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日 星期五

〈受洗見證〉回到祂的愛中,經歷生命的轉變與豐盛

當我開始體會到上帝的愛,以及祂差遣許多很棒的弟兄、牧者來陪伴、幫助我。我開始學習去愛身邊的家人、同學和朋友們,整個人的心情和想法都有了極大的轉變……

見證|張子軒


張子軒弟兄(中)回到上帝愛的團契中,遇見那位慈愛的上帝。

貪玩與叛逆,使我踏出兒時的信仰

媽媽這邊的家族都是基督徒,因此我從小就在教會的兒童主日學長大,一路到少年團契。對我而言,去教會就好像每週的例行公事,雖然我始終相信聖經和耶穌基督都是真的,但平時對上帝卻沒有特別的渴慕和感覺。

到了正值叛逆的國三,出於想和朋友玩樂,覺得去教會假日就沒有自己的時間,整天搞怪、調皮搗蛋的我也覺得輔導管很多,加上當時和媽媽常常因各種事情起爭執,導致後來媽媽越叫我去教會,我就對教會越反感。最後便離開了教會。

無力改變厭世與逃避的人生

自從離開教會後,六日空閒下來的時間,我不是宅在家打電動,就是和朋友出門鬼混到半夜,漫無目的地過生活;過一天是一天,對未來完全沒有任何打算。我時常會意識到不能再如此頹廢了,想要改變,卻完全沒有辦法。上了高中狀況更是誇張,我常常上課的時候睡覺,不然就是發呆,偶爾醒來吃個飯,或是被同學叫醒一起去合作社覓食、打球之類的,生活過得越來越糜爛和空虛,甚至對任何事情都不再感興趣,連曾經最愛玩的電動也覺得無趣。

我感覺整個世界好像失去了色彩,整天都很厭世,不僅開始失去自信,與人的關係也變得很不好;常常把身邊的人都推得遠遠的,內心也沒有任何夢想。儘管我不斷嘗試改變自己、尋找自我,卻怎麼樣也找不到,常常活在後悔當中,感覺生命一步一步走向黑暗。然而當時的我,從來不將自己軟弱的一面或需要講出來,更沒想過、也不願意禱告。我很驕傲地認為,自己一定有辦法解決任何問題,解決不了一定是因為我內心還不夠強大,禱告和認罪也只會顯得懦弱,完全不是我的風格。

相隔多年回「家」,遇見慈愛的「祂」

直到上了大學後,由於學校在阿姨家附近,我有一次去他們家作客,過去我總是拒絕其他人找我去教會的邀約,不知道為什麼,這次阿姨邀請我去真理堂時,我居然答應了。到現在我還是想不明白,當時這麼驕傲、這麼排斥教會的我怎麼會答應,我想是聖靈在其中動工吧。

隔了這麼多年回到教會,看到大家謙卑地敬拜、禱告,讓極度驕傲的我有些錯愕,而且當大家禱告的時候,我的眼睛一直張開、不願意閉起來,完全不想順服。然而去了幾次小組之後,看著大家都在禱告,我也開始嘗試著和上帝禱告,並請求祂賜給我一顆柔軟謙卑的心。奇妙的是,當我開始禱告,我看見自己許多的不完美,以及犯了這麼多罪、曾經離開祂,可是上帝依然無條件地愛我,為我釘十字架,祂是何等偉大且慈愛的上帝。當下一個意念湧現─我願意跟隨祂,並且承認自己的罪,把自己交託給祂。

生命的改變,人不能但祂能

當我開始體會到上帝的愛,以及祂差遣許多很棒的弟兄、牧者來陪伴、幫助我。我開始學習去愛身邊的家人、同學和朋友們,整個人的心情和想法都有了極大的轉變,從原本厭世的樣子,到後來看待任何人事物都有趣又可愛。感謝上帝讓我能放下驕傲的心,不再自己作上帝,甚至為我預備這麼好的道路,使我的生命變得豐富且踏實,卸下我心中的重擔。

「在人這是不能的,在上帝凡事都能。」(馬太福音十九:26)

過去,我知道自己需要改變渾渾噩噩的人生,以及驕傲、厭世的個性,我也想和身邊的人有和睦、健康的關係,把生活過得很豐盛精彩,但我發現我真的辦不到,惟獨上帝可以。只有上帝能改變刻在我內心那不正確的價值觀和想法,只有祂能改變我,並且為我預備最好的道路和豐盛的生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