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1日 星期五

〈生命更新見證〉回轉歸向耶穌

我記得她說過:「從前妳不知道妳做錯了,現在妳知道了,就回來就好了。」說完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敞開雙臂歡迎我……

見證|廖家妤

廖家妤姊妹(左三)在小組中更深經歷「耶穌基督並祂釘十字架」的福音。



十年之間,我是個去主日像沾醬油一般、十足掛名的基督徒。每週進教會,我都只去主日,沒有進小組、團契。每週來匆匆、去匆匆,似乎我感覺到一點敬虔的氣氛,就以為已經盡了當一個基督徒的義務。雖然我自認為愛上帝,卻對順服、委身、捨己沒有概念;相反的,我充滿了自義、驕傲、剛愎,卻還不自知,還以為自己神學懂得很多就是敬虔。當時,我是個十足的法利賽人。

從上帝而來的警示與接納


直到有一天,我做了一個異夢:夢見一位天使(她是一副宣教士的裝束,我卻直覺她是從上帝來的使者),她告訴我一定要回到教會:「妳一定要回到教會,否則遲早會被拉去變成佛教徒。妳會變成混合主義,思想會變得不像基督徒、也不像佛教徒。記住!你一定要回到教會!」然後我就醒了。剛好又過了一週,我也夢到一位上師(我的父親和姑姑都篤信這位上師),她問我,願不願意跟隨她?我拒絕了,而且我很嚴肅地回答:「我事奉的是耶和華。」當下我知道有試探臨到,也許那位天使說的是真的,我必須回到教會去。

我第一個回到的教會是真理堂,我感受到小組的接納和包容。特別感謝翠翎的包容和鼓勵,我記得她說過:「從前妳不知道妳做錯了,現在妳知道了,就回來就好了。」說完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敞開雙臂歡迎我,讓我感受到從上帝而來的接納與平安。

明白「耶穌基督並祂釘十字架」


後來,我還是禁不起誘惑回去找我姑姑學佛經廣論。然而,我心裏卻很清楚學佛沒有出路。因為就像舊約的猶太人,清規戒律一大堆,但是人守不住所有的清規戒律。就像耶穌說的:「除了上帝一位之外,再沒有良善的」(馬可福音十:18)。真正的真理是「耶穌基督並祂釘十字架」,我們守不了所有的清規戒律,(特別猶太人的規矩是:犯了一條律例,等於犯了全部的戒律)。我們的罪、我們的遺憾、我們守不住的、我們的盼望、死後的倚靠、生命的答案,都在耶穌身上。「耶穌基督並祂釘十字架」,為我付上了所有的罪債,使我可以坦然無懼地來到上帝面前。

再度回到真理堂以後,我感謝區牧怡朱姊、區長君樺,以及小組長翠翎的服事,她常給我一些中肯受用的建議,我真心希望自己有一天可以像她們一樣,變成一位可以真正學習到委身、捨己、順服,懂得體貼他人、為他人著想的基督徒。我想,我已經漸漸明白「耶穌基督並祂釘十字架」的真義,耶穌握有生命所有的答案。「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哥林多後書五: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