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1日 星期五

〈受洗見證〉經過三十多年,領悟生命真理

當天坐在台下觀禮的我,莫名其妙地哭得不能自己,感覺到聽到了上帝跟我說話,莫名地感動……


見證翁兆言
翁兆言弟兄(右二)經驗聖靈充滿、聽見上帝對他說話,決志信主。


其實早在三十多年前,我就接觸過教會了。高中時期,為了要和女朋友Cathy(現在的老婆,我們是高中時期就開始交往的青梅竹馬情侶檔)約會(Cathy家是三代的基督徒),所以星期天常常陪她去做禮拜。但是這麼長久的接觸,並沒有讓我想接受上帝,原因是我覺得老婆家雖然滿口耶穌上帝,但行為並沒有比一般人高明。特別是我的丈人跟丈母娘,無端把我們夫妻兩人捲入他們和她阿姨之間的債務糾紛。歷經了親人對簿公堂,鬧得沸沸揚揚、人仰馬翻的官司,讓我看盡了親戚(人性)間最醜陋的一面。除了老婆家人的因素,不了解基督教教義的我,也覺得莫名其妙,我又沒有殺人放火,幹嘛一直叫我認罪?還有,我也覺得都是一些受傷、失敗的Loser魯蛇才會信耶穌上帝,所以我才不要去信。




即使心裏剛硬,上帝仍然動工


我母親在我國中時期就因胃癌症過世,從小我就聽母親唱題「南無妙法蓮華經」。也許是因為我很想念我母親,再加上我阿姨是台灣創價學會的副理事長(日本的在家佛教團體,信奉妙法蓮華經,以日蓮大聖人佛法和生命哲學為中心思想,以一生成佛為目標),我在十年前加入了創價學會,也在家中安置御本尊(佛堂)、唱題、通過佛法考試、加入地區壯會(類似教會的小組)及學會活動。但總是覺得學會的人宗教色彩濃厚,而且唱題之間沒有得到任何感覺,總而言之,就是感受不到感動,沒有「愛」的感覺。

 大約五年前,我老婆Cathy得到了乳癌,當時驚慌失措的我們嘗試過各種宗教信仰,希望藉由宗教的力量對她的病情(特別是心理層面)有所幫助。朋友帶我們去台南的廟宇拜拜祈求,創價學會的學會員們也有幫忙唱題。當然基督教的好友Edward也特別請到了他夏威夷的姑姑幫忙作醫治禱告。化療的痛苦過程是難熬痛苦的,特別是在化療的後期,副作用很厲害,老婆已被化療摧殘得快撐不下去了,所以我陪她去做禮拜。我看見她在別人為她禱告時哭得很慘(現在我才明白這是一種聖靈充滿的狀態),她原本虛弱無力的身體也因禱告有持續改善。其實當下我已見識到禱告的力量和主耶穌醫治的大能,但當時我的理論是基督教只對基督徒才有幫助,對佛教徒沒有用,以佛教徒自居的我,心硬得仍然沒有接受主。

被聖靈充滿,加入上帝愛的故事


雖然長久以來,現在已移民夏威夷的Edward、我在洛杉磯最好的兄弟Micheal的哥哥Partner Garic(現在改名保羅)、一些信主的好友們,都有一直持續不斷地跟我傳福音,但是心硬如金剛石的我還是沒有聽進去。直到我參加好兄弟台灣Polycom總經理Freddy的受洗典禮。Freddy的母親是基督徒,母親過世後,父親因很思念母親而爆瘦,孝順的Freddy於是陪父親一起受洗歸入基督,希望以後可以在天國團聚。

當天坐在台下觀禮的我,莫名其妙地哭得不能自己,感覺到聽到了上帝跟我說話,莫名地感動。有了此神奇的經歷後,我開始很喜歡去教堂做禮拜,在敬拜時常感覺有一股熱流從心底一波波地上升,震撼並充滿我的體內。我形容這種聖靈充滿的感覺,就好像是搭了十多個小時的長途飛機後,洗了個超舒服的熱水澡,洗盡一身的污垢,整個人神清氣爽了起來。除了每星期天做禮拜外,我也完成了真理堂新生命、受洗轉會班的課程及參加了Church A喜樂小組。每次聽完耶穌的道理總覺得不可思議!出生於牧羊人的家庭,不是甚麼皇親貴族,沒有受到良好教育的耶穌,怎麼可以說出這樣無限智慧的道理。耶穌的道是通天的真理。這本厚厚的聖經,雖然讀起來非常的艱深難懂,但其實整本聖經對我來說,只是傳達一個信息,那就是上帝永遠無條件的愛,聖經就是一本愛的故事。

「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傳道書三:1)「上帝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裏」(傳道書三:11),當我讀到這幾段經文時,我感覺上帝對我說,我的時候到了!經過三十多年,我終於領悟到這個生命的真理─永遠無條件的愛和愛我們到底的上帝。因此在我四十八歲生日當天,我送給自己畢生最大的禮物,就是受洗、決志、作上帝的兒子、耶穌的門徒和學生。我要因信稱義,活出像基督的樣子,好使人們知道我身上有主的榮耀,為主作最好的見證,與人們分享這甘甜的恩典,並將一切榮耀歸給主,阿們!

翁兆言弟兄(右一)與家人同遊歐洲,享受愛的關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