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3日 星期五

〈禱告特會見證〉「我願意」的大能 The Power of Saying Yes!

很奇妙的是當我作這個決定,我的生活開始轉變,我開始不再害怕回家面對生病的爸爸,家中焦慮恐懼的氣氛也漸漸消失,即便面對死亡的威脅,但我們知道:那在我們裡面的上帝,比世界更大!

見證|周品華

周品華姊妹(右一)在學舍小家姊妹的陪伴中,更深經歷緊緊抓住耶穌帶來的力量!

感謝小隊長邀請我參加10月22日的羔羊戰士禱告復興特會,本來只是抱持著不想拒絕他人好意的心態,到後來我發現自己真的想去!這是我第一次自願參加特會,也是很值得的一次。聚會一開始楊道諾牧師就分享自己的生命經歷,其中他提到一句話:「God will make us to listen.」(上帝會讓我們聽)聽到這句話的我心頭一震,似乎回應了我今年的命名「重來的力量」。

不一樣的2020

時間回到去年12月31日晚上,和朋友一起欣賞著101絢爛煙火,我默默期許自己的2020年要過得不一樣。而2020年確實和往年不同,不同到超出我的預期。

除夕夜,家家和樂圍爐過年,此時媽媽卻因為面對許多的不容易而陷入低潮。對於媽媽的狀況我既心疼又生氣,好幾次關在房間裡崩潰大哭,責怪自己的無能為力。好不容易媽媽漸漸走出霧霾,緊接著爸爸生病,需要立即住院接受手術治療。而接下來的每一天,我們家都活在死亡的恐懼和威脅之中。

照顧爸爸的過程遠比想像中的艱難許多。看著最疼我、最保護我的人躺在床上眼神空洞、了無希望,再多的言語與安慰都喚不回那悲痛欲絕的心。

爸爸推進開刀房的那天,是我從小到大第一次為爸爸禱告。因為我終於意識到人是很有限的,人沒辦法安慰人,更沒辦法醫治人,我惟一能做的就是把一切都交託在我從小到大認識的上帝手中。

失控的開始,上帝的開始

往後的生活再也不一樣了,我的生活開始失控,時不時情緒崩潰,每晚獨自徘徊在大安森林公園裡,不知道該怎麼面對最親近的小家姊妹們,深怕自己的情緒會影響她們。最後我選擇向權柄求助,卻因為彼此不了解和誤會,造成極大的衝突。還好有身旁朋友代禱以及其他信任的權柄協助,才讓我有勇氣面對衝突,但也使得我原本就已失控的生活變得更加混亂。

處理完和權柄的衝突之後,我又再次面臨另一段朋友關係的結束,我感到更加孤單、無助,似乎沒有人能夠理解我的感受。在關係中,大家好像都很自私地只在乎自己。緊接著因為自己的軟弱,我開始沒有勇氣面對最愛的家人,回家再也不是件放鬆、容易的事。看著他們承受著極大的壓力與痛苦,自己卻又無能為力,那樣的感覺撕心裂肺,多希望這只是場惡夢,醒來一切就沒事了。

此時,我終於看見自己一直以來的自以為是。從小到大,我靠著自己的力量來理解信仰,想靠著自己有限的能力掌控一切,甚至想要成為自己的上帝,但我卻什麼也做不到,我終究只是個需要被保護、掙扎著不想長大的孩子。因此,我決定禱告把自己的一切都交託,每個心思意念、每個夢想,甚至是每個氣息,我把自己的主權完全奉獻給這位上帝。

信心的倚靠

回應特會中楊道諾牧師所說,這就是說「我願意」的能力,不是評估各種選擇之後,覺得信靠上帝是最好的決定,然後才倚靠祂;而是即便不知道倚靠上帝會發生什麼事,還是選擇全然地交託、信靠。

「If we say yes, He will take care of the rest.」(當我們說「我願意」,祂會掌管一切)很奇妙的是當我作這個決定,我的生活開始轉變,我開始不再害怕回家面對生病的爸爸,家中焦慮恐懼的氣氛也漸漸消失,即便面對死亡的威脅,但我們知道:那在我們裡面的上帝,比世界更大!

在這之後,我們家透過一起敬拜禱告,邀請上帝成為家中的救主。原先不認識信仰的父親也在此時受洗接受耶穌,穩定加入小組,享受在愛的團契中。家人的關係不但被恢復,我也更多學習主動愛家人。我相信正是因為上帝的大能,我們家才能經歷如此大的復興與翻轉!

經歷愛的團契

「他雖失腳,也不至全身仆倒,因為耶和華用手攙扶他。」(詩篇卅七:24)我在今年寫給媽媽的生日卡片中提到這節經文,很心疼媽媽一直以來面對的各種難關與遭遇,常常為她打抱不平卻又無能為力。但很感恩她始終選擇相信上帝,也默默等待著我再次回到上帝的懷中。即便這段路途顛簸,感謝主興起身邊的人成為我最棒的鼓勵與支持。感謝最愛的家人們願意等待著我長大成熟,永遠愛我、支持著我;謝謝上學期一起住的和平小家的姊妹們,妳們的默默陪伴是我最安心的力量,讓我在軟弱之時還有個小家可以倚靠;感謝小隊以及身旁朋友們的關心與代禱,讓我深刻經歷愛的團契的美好;也謝謝權柄們的包容與接納,讓我在過程中有許多的看見與成長。

超級感恩帶了我四年的小隊長,感謝她願意等待我、陪伴我,在我最需要的時候成為我的支持與幫助,正是因著她願意與上帝連結,才能成為我和上帝的橋樑,讓我在過程中深刻經歷上帝的愛,也把我再次帶回上帝的同在中!

從前風聞,今日看見

「約伯回答耶和華說:『我知道,祢萬事都能做;祢的旨意不能攔阻。誰用無知的言語使祢的旨意隱藏呢?我所說的是我不明白的;這些事太奇妙,是我不知道的。求祢聽我,我要說話;我問祢,求祢指示我。我從前風聞有祢,現在親眼看見祢。』」(約伯記四十二:1-5)參加過特會後,我更相信若沒有上帝的允許,一件事情都不會發生。上帝允許苦難發生一定有祂的心意,並不是我們面對困難就不在祂的計畫中了,因為風暴並不能破壞我們和上帝的關係,而是要讓我們更真實地經歷上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