心開始了職場禱告,不再害怕禱告之後沒果效、被定罪,更多是期待、喜悅耶穌能來到職場,並且觸摸每個人。

洗清過往的傷與痛,踏上更新之路

當我重新認識屬靈爭戰,天天邀請三一真神介入我的生命、掌權後,不少負面思想、情緒的影響力便減弱了。同時,我學習倚靠主的恩典和愛去經營愛情、友情和親情,與父母的關係也有極大的突破,常常用愛之語表達愛。我也開始領受個人的呼召、異象,並為每一年命名、禱告。因著醫治釋放的服事、靈修、跟自己恢復關係,我得以開始「解密」我的人生,看見過去經歷對自己生命有極大的影響,因此走上悔改的路─脫下舊人、心志改換一新、穿上新人。我很感恩也很喜樂經歷這些改變,也清楚來到真理堂後,還有一段「更新」的路要走。

有一段經文我特別有感動,約翰福音三章4-8節中,尼哥底母追尋信仰、服事多年,內裡卻空虛、疑惑、缺乏經歷;當他聽到了福音,耶穌提到他最深的渴望─見上帝的國、重生時,尼哥底母卻苦惱著:「我該怎麼做?我好像做不到。」這就像是我目前的光景,但透過經文「從肉身生的就是肉身」,我知道我該放下過去的模式、苦惱和人的努力,「從靈生的就是靈⋯⋯風隨著意思吹,你聽見風的響聲,卻不曉得從哪裡來,往哪裡去;凡從聖靈生的,也是如此。」在接下來的路上,我要更多學習信服真理,即使不明白,也相信靠著上帝能經歷、做成這一切。感謝主,榮耀感謝都歸給祂,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