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6日 星期五

〈受洗見證〉等候我回家的天父

好像祂知道我會來,透過信息告訴我:「沒事了,我在這裡。」那次之後,我開始對這個信仰感到好奇……

見證|許若莉


許若莉姊妹經歷上帝真實的安慰與醫治,接受洗禮成為上帝的兒女,期待繼續認識這位愛她的主。


高中時,老師邀請我參加一個教會的聖誕佈道會,因為和老師關係不錯,就答應了。從那次開始慢慢對這個信仰有了認識,後續因課業繁忙,加上教會同工太過熱情的積極邀約,讓我感到有點壓力,就暫時停止認識這個信仰。以及在捷運站附近,也常看到一些會講中文的外國人說:「妳要不要信教?耶穌好愛妳。」也因此對這個信仰很排斥。或者應該說,我對於有信仰這件事本來就沒有任何想法,對自己家裡的傳統信仰也一點感覺都沒有,有時候經過家裡暗暗的神桌,還覺得有點恐怖,不懂為什麼要用紅色的燈泡。

信主的原因

上大學之後,我認識了以琳,她邀請我和她一起參加主日,當敬拜唱著「天父祢都看顧」時,我開始狂掉眼淚、大哭,深深地感到一股衝擊,一種將內心所有委屈和不甘,全都釋放、宣洩出來的感覺。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只覺得被安慰了,而那天的主日信息,剛好跟我自己的經歷很有關聯。好像祂知道我會來,透過信息告訴我:「沒事了,我在這裡。」那次之後,我開始對這個信仰感到好奇。

因為運動的關係,我身上有許多傷,也時常因傷暫停練習。在一次團契,那天一直在唱詩歌,不知道為什麼,那天我的膝蓋特別痛,痛到無法站立,因此敬拜時我都是坐著。而在一個瞬間,真的就是一剎那間,我雙腳的疼痛突然都不見了!於是我站起來和以琳說:「我可以站著唱了!」接著她和我說了一件神奇的事:當我說無法站立需要休息時,她從那時就開始幫我禱告,而剛好禱告完後,我就告訴她我的疼痛都消失了。我當下覺得:「這是什麼不可思議的事情?」那一次我深刻體驗到禱告帶來的恩典,還有什麼是醫治釋放。

我所認識的上帝

信主後,我開始用書寫的方式,來記錄我認識的上帝。我從一張白紙,慢慢地書寫下經歷上帝的一筆一墨,祂是又真又活的上帝,祂愛我們每一個人,即使不認識祂或者是很壞的人,祂都愛他、憐憫他,祂是充滿恩典又豐富的上帝。我們經歷到的好事或壞事,在世上所承受的一切,自有祂的安排,那都是來自上帝的恩典。

馬可福音九章24節說:「孩子的父親立時喊著說:『我信,但我信不足,求主幫助!』」從前的我對宗教信仰沒有任何想法,相信命運是自己的選擇,宇宙萬物自有規劃。而在經歷上帝的恩典後,雖然總是有一些科學理論和信仰的衝擊,但反正我是信了,就算今天信心還不夠強大,我相信我心裡感受到的上帝,將是我未來的倚靠。心裡的傷痕很多,進入教會後,那些傷痕雖然沒有消失,但也漸漸被撫平,情緒也變得比以前穩定許多,現在參加主日的時間也很固定。

感謝主,在我最脆弱的時刻,走進了我的生命,從前跟隨著家裡的信仰儀式作祈禱,從未感受到心裡有平安。然而在這裡、在祢面前,我覺得好安全好安心,內心感到富足。詩篇一一九篇105節說:「祢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謝謝祢讓我看見生命中的光和黑暗,這一切讓人感到真實和踏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