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8日 星期五

〈生命更新見證〉痛苦轉換帶來的意外新生

自從加入晨禱後,有好多改變不知不覺發生了。像是早起再也不難、靈修再也不是嘴巴說說,還有每一天感覺自己真實地活在主的裡面,與主的關係也變得緊密……

見證|曾惟憫


曾惟憫弟兄(中)在真理堂的晨禱及愛的團契中,生命大大翻轉。
曾惟憫弟兄(中)在真理堂的晨禱及愛的團契中,生命大大翻轉。

熟悉卻有點遠的關係

還沒來真理堂之前,我沒有穩定規律的靈修和禱告生活,只有星期天守主日的時候聽講道、親近上帝,週間又回到跟世人一樣的生活。這樣的生活使我覺得自己不像一個基督徒,就算從小在教會長大,狀況還是時好時壞,雖然國小有幾次乖乖每天QT,但後來都漸漸淡化了。

高一升高二的時候我來到真理堂,原本我不太明白父母的決定,花了一段時間才逐漸釋懷對父母和上帝的不滿,因為我在原本的教會有很好的麻吉,我很不想跟他們分開。剛開始在真理堂沒什麼太大的感覺,但後來我慢慢敞開心,接受這裡所有新的一切,以及小組員們的包容和熱情,當然還有令我感興趣的信息,使我感到自己並不孤單,因為小組長都會關心我的近況。當我漸漸這樣改變後,我開始主動參與教會的活動和服事,例如Fashion School、高中營、希望種子等。

晨禱的意外收穫

今年五月底六月初,我加入週一到週五的牧區晨禱,加上小組長鼓勵我寫十字架筆記,我的生活開始有了轉變。老實說我當然想睡晚一點,肉體的軟弱使我想睡,那麼早起床實在很難熬。當我禱告求主幫助後,奇妙的事情發生了,週一到週五我都出席晨禱,並寫十字架筆記,而且晨禱完後感覺收穫滿滿,早上晨禱的經文和信息常常正好能解決我當下的困難。自己一個人靈修不是容易的事,但當有一群人一起,相對比較容易些。

自從加入晨禱後,有好多改變不知不覺發生了。像是早起再也不難、靈修再也不是嘴巴說說,還有每一天感覺自己真實地活在主的裡面,與主的關係也變得緊密,這些改變對我來說是前所未有的。無法靠我自己,需要上帝的幫助。感謝悅亨哥帶我們晨禱,我也喜歡這樣的帶領,有步驟、有方向,不會模模糊糊的,改善了我的靈修狀況、開始早睡早起,與主有更親密的連結,學習順服、願意跟從上帝的意思走,而不聽從世界上的聲音,當我有困難時,願意停下手邊的事、坐下來禱告等等,真是太感謝上帝了。

結語

回頭看這幾個改變根本就不是單靠自己就能做到,然而在這背後其實要謝謝父母當初的決定,現在心裡有種因禍得福的感覺。感謝主,這一切都是主美好的安排,我們很渺小,主卻眷顧我們。主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所以我們需要學習聽主的聲音,順服主走在上帝已為我們安排好的道路上。感謝主,一切榮耀和讚美都歸給主,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