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6日 星期五

〈禁食禱告見證〉天天領受福音,也分享福音

從先前的「一日一笑話」到「一日一分享」,透過上帝的智慧和奇妙的帶領,現在是「一日一福音」!

見證|劉嘉星


開啟福音的大門

2020年11月的禁食禱告月,是我生平第一次的參與,從中我不僅更認識耶穌,與祂更親密,也得著向朋友傳福音的勇氣,讓朋友認識了福音。甚至,他好奇地想要了解更多。感謝耶穌,透過禁食禱告我看見了上帝意想不到的帶領。

我有一個從高中就持續向他分享福音的好朋友,而他似乎也不排斥,甚至有時還會自己主動提到耶穌。在去年的暑假,我邀請他參與大專團契迎新及喜樂園的服事,他都很樂意參加。高中時我們感情很好,然而升上大學後,面對他到彰化讀書,時空上的隔閡,使我們不再能夠即時地分享生活。因此,我想到一個可以維繫彼此感情的方法,就是藉著「一日一笑話」,每天晚上傳一些梗圖、玩笑給彼此,藉此持續保持聯絡。這個行動從九月開始。十一月教會進入禁食禱告月,我就想,既然要禁食禱告,我學校的環境既清幽又廣大,何不一邊散步一邊禁食禱告呢?於是開始了我的「走禁禱」,也開啟了上帝奇妙的作為。

分享耶穌就是分享愛

我的「走禁禱」路程很簡單卻很滿足,我常常沿著草原走至小湖,順著小溪漫步在森林中,上帝藉著祂的創造使我心中充滿喜樂。在喜樂的同時,我也想到生活中許多的需要,於是開始為我的家人、課業、未來道路、計畫等等我所想到的任何事禱告——小至求上帝不要在雨中使我的小白鞋遭殃,大至為國家、為我所學及所負擔的領域禱告。其中,當我在為「朋友」禱告時,雖然沒有特別提名為那位高中朋友禱告,但上帝比我還了解我自己,祂補足我的意思,賜下恩典在我心中,並開始動工。

某天晚上,正當我要發訊息給他時,腦中沒什麼靈感講笑話,只好發個新聞時事給他,很自然地順口跟他說 :「不如我們改『一日一分享』如何?」於是,開啟了這個新系列的交流。然而幾天之後,我又陷入瓶頸,實在找不到適當的新聞時事,也沒什麼故事好分享,這時上帝就提醒我:「為什麼不把靈修心得分享給他呢?」頓時我豁然開朗,照著感動把當天的心得分享給他,令人意外的是,朋友不僅沒有反感,反而回覆我「太棒的分享,正好符合我的狀況,講中我的心聲」。

日日帶下天國文化

我覺得上帝好奇妙,有時候我們禱告得不完整,或是禱告完自己都忘了,但上帝從來就沒有忘!想到我的朋友原本在道教的家庭文化下,絕對不可能認識耶穌的,然而透過這個分享,我能夠把天國的文化、思維分享給他,使他的生命逐漸與福音連結。當他接收到我以耶穌為開頭的訊息,願意點開、按讚、傳貼圖,甚至回覆,不管有時候是疑惑,有時候是肯定,都促使他開始思考基督信仰與他生活的關係,證明了福音的種子已經在他裡面。我能做的就是,繼續盡力傳遞天國信息,並且活出生命的見證。

透過禁食禱告,上帝賜給我很好的方式來向他傳福音,我相信福音的種子也已埋在他心中,若是持續跟進,某一天必會發芽結果。而且,看似我單方面每天傳一則訊息給他,受惠的可能就是他,但上帝卻是透過這個行動也對我說話,讓我經驗到付出越多,得到的反而更多。現在我與朋友的感情更好,除了先前不正經的玩笑對話之外,更多的是正面的鼓勵、分享與傾聽。從先前的「一日一笑話」到「一日一分享」,透過上帝的智慧和奇妙的帶領,現在是「一日一福音」。感謝上帝,祂真的是超出我們所求所想的那位!


劉嘉星弟兄(左)在禁食禱告中,開始與同學一日一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