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6日 星期五

〈病得醫治見證〉一場癌症擊碎我們的家,上帝又親手一片片縫補完整

爸爸生病後卻變得柔軟,主動提起上帝才是掌管萬有的主,並且為自己的癌症有高痊癒率來讚美主……

見證|邱安恂




年初真理堂在推動「為癌症禱告」,每次進電梯我都可以看到那張海報,從未想過我會成為這個禱告群組的一員。直到今年三月初,我們家爸爸被診斷出罹患鼻咽癌,報告一出,便是四期;當時我覺得我的心碎了,我美滿的家庭也碎了。

爸媽面對這場突如其來的意外,表現沉著冷靜,穩妥迅速地處理好公司休假、住院醫療、保險理賠大小事,我覺得自己好像沒有插手的空間,但好在上帝給祂的兒女禱告的權柄。因為這場病,我第一次邀姊姊用《如何從癌症得著醫治》為爸爸禱告;並且加入「為癌症禱告」群組,與癌友和他們的家人們用禱告守望。此外,感謝主賜給我許多肢體和教會裡裡外外的代禱者,日夜不住地為我們家禱告。上帝也在這場疾病教導我「當孝敬父母」。過去我總是好幾個月才回家一趟,爸爸生病後,我放下自己的時間表,將時間分別給父母,陪伴他們。

爸爸生病前嚴格且嚴肅,在他面前我很少敢於表現軟弱,當然也很少敞開心和他溝通。爸爸生病後卻變得柔軟,主動提起上帝才是掌管萬有的主,並且為自己的癌症有高痊癒率來讚美主。看見爸爸的改變,我第一次敢於當面為爸爸禱告。過去我總是埋頭苦幹,以為有好表現才能討父母歡心,但上帝給了我一次機會,要我別忙了、放輕鬆,來作祂的兒女,舉起禱告的手為家庭禱告,祂必垂聽。

我們家有一個極大極深的傷疤,就是爸爸和奶奶的關係。之前一次爭吵,兩人各自拉不下臉,一僵持就將近十年不聯絡。每次我去探望奶奶,都得背著爸爸私下前往,並且探望過程,奶奶往往話語裡充滿苦毒和對爸爸的怨嘆。家人刻意隱瞞奶奶,不讓她知道爸爸的病狀,免得讓她擔心,但這件事還是在前幾個月曝光了。我心想,這實在太尷尬了,自此之後我就不敢探望奶奶。

某天禱告時,聖靈感動我要為不合神心意的行為悔改。我想,逃避奶奶的抱怨、責備也不是辦法,我鼓起勇氣打電話給奶奶,原以為奶奶會抱怨家人將她蒙在鼓裡,然而奶奶卻告訴我,她聽到病情時,只想著向上帝禱告。她說她自認禱告得不好,又拜託基隆教會和我們在紐西蘭牧會的親戚為爸爸禱告。聽到奶奶電話裡的敘述,我才明白,原來環繞我們家的代禱者竟是那樣綿長。

在爸爸出院,體力恢復較好後,爸爸和奶奶藉由長長的通話,竟解開多年心結,和好了。原以為癌症要擊碎我們家,但上帝的心意遠超過我的思想,祂處理我們家中不合祂心意的問題,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母,將我們家一片一片又縫補起來。我們家的樣子,在上帝手裡變成更美的樣子。感謝讚美主。

「所以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你們可以得醫治。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雅各書五: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